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0 新浪體育

跟10年相比,卡佩羅變了,變得更直率了,無論是面對義大利媒體還是西班牙記者都是這樣。星期五,除了雷耶斯亮相伯納烏這樣的大新聞,就屬他最露臉。相比卡爾德隆,球迷更願意聽卡佩羅說話,因為他們相信義大利人這次說的是實話。

關於皇馬和皇馬球迷

接受《米蘭體育報》採訪時,卡佩羅談到了對"新皇馬"的印象。"現在的皇馬跟10年前大不一樣了。以前我們的訓練基地很一般,現在的巴爾德貝巴斯體育城是世界第一流的基地。俱樂部可以通過市場行銷各種管道賺錢,而不僅僅是賣球衣和圍巾。另外,我們的主席也變了。米賈托維奇10年前還是我的球員,現在卻是我的領導。"

皇馬球迷很特殊,好與不好他們分得很清楚,即使贏球如果比賽難看他們也會送上噓聲。做為義大利人,卡佩羅卻理解這種做法:"我非常瞭解西班牙。足球就像一場鬥牛比賽。你動作優美肯定會迎來掌聲。相反,大家就會噓你。我當然注意到了皇馬球迷對勝利的渴望,但這支球隊還需要時間。"

當天,卡佩羅與米賈托維奇、卡爾德隆進行了高峰會後參加了一個記者招待會。會上,他具體回答了執教皇馬思路和新加盟球員的問題。他說:"我們要買的球員大部分是防守型球員。這是因為在義大利時,我觀看皇馬比賽時就發現了防守的問題,與其他朋友取得的共識是球隊需要加強防守。現在為了這點,我們做出了很多。要奪冠並不容易,甚至比任何一次都難,但我們會努力去奪取冠軍。隊員們現在訓練真的非常出色。時間是緊迫的,要我們在50天裏建設一支強大的球員這有點勉為其難。"

關於皇馬球員

卡佩羅在兩次採訪中提到了多名皇馬球員,其中最多的是卡薩諾、卡納瓦羅和羅納爾多。"卡薩諾終於又像一名球員了,跟在羅馬時一樣,他有這樣的水準。最讓人興奮的是,他每天都在堅持著努力訓練,重新恢復了鬥志和決心。卡納瓦羅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員,是世界冠軍,球場上的領袖。至於羅納爾多,我對他非常信任,他的問題首先是恢復身體。他是世界第一號前鋒,現在有了重新回到球場的渴望,我看得出他很有動力。"

在記者會上,西班牙記者提了一個尖銳的話題:為什麼羅納爾多和範尼不能打雙前鋒?卡佩羅的回答是:"現在范尼首發並不代表羅納爾多不能上場。我所執教的所有球隊都打雙前鋒,反正我自己不覺得范尼和羅納爾多不能同時出場。"雷耶斯同天加盟,卡佩羅透露說:"我不同意那種雷耶斯只能打左路的說法,做為第二前鋒他是個非常完美的球員。事實是,他還是西班牙人,這對於恢復球隊的西班牙精神也有好處。"

關於西甲聯賽

這是卡佩羅第二次帶隊出征西甲,同10年相比聯賽同樣發生了變化。"巴賽隆納、瓦倫西亞、馬競的實力都很強,塞維利亞也是一個很難對付的球隊,不能忘了不用參加歐洲比賽的比利亞雷亞爾。"卡佩羅對《米蘭體育報》說,"聯賽和冠軍杯比賽有很大不同。更喜歡哪個?我只能說參加冠軍杯除了實力還需要運氣。"

卡佩羅在西班牙擁有自己的別墅,在他眼裏馬德里和羅馬是最好的城市。"10年前,我是含著眼淚離開的馬德里。同西班牙其他地方一樣,現在馬德里的經濟和面貌都發生了巨變。這是歐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義大利?我們還在沉睡。結果就是這樣,10年前我就說過這話。羅馬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市,我在那裏認識了很多朋友。都靈是個工作的地方,我學會了品酒和飲食。馬德里?就像之前我說的一樣,每個人都想在這裏居住。"

關於冠軍聯賽

在《米蘭體育報》的採訪中,卡佩羅將巴賽隆納看成是冠軍聯賽的最大熱門,"巴賽隆納是衛冕冠軍,他們的比賽讓人印象深刻是支很難被擊敗的球隊。所以,我認為巴薩應該是冠軍杯的熱門球隊。切爾西和國際米蘭引進球員力度不小,前者靠著用之不竭的財力打造了一支實力球隊。曼聯也似乎從沉睡中恢復出來,他們和我們還有AC米蘭和國際米蘭機會均等。"至於冠軍杯黑馬,卡佩羅給出的答案有人出人意料--波爾圖。

(JoJo)
-----------------------------
附帶一提..........
http://sports.sina.com.cn/g/2006-09-08/10592445869.shtml
我就知道會這樣 囧.............
-----------------------------
四巨頭制訂"銀河戰艦"航線 稱從未考慮羅尼轉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17 東方體育日報
本報記者 劉耿

主席卡爾德隆、體育主管米賈托維奇、一隊主帥卡佩羅和二隊教練蜜雪兒可以說是皇家馬德里俱樂部最核心的人物,昨日這"四巨頭"共同在媒體面前亮相,闡述了新組建的"銀河戰艦"的路線,也回答了皇馬在今年夏天幾乎所有的熱點問題。

關於引援--花費6400萬歐元是必要的

卡爾德隆:我們在轉會市場中投入了6400萬歐元:2300萬用來購買卡納瓦羅和埃莫森,1500萬用來購買範尼,還有2600萬用來購買迪亞拉;同時有12名球員轉出,我們從胡拉多身上賺取了300萬歐元,他的轉會條件眾所周知,我們又從賣出格拉維森收入250萬歐元。其餘的轉會也都是有目的有條件地在進行。俱樂部認可了這筆投資,認為6400萬歐元花得物有所值。去年我們的收入是7900萬歐元,帳戶上有1.03億。

關於羅納爾多--我們從未想過讓他轉會

米賈托維奇:我們從未在任何時候動過讓羅納爾多轉會的念頭,因為球隊特意買了一名前鋒,如果還讓羅納爾多離開,那麼又只剩下一個,這顯然是不合邏輯的。羅納爾多本人也沒有想過要轉會,他向俱樂部表明了他的立場,我相信一個完全康復的羅納爾多很快就會回來。他現在充滿了激情,將為我們帶來許多的進球和歡樂。至於用羅納爾多來交換阿德里亞諾的說法只是國際米蘭單方面的提議。

卡佩羅:范尼在這裏並不意味著羅納爾多就不能存在了,我的球隊始終需要兩名前鋒,他們可以共存。

關於選舉--不後悔做了沒能兌現的承諾

卡爾德隆:我為有3名超級職業的助手協作感到極度驕傲。我相信他們能極好地實現俱樂部的願景。我們將會為球迷帶來數不清的歡樂。他們將會負責球隊競技方面的工作,我認為給予他們充分的信任是正確的,他們才是俱樂部實現本賽季的奪冠目標可以依賴的人。卡卡是一名極具魅力的球員,他生來就該為皇家馬德里踢球。我相信他遲早會來到伯納烏的。米賈托維奇說得沒錯,我不後悔聽取他的建議,也不後悔在主席選舉中所做的承諾。如果到了會員不希望我繼續呆在這裏的那天,那麼我不會多逗留1分鐘。

米賈托維奇:拉蒙(卡爾德隆)給了我們臨機專斷的充分自由。尊重專業人員這點是很重要的。體育經紀領域充滿了變數,這份工作並不輕鬆。重要的是我們先簽下了一名好的教練,然後以此為起點簽下了許多球員。我對已經完成的轉會很滿意、很興奮,這些球員都是偉大的、有前途的、冠軍級的,可以幫助我們實現目標。我們也不得不改變了最初的主意,因為足球變數很大。當然我們已經實現了引援的目標。卡卡算是今年夏天的一個遺留問題,對於我們來說,他依然是一名值得追捧的球員,早晚會來皇馬,只是現在形勢有點複雜。在皇馬主席的選舉期間,卡卡肯定地表示他願意來,我從當時義大利足球的環境以及球員本人的意願判斷這筆轉會很有把握。很快,情況變得麻煩,因為AC米蘭不想放人,而卡卡又不想對俱樂部施壓,他對米蘭心存感激。所有這些因素加起來使得這筆轉會變得複雜。法佈雷加斯也是我們的目標,他的情況與卡卡很相似,這名球員對阿森納的感情也很深,因為他從很小的時候就在那裏效力,他不想用一種兩敗俱傷的方式離開。卡爾德隆贏得大選之後兩周,法佈雷加斯的經紀人才告訴我不要再動他的主意了,當球員和他的俱樂部相處融洽的時候,我就得另謀他路了。羅本也是卡爾德隆許諾的目標球員,但是我們最後也改變了主意,把興趣轉移到了雷耶斯的身上。

關於雷耶斯--非常快,一對一優勢明顯

米賈托維奇:雷耶斯的到來也出乎我的預料。為了他我跑過四五趟倫敦,就是為了得到這名在他的俱樂部過得不愉快的球員,在得到阿森納的許可後,我就與雷耶斯簽訂了合同。他是一名非常快的球員,一對一時優勢明顯。

卡佩羅:我不同意雷耶斯是左路球員的說法,他也能勝任右路或者第二前鋒。他還是一名西班牙球員,這很重要。

關於建隊--優先考慮加固後防

米賈托維奇:目標就是使球隊達成平衡。在過去的幾年裏,球隊在防守和中場的問題很多。所以我們不得不做出些改變。一支偉大的球隊不可能在半個月或一個月內建成。今年我們正在朝著建設一支好球隊的方向努力,我們會為所有錦標而戰。會員們將會看到一支不同於以往3年的皇馬。

卡佩羅:中場和後防是皇馬的病灶所在,我們之所以沒有買入更多這些位置上的外援,是因為轉會市場上可供挑選的球員太少,他們並不適合皇馬。

關於清洗--做了一場非我所願的清洗

卡佩羅:皇馬進行了一次"大清洗"--正如你們媒體所用的這個詞--那些不符合我的足球理念的球員都被趕走了。我利用40天的時間重建了一支球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麼浩大的一項工程是很複雜的,也沒有預想的那麼好。至於埃爾格拉,他吵著要離開,就是因為我把他暫時放在了青年隊中,可他等不及了,我就以為是他想走,就把他的球衣號碼改了。至於格拉維森罵卡佩羅自私傲慢、罵皇馬球星是狗屎的言論,卡佩羅也做了回應,"通常我不去理會球員說了什麼,但是如果提到我的話就會例外。我只相信那些親耳聽到的話,其他的我不予理會。我第一次同格拉維森談話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會再要他了,事實證明這是一個正確得無以復加的決定,我從見他的第一面開始就知道他要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