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家昨天都經歷了很”上火”的一個晚上……^^b其實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昨晚我決定留在補習班,所以並沒有看到這一場傳說中很精采的比賽的LIVE…其實,補習班下課休息我下去買吃的東西的時候,剛好下去有看到商家的電視在撥,當時是第一節末,差距是一分……感覺上打的不錯呀!不過還是很乖的回去上課。

這場比賽老實說我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頂多是希望東森好好打場球,讓大家有理由給你們掌聲。不過……雖然我還是跑去補習了,心裡卻還是掛念著比賽,不然我也不會一直望著手錶想:恩應該中場了……第三節了……快打完了吧…。6:50的時候,收到一封簡訊說東森輸了兩分,霎時還滿沮喪的。又過了大概5分鐘,收到另一個人傳的簡訊說,阿三被陳志中打到臉……當時大驚,結果之後的上課都沒專心在聽,一直在傳簡訊=.=……

回來之後立刻上一些網站,發現事態好像滿嚴重的@@,大家罵的好凶……一直在想要不要看重播…但又怕看了生氣,沒辦法,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戰勝一切,抱著「啊!我等會一定會指著電視大罵:你這個XX忠,你!@」$((!)#^)!#*^……」這樣的心情,我看了第四節的最後6分鐘。

老實說,看完的感想是,感覺上並沒有想像中嚴重,甚至我覺得星期五對台銀林群峰和楊敬敏的動作我還不爽的多〈是我把它想的很可怕嗎XD…逃〉,不過,ESPN一再再的重播…慢動作…還倒退^^b…..多少有把這件事情放大的感覺,當時忍不住覺得:ESPN可能跟陳志忠有仇吧XD……。本來覺得還好的人,一直看這段畫面的重播也會覺得:陳根本就是故意的!然後會一直替阿三覺得:臉好痛……orz/____。其實,仔細想想一切大概只不過在三秒鐘之內發生的而已啦^^b

我不想裝什麼公正,老實說我對陳先生的球風感冒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是我從CBA時代最討厭的傢伙之一) 所以這件事情其實我也不會幫他說話XD。不過今天早上來到學校看到網路新聞,發現阿三有在不爽……這反而讓我比發生事情的當時更緊張。因為,阿三他不是隨便對媒體放話的人,連之前轉隊的事,他都不願多說。所以他昨天會對記者那樣說,直覺反應他真的是生氣了@_@……

本來覺得大家的氣會慢慢消的同時…其實惹我怒的是一些網路上有的沒的評論(不論正面或負面)……

不禁也開始思考一些事情(我真愛想很多有的沒的@@……),最近SBL比賽的衝突頻傳,這代表著裁判先生們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季後賽卡位戰分秒必爭,我很不希望之後一直看到場上有格鬥競技=.=……如果裁判先生還要繼續縱容,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SBL最近票房不錯,濫協的豬公們是不會去思考其他一些制度面的問題的。

話題轉回來陳志忠,其實他打球爭議大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不只一次對他不滿……即使這次我覺得大家有點反應太過度了,我也絲毫不會有想幫他說話的想法。(是阿三的球迷,這種反應不為過吧)

有裕隆的球迷說:如果今天被別人幹到拐子倒地的是陳,除了裕隆球迷外,大家一定不會跳出來不平……。這種論點,老實說我同意。不過,這就是陳志忠的「原罪」了,不否認有人只是借題發揮再罵陳,不過要想想:為什麼大家這麼愛對他幹醮?……其實是有理可循的。我不禁想到最近謝志偉、小哈和李啟億等人的場上糾紛,球迷自然是各說各話,像最近謝志偉被罵的滿凶的,但是替他說話的人卻很少,反過來說相比之下替陳志忠說話的人其實還不少,如果今天這場球是謝志偉對阿三做出這樣的動作,大概就完全沒人替他平反了吧?換個角度想想,對某些裕隆球迷來說,請想想看,這不也是差別待遇的一種?(因為護航的對象是阿忠?)舉這個例子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因為我也覺得謝志偉的防守很毛,實在也是沒什麼直得好稱讚的。

來說說阿三好了,其實,看阿三打球這麼多年,我從來不否認,阿三也有小動作。小動作這個東西,其實說來也有趣,不同的人做起來,可能招致不同的反應。在這邊我不想談所謂大小牌的問題,有一點我想要說的是,小動作做的好、做的高明的話,其實也是籃球藝術的一種。打籃球的有幾個沒有小動作?這句話說的不錯,但是你有種就不要讓裁判看見—這就是高明之所在了。所以我說阿忠啊!您的技巧下次可以再「精進」些(逃)……如果認為阿三用小動作搞你,我相信他也不會介意你照樣搞回去,至於為何你被裁判抓而阿三沒有,那我也只能說…….技巧不夠(墨)--以上是來亂的,但又何嘗不是事實

下面是我在亂七八糟的蕃薯籐看到的一篇,分享給大家

「阿三拉信安是想把他拖下水沒錯,因為陳信安當時持球
陳志忠為何要對未持球的周俊三用力攻擊呢?
吳俊雄非法掩護時對陳志忠脖子那拐子清清楚楚,無話可說,但當時陳志忠也順勢對周俊三的後腦幹下去。
一不明白,誰幹你拐子就找誰啊,在吳俊雄身上討回來嘛,對周俊三的惡意犯規真的是很糟。
二不明白,這記惡意犯規,應該是陳志忠動氣了,或許,或許周俊三也對他做了小動作,但以小動作聞名的陳志忠先生為啥對別人做就得意洋洋,別人對他做他就失去理智,還以為掌門人應該很能理解場上有這種情況!」

小動作掌門人……確實應該很能理解這種情況才是。所以,如果他真的覺得阿三昨天對他毛手毛腳,非常歡迎陳志忠先生毛回來,反正,諜對諜也不過分。好巧不巧偏偏是一個明顯的直接揮手動作……然後又好巧不巧,被擊倒的那個人叫周俊三。從這個角度來說阿忠可能也衰了點……因為扯到阿三的鳥事,大概只有被罵的狗血淋頭一途@@,其實罵的人不一定是阿三的球迷,只是一來陳累犯的紀錄很難讓人不對他做文章,再來因為阿三感動的人實在很多—不論是不是他的支持者。我只能這麼解釋啦……

又扯遠了。我想說的是,這件事會跟之前很多事件一樣,很快地成為過往雲煙,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太生氣,而球場上的衝突,更是比比皆是。阿三也不是太計較的人,過去了就算了吧!至於陳的球風……基本上不收斂還是會繼續被罵,只是不曉得下一次的受害者是誰就是了。至於他不過去扶人也不道歉,基本上我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就像某版友說的,現在對前輩沒大沒小的新人,多的是。話說回來,陳也是老將了…這只能說…個人球風引爭議……實在很難為他護航。

但是各位版友…罵人留點口德吧!別稿的像黑特版一樣(昨天真的以為走到黑特版….shock…..)
++++++++++++++++++++++++++++++++++++++++++++++++++++++++++++++++++++++++++

打太多了……接下來亂談一小點比賽
大家似乎被這個插曲轉移了焦點,其實比起阿忠的事件,我更在意的是東森沒能拿下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東森實在打的超水準與精采,能打到這樣我們真的很滿意,但輸了還是輸了,也宣告四強的漸行漸遠……唉!真是有點嘔>_<

東森在進步,我對東森的支持度也在上升,這隻球隊需要的是更多的企圖與耐性,如果能穩定成長,我真的很希望,在阿三退休前,可以再有冠軍的機會,那我應該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吧T.T

期許東森繼續打好球給我們看,別氣餒唷,精采的表現球迷都在看著,那能不能進四強其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給最後幾場對手一點顏色看看吧!東森,應該不只是現在這樣。

p.s吳岱豪就是要這樣打,明明有第一中鋒的潛力,別輸給曾文鼎啊!加油!

=========================================================================
後記:這篇文是早上偷偷溜去寫的……打了好久,結果晚上去補習回來逛各大討論區……完全呈現一個傻眼的狀態!……本來以為爭端可不可以停止了,真的不想看大家再吵。但是一看到一些留言,真的讓我不氣也不行。整個事件搞到後來,變成阿三的錯了?!誰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看到XX三這種字眼,我完全的怒了。

看阿三打球那麼久,第一次 聽到他被罵成這樣,而且還是因為一個很詭異的事件。
真相?真相?真相?!
大家看同樣一場比賽,都一樣看那麼多次,為什麼看到的東西,根本完全就不一樣?!
我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要發脾氣、事情發生到現在我未對陳先生做任何的言語攻擊,甚至,這篇文我經過一修再修,原本想勸阻罵到瘋狂境界的版友,可是呢?我在這麼多的討論版看到了太多失望的東西。

看到「周俊三不是國寶」,我落淚了,把那個稱號用回阿三的身上更是過火。
昨晚我還跟裕隆版的h大聊的很開心,為何今天演變成這麼樣子。
看到籃球版有板友說我沒什麼想法,是因為我跟阿三一樣有好風度。很感動……但是你太抬舉我了,我既情緒化、容易激動又任性,還很愛廢言。從來不認為自己客觀,因為既然身為一個「球迷」就不可能客觀,這點我自己很有認知,但是至少,我懂得區別「熱衷」和「盲目」,至少,我覺得自己從來不負阿三球迷的身分。


可不可以不要再罵了,頭好痛

阿三的眼睛會好、球迷情緒會漸趨緩和、這件事情總有一天會落幕。但是,那些傷人的話語,卻可以在大家回憶裡記上好一陣子。


希望一切快點落幕…….看的好煩好累。
不過可能有點難,因為當星期六對達欣的時候,看到熊貓眼會想起來……T.T
p.s落落長…對不起/___
==========================================================================


以下完全是心情亂亂談


昨天
小白說 阿三的眼睛又黑又種Q_Q
整個一個心酸......................

不過 阿三你的容忍力 會不會太高
那天我一度(3秒鐘)以為 你在演戲(逃)
--->因為你一向很會演嘛Q_Q
我我我 我是笨蛋(懺悔的淚)

希望你在星期六不會帶著熊貓眼上場(哭著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