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7


開門的是一位中年女士,我想她就是我未來的轟媽吧!她的名字叫
Sinéad(這是個很普遍的愛爾蘭名字,發音聽起來像Shi-naad(重音在後),感覺還有點像法文),迎面來了一隻橫衝直撞的米格魯,以及一個年輕男士,轟媽只說:「噢!這是Robert」此時的我其實不是很確定他是不是轟爸,因為他看起來比轟媽年輕(),他幫我把行李提上樓,我跟著上去,房間很可愛、很粉紅,像個小女孩的房間,門上掛了一個牌子寫著「Sophie」。

Robert幫我把行李放下以後,就下去溜狗了。我花了點時間稍微整理東西,好奇的在小房間內東看西看然後下樓去,客廳裡Sinéad正在看電視,有個小女孩兒躺在她的腿上。一個金髮、藍眼,很漂亮的小女孩。

“Hi”我打了招呼。
但是她沒甚麼反應。

“Hi, I’m Eliza. What’s your name?”
“Sophie.”
“Sophia?”
“No! It’s Sophie! Mom, she called me Sophia, but I’m not Sophia…”她莫名的生起氣來,Sinéad安撫著她。

Sinéad跟我說Sophie生病了,所以看起來不太有精神。她今年四歲,還有一個哥哥叫Carl,因為愛爾蘭學校從今天起放兩周感恩節假期,所以Carl住到同學家玩去了。Sophie看起來不太高興,Sinéad說是因為之前一個日本學生跟她很好,後來日本學生走的時候她還哭了……

我同情的看了看Sophie,想著我該如何跟這個小女孩打好關係。Sinéad到廚房去弄吃的時候我開始跟Sophie聊天,但老實說這小孩除了第一眼覺得她很漂亮之外之後一連串行為真的是!@%)!(%)!......,她想幹嘛就幹嘛,打開畫本要我跟她一起畫,還要指定顏色,然後說我畫得不好要學她那樣畫囧。小孩嘛!我也不想跟她爭,陪她玩比較重要,老實說她身體很燙(),我唯一的想法只有:我不想在來愛爾蘭的第一天被傳染感冒呀囧。

(註:其實之後多次發生她沒大沒小的狀況,族繁不及備載…)

在我有點受不了她硬要把腳放在我身上以及「命令式語句」叫我做這做那的態度的當口…Sinéad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解脫! )

晚餐很簡單,重點是進到廚房之後我有個大發現;我看到了Robert踢足球的照片,還有一個獎座!另外還有兩張框起來的相片,上面的人是……Fergie??Wow!!! 我忙著跟Sinéad確認,那果然是年輕時的Robert和曼聯主教練Fergie的合照。

原來Robert踢足球!我內心激起一震波濤,Sinéad說他愛死足球了,從小就踢,那是很久以前10幾歲時他曾經在曼聯的不知道哪個梯隊訓練過(Wow!),話鋒一轉,Sinéad說他們兒子Carl(10)也是啊!一整個足球瘋,現在還有參加足球隊。

嘿嘿嘿!我超開心來到一個愛足球的家庭。

後來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才知道我的ITI學長Kevin去年也住過這個homestay,他是換過homestay以後才到這兒來的…Sinéad說他原來的寄宿家庭好像規矩很多Robert說在我們家是No Rules的!所以不要拘束。晚上Robert和我交代好一些使用浴室的方法,說唯一的要求只有不要在早上八點前洗澡,因為熱水器很大聲,會吵到還在睡覺的人。

我把電腦拿出來,試著想找看看是否有可以連得上的無線網路,試了很多條線─但都落空了!全都需要密碼。沒網路的夜晚,我除了去客廳看看電視,也只有早點爬上床睡覺。

 

不曉得是因為晚上天涼還是如何,我很快就進入夢鄉─當然了,直到半夜被Sophie可怕的哭聲吵醒為止。


相關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2010032720100522MyHomestayInDub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