close

2010.03.29

今天是
Orientation的日子,由於我早早就探好集合地點的位置 (昨天看好DCU就在隔壁呀…),在這麼冷的地方我似乎沒有認床這種問題,早上依然眷戀暖暖的被窩,到最後10分鐘才出發。外頭下著雨,今天的都柏林真的又濕又冷,令人直打哆嗦,穿著套裝的我實在冷得受不了,不得不在最外面再加一件羽毛外套。

Orientation
上李大使和DCU語言中心的CEO Cathal都在場,輪到我自我介紹的時候我說自己會在the Helix實習時,在場的外國人們都「wow」了一聲XDD…他們告訴我最近DCU的學生正在籌備音樂劇,也許我也可以幫忙呢!我自然是客套一番,初來乍到啥都不知道的不過對於可以去一個戲院實習,我滿心充滿了興奮。

由於兩天來都處於沒網路的生活,到了
Orientation休息時間我第一件事居然是快點連無線網路XDDD…Tiffany告訴我她昨天已經跑去市區晃晃買了網卡,於是我想著等等Orientation結束下午也去買,實在受不了太久沒有網路的日子。

外頭依然下著大雨,但我還是決定和
Tiffany一起去市區把網路的問題搞定,並傳簡訊告訴轟媽我會晚點回家。排隊排了半天終於以空機39的代價買到meteor網卡 (其實比較想買Vodafone,但他們空機要49歐;O2也一樣貴) ,另外要儲值是20/,店員叫我先不要儲值,回家先試試收訊狀況,我想想也對,於是就帶著機子回家,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我把使用網卡這件事想得太過簡單,沒有叫店員當場幫我先把軟體裝好,以至於回家之後邊摸說明書邊操作,竟弄了兩三個小時依然連不上網
……然後看了說明書上面的客服電話居然不是24小時的客服電話(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吧XD)  我還不死心打過去果然只聽到「服務人員已下班……」囧!

我真的很沮喪,覺得自己很沒用,連個網路都搞不定。又累又冷的我不知道甚麼時候睡著了
……


驚醒的時候已是午夜
12點半,而我還沒洗澡,不論如何一定要洗個澡再睡啊。外面一片黑,看來轟爸轟媽和小朋友都睡了,於是我躡手躡腳地進入浴室洗澡,開水洗了大約5分鐘,突然聽到急促的浴室敲門聲。

Eliza?」是轟爸的聲音。 

Yes?」我嚇了一跳。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很晚了,妳不應該現在洗澡!」
Robert的語氣很兇,老實說我受到不小的驚嚇,如果不是我睡過頭我一定不會這個時間洗澡的,但更令我納悶的是,前天搬到這個家時轟爸告訴我的是:「在這個家,no rule is the rule。」所以我並不知道12點多洗澡冒犯到他們…… (由於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接下來的數周再也不敢晚上11點之後洗澡)

趕忙回應「
OK, I’m sorry…….」只聽到轟爸轉身回房把門關上的聲音,但我已經洗了一半,於是只好趕快沖一沖洗完,當我在沖洗身上的肥皂的時候真的好害怕轟爸又來敲門罵我……

洗完這個心驚膽跳的澡回到房間吹頭髮,此時我連吹頭髮都害怕會吵到他們,疑神疑鬼的,但不能不吹啊!愛爾蘭三月底晚上的低溫讓我冷到直發抖。網路搞了一個晚上連個影都沒有,結果太累睡著以至於
12點多才洗澡,又被這兩天來一直都很和善的轟爸這樣大聲吼,我趟在床上著實覺得有些委屈。


然後,突然有點想家。

好像都是小事,可見我的受挫力真的很低,老說自己夢想在國外生活,其實也是一種自大吧!當一個人隻身在外,又寄人籬下,今晚的我,不只夜很涼,心也很涼。
 


※相關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2010032720100522MyHomestayInDublin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2010032720100329ArrivedInDublin 

 這一回照片比較虛,因為我去市區時也一直下雨,加上我滿心都想把網路的事情處理好...沒拍甚麼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