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勞爾:一切都已經恢復正常
發表日期:2007年02月01日 23:33:14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cnetool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

皇馬隊長,勞爾·岡薩雷斯接受了西班牙埃菲社的採訪,談論了球隊目前的狀況,並表達了他對歐洲其他球隊的一些看法。

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複出參加比賽?
是的,我不認為我還有任何問題。今天我專門進行了衝刺跑訓練,明天我就會和其他隊友一起訓練。如果沒有問題我就能夠參加週末對萊萬特的比賽。我已經急著回到賽場上了。我已經缺席了近三周的比賽,我渴望能再次出現在伯納烏球場。

羅納爾多離開了,你是不是覺得現在球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你?
球隊需要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正飽受傷病的折磨,我們急需傷員儘快的恢復。我們非常有信心未來會更美好,特別是在經歷了不平常的上半個賽季後。我們不允許自己在伯納烏再丟分。我們將為聯賽冠軍和冠軍杯冠軍而戰。

你認為皇馬是否有足夠的實力獲得冠軍?
是的。如果所有的傷員都恢復,我們將是一支非常有競爭力的球隊。即使羅納爾多已經離開,我們仍然有能力達到我們的目標。

你對羅納爾多的離別之言有什麼看法?
羅尼為球迷們帶來了許多歡樂,為俱樂部貢獻了許多進球,他是一個優秀的隊友。球員總是要經歷不同的階段,昨天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非常感謝他為我們的付出,祝他在新的球隊好運。作為職業球員,我們必須習慣這種情形。

既然羅納爾多已經離開,你是否會再次出現在中鋒的位置?
我一直都喜歡中鋒的位置,但只有教練才能決定什麼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如果在中鋒的位置我會有更多的機會,但我更關心的是球隊能夠找回戰鬥精神,並保持良好的狀態。只有這樣才能給我們帶來美好的未來。

在主席說了那些傷害球員的話後,一切是否已經恢復正常?
一切都已經恢復正常。與主席的會面非常重要。在冬季轉會期間有可能發生一些事情。我們將團結一致,將注意力集中在競技賽場上。

有些事情,比如關於最近一次選舉中一些無效的選票,是不是影響到了球員場上的表現?
這些事情與我們球員沒有一點關係。現在我們只關心怎麼樣去贏得週末的比賽。

你喜歡裏卡爾多·奧利維拉嗎?
當然喜歡(笑)。他在貝蒂斯表現得很棒。他速度很快,天生就有很強的得分本能,他是個能夠打破場上平衡的球員。如果球隊簽下他,我們會非常歡迎的。

你最喜歡看哪些球隊的比賽?
很多球隊我都喜歡。巴薩是上賽季最好的球隊。利物浦的表現雖然不那麼好,但當他們贏得冠軍杯時,他們的表現令人驚詫。切爾西是一支非常有競爭力的球隊,非常有希望獲得冠軍杯。另外,我們在近三年的表現都不是很好。但五年前我們也是一支很有競爭力的球隊,並獲得了一些重要的冠軍。這很正常,每支球隊總是在經歷各自的狀態,周而復始。

拜仁慕尼克,下一個冠軍杯賽的對手,近來也不太順利···
確實如此,但那並不是我期望的。我寧願他們有最好的狀態。拜仁慕尼克一直是一個難纏的對手,他們已經讓我們吃驚了好幾次。他們知道怎麼去踢高水準的重要比賽。我更希望面對的是一支最好狀態的拜仁,正如幾年前的一樣。

新任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打算減少西班牙的歐冠參賽名額,對此你有何看法?
普拉蒂尼找到瞭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我喜歡歐冠賽事,因為它由各國的頂尖球隊組成。或許四支球隊是有點多了。減少到兩或三支能使競爭更加激烈,對聯賽也一樣,因為這樣的話,就沒有球隊只滿足於第四名了。

將來你是否會重新披上馬德里競技的戰袍?
我一直以來都在說,在西班牙我只會效力於皇馬。如果要離開皇馬,我只會選擇外國的球隊。

------------------
力邀"兔子"加盟皇馬 加戈:我能給的還有很多
2007-02-02 10:11:19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方中信   

曾經在加戈轉會傳聞四起的時候,輿論就已嗅出了皇馬復辟阿根廷幫的味道,而此前羅納爾多的轉會從某種程度上則更標誌著伯納烏巴西幫的散夥。正是在這種大環境之下,儘管剛剛登陸西甲不久,新援加戈借面見媒體之機公開力邀同胞入主銀河戰艦也就不足為奇。

《阿斯報》載,加戈邀請的人,是巴薩前鋒薩維奧拉。眾所周知,今冬球員轉會市場上,皇馬並未實現鋒線收購,羅納爾多走後,儘管卡薩諾還在,但事實上,卡佩羅唯一可能啟用的殺手只有範尼、伊瓜因和在早些時候已登上義大利人清洗名單的"板凳忠臣"勞爾。以至於1日《馬卡報》在首頁大篇幅叫囂,"皇馬的新前鋒就是勞爾",因此新賽季收購射手對伯納烏而言可謂勢在必行。

另一方面,連續兩個賽季被租借在外,小個子薩維奧拉在巴薩一直都是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角色。此季包括埃托奧、久利等人在內,裏傑卡爾德能用的前鋒均不幸告傷之後,阿根廷人總算等到了出頭之日,與此同時"兔子"的表現也博得了球迷的一片喝彩。然而在薩維奧拉公開表態希望"與巴薩需用"、但亦"不對皇馬說不"之後,此前一日《每日體育報》帶來的消息,是俱樂部主席拉波爾塔公開表態,"巴薩無忌薩維奧拉走與否"。加戈在此刻帶表皇馬招徠薩維奧拉,可以說是趁熱打鐵的一筆。"如果能夠在伯納烏與薩維奧拉比肩,真是再好不過了,"面對記者,"雷東多二世"直切主題:"薩維奧拉是一名非常有天賦的球員,此外他更是祖國阿根廷、我的同胞。如果有可能,我期待與他共事皇馬。"

接下來的話題轉移到了加戈本人加盟皇馬以來這段時間的磨合情況,阿根廷人繼續道:"我希望日復一日讓球迷看到我點點滴滴的提高,不過現在我還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能給予球隊的還有很多很多。不能否認,西班牙和阿根廷兩地足球,在風格打法上迥然不同。西甲重視的是速度,我們遭遇的每個對手都在對抗性上不遺餘力,而阿甲則更看重技巧性。我相信總有一天西班牙球迷會像阿根廷球迷一樣,看到我的實力。"(方中信)

------------------
【加戈專訪】"實現我的夢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費爾南多·加戈已經成為卡佩羅陣容中的中流砥柱,但是他尚不確定自己的肌肉拉傷能否及時回復,趕上星期天的比賽。加戈確定的是他距離自己的要求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問:你的傷勢如何?星期天能夠上場嗎?
答:希望如此,但是並不著急。我每天都在恢復之中。

問:你來皇馬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你覺得西班牙足球怎麼樣?
答:因為場地比較濕,這裏的足球速度更快一點,但是比賽過程是一樣好。我們一如既往的求勝。

問:你現在是否已經達到最佳狀態了嗎,還是仍在適應?
答: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正在一點一滴趕上。

問:以前的比賽你經常受傷嗎?
答:這只是肌肉拉傷。我並不擔心。

問:你對羅納爾多的離開怎麼看?
答:我們沒有在一起踢很長時間。他是很好的球員。離開是俱樂部和個人的選擇。

問:為什麼現在球隊難以進球呢?
答:我們在努力創造進球機會,以後也會一直爭取最佳表現。對手的表現使得我們進球困難。創造了很多機會但是沒能進球的情況時有發生,反之也是如此。

問:之前你對俱樂部現在面臨的問題有過預期嗎?
答:我知道這是一個很有競爭力的俱樂部。任何事情都會成為談資,因為皇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樂部之一。(但是)現在發生的事情都不會影響我。

問:克魯伊夫說俱樂部層面的問題會反映到球場上。
答:我認為球場上沒有任何問題。這段時間比較困難,但是在球場上球員們只會盡可能表現最佳。

問:媒體給了你球隊救星的標籤,對此你有什麼感覺?
答:瞭解我的人才知道我能做出的貢獻。我必須要一場接一場比賽的踢來證明我為什麼到這裏來。

問:巴賽隆納在比賽裏也並沒有踢出最佳水平。
答:我只關心星期天的皇馬是否能夠踢好並且贏球。

問:你認為貝克漢姆會回到球隊陣容中嗎?
答:這是教練的安排。他決定隊內由誰上場。

問:你是否會建議薩維奧拉來皇馬呢?
答:如果他能來我當然很高興,因為他是個非凡的阿根廷球員。其他的我說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