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阿三

很高興上週五對台啤的那場球,又看到你生龍活虎拼命的樣子,證明你的確如你所說會讓自己的病趕快好^_^---你真的讓我們很放心。可惜的是當天比賽的結果……卻不能如我們所願。

或許是這麼努力卻差一分不能拿下關鍵勝利的結果,讓你們大大的洩了氣,隔天打出一場很不像樣的球……,有些球迷怪你們,怎麼能打出這樣沒品質的比賽,但我卻無法出聲批評…因為老實說,星期六一洩千里的狀況是我有猜想到的。主要是星期五輸了之後,實在是太低氣壓了。我想很多東森球員們都失眠了。

目前的狀況是你和小象必須要面對的難關。東森是一隻非常非常打士氣球的球隊,只要這股氣能延續,東森可以威脅任何球隊;但是一旦氣垮了,那簡直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這些年輕球員的心理作用,我是完全可以理解也很難去責怪的。而這也是目前東森面臨的最大問題……

目前看來,不敢說小象是個非常好的教練〈有待時間證明〉,但是他對東森來說也許卻相當適合。可以看的出短短時間他和球員們培養了不錯的感情,有互挺的味道。不過身為教練「太融入」球員有時候也許是致命傷,尤其在東森這隻擅打士氣球的隊伍。教練要是跟著球員陷入低氣壓出不去,那就真的完蛋了,有時候,這的確很難……不過這就是「菜鳥教練」必須學習的。除了和球員站在同一線之外,更需要一顆冷靜宏觀的心。如果自己都調不過來,又要如何幫助年輕球員呢?〈為什麼跟你說這些?是因為我覺得這也是你未來教練之路很好的學習機會……另外,目前在東森你和小象建立起來的默契也許是幫助東森球員的關鍵〉

其實那天大家這麼拼命卻輸了一分,我也很難過、很懊惱,但球迷對你們的表現卻是沒有怨言的,雖然是關鍵一役,不過就是輸一場呀!要相信自己、相信球隊。但是隔天一打開電視看到還沒打就全隊垂頭喪氣的臉,我當下就覺得不妙。輸給台啤的確對士氣打擊相當大,但球季還沒結束,就還沒絕望。我一直想,三哥是最懂得這個道理的人(所以,我們對你其實一點兒也不擔心),但是,要怎麼把那股永不服輸的鬥志傳給隊友呢?

對達欣一役,幾個先發主力在經過前一天對台啤的激戰之後存有體力問題,是很正常且可以理解的,所以其實會輸球我一點都不意外。只是那個比數實在很誇張……板凳球員呢?體力問題應是不存在的,每個人卻都像被傳染一樣,上去亂打一通……毫無章法可言。球迷心痛的其實不是球隊輸球,而是沒有贏的鬥志。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毫不留情的痛批。但是這一次我卻很沉默……覺得心有點涼,卻對年輕球員們無法適懷星期五的比賽可以諒解,也因此我一點也不想出聲罵東森星期六離譜的表現。我想這一點足夠證明,我已經開始喜歡這支球隊了吧!從看你加入東森以來,這1.2個月(也許因為小象)東森開始的改變,球迷是看在眼裡的。

經過了一周,東森又重新回到3.4個禮拜前的原點。而例行賽,就只剩下9場了……台啤和台銀之後的比賽比東森軟的多……一切的一切似乎對東森很不利,不過我想說的是,對東森這支球隊來說,也許暫時拋開「四強」的沉重包袱會好一點。好好打好每一場,讓球迷看到蛻變與努力,那麼即使與四強失之交臂,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就像你總是說------盡力了就沒有遺憾。努力拼戰每一場,就對的起球迷。


阿三加油!東森盡力去發揮剩下的每一場比賽吧!
p.s別喪氣,球迷會一直幫你們加油。


By 筱雯 94.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