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的進球王表示在這支球隊踢球是很有樂趣的,他很享受現在,雖然他們還不能放鬆。

 

日期:20130321

新聞來源:阿根廷《號角報》Clarín

西翻中:Eliza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

http://www.clarin.com/deportes/Tratamos-darle-estilo-propio-Seleccion_0_886711450.html

 

圖片說明:愛的顏色。小菸槍裹著國旗好讓《號角報》進行拍攝工作。「對一個前鋒來說進球是必要的,這些是我的任務。」

 

平靜的走路,踏著肯定的步伐,他看起來在Ezeiza基地寬闊的地盤上很舒適,在那兒他開始感覺就像在自家的後院一樣。國家隊九號的位置穩固,關於誰應該佔據這個過去留下的位置,今天岡薩洛‧伊瓜因重複著過去的老生常談。他的數字和他在皇馬的等級自己會說話,同時他還有令人羨慕的國家隊平均進球 (31 18 ),今日的他是這支薩貝亞球隊中的一塊基石,旗手里奧‧梅西的其中一位保鑣。「老實說我在國家隊感到十分舒服,因為我和偉大的球員們一塊兒分享一支球隊,這對我來說是個驕傲。」當伊瓜因和《號角報》會面的時候他這麼說著。之後他拿著藍白旗讓我們照相。「這是給我的嗎?」他咧嘴大笑,然後把國旗披上他的身體接受訪問。

 

當你們第一輪面對委內瑞拉的時候,當時情況和現在完全不同,為什麼有這樣巨大的改變?

我覺得當時球隊有點過於混亂,其他的大家都知道了。不過,這一次我想那些精歷的比賽會給你經驗。目前我們狀況正佳,很有信心,如此一來比較可能平心靜氣的工作。我們希望能享受這個當下。

你們很享受,支持國家隊的人們也一樣。你們有感受到群眾的改變嗎?有另一種期待?

每回我們回到這裡,球迷的支持就更巨大,這很好的說明了我們正把事情幹得很好。不過我們還沒有贏得任何東西,雖然我們正在軌道上,不能放鬆。

 

流暢的對話被打斷之後,「小菸槍」的回答顯得牛頭不對馬嘴:有人又靠近來跟他要了另一張簽名,他已經簽了一大堆之後又來一張。「這些人們在這兒好久了,在國家隊剛召我、幾年前有一段困難的時期時就在了,除了在南非被德國淘汰還有美洲杯之外,我總是處在美好的時刻。」他說,並微笑。

 

知道有一些不斷被徵召的球員是基本盤這件事帶給你們平靜嗎?

這是教練的決定,不過的確這對我們是好事,我們彼此可以更了解,也為了讓球隊在世界盃的面貌固定下來。

薩貝亞傾向這麼做。

我們都知道亞歷山卓是怎樣的,也知道他的工作哲學。我們和他合作愉快,國家隊正踢著不錯的足球,不斷在進球,這些結果顯示了教練的手腕。

關於國家隊的踢球風格,你覺得更像皇馬或是巴薩?

我不知道或許吧,有些方面有一點點更像皇馬,但是事實上我們是阿根廷,我們沒有想要像誰,我們每天都試著給國家隊一個適合的風格。

在這樣的摸索裡,過程比較重要還是結果?

我們知道我們所應該在的位置,我們總是想要贏。我們試著在遵守一些規則的前提下來完成,尋找一個身分,要擁有適合的風格並不是很簡單的事情,不是一蹴可幾,所以讓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就像我們自預選賽開始以來所做的那樣。我們知道如此一來便能到達世界盃。

除了之前所說過的之外,你最喜歡這支國家隊的甚麼地方?

很多地方。總是因為球隊的團結和承諾而死裡逃生,每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球隊很高興也很團結;當然了,當團體的氣氛像是這樣,為國家隊踢球帶給你喜悅。

你準備怎麼迎接預選賽的最後衝刺階段?

非常好,有著許多期盼。幸運的是我能連續進球,上周末我得以進球,對一個前鋒來講這是可以帶來很大的信心的。前鋒是以進球維生的。我希望在這兒我也可以複製。

隨著國家隊良好的表現,你認為國外對阿根廷國家隊另眼相看了嗎?

是的,絕對是這樣。當然現在全世界都有那麼多優秀球員散佈,或許不同的對手們對你的看法會不同,我認為在最近幾年我們贏得了我們想要得到的尊重,必須要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Higuain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