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illas,無法戰勝的門將

by Alfredo Relaño | 07/01/2008
http://www.as.com/opinion/articulo/casillas-barbaridad-portero/dasopi/20080107dasdaiopi_2/Tes
皇馬的中後衛飽受傷病困擾,但是看來他們球門仍有綿密的保障。我當然是在說Casillas。賽後Víctor Fernández 說Casillas是對冠軍歸屬最具決定性的球員,他可以比任何前鋒為球隊得到的分數還更多。長久以來我就這麼認為,事實是像昨天那樣的比賽再一次又證明了這點。Zaragoza大概有一小時長的時間壓制著皇家馬德里,直到Robinho為Van Nistelrooy 送出傳中,後者打破僵局。很快的,另一次反擊,然後……

一切的基礎都在門將,是的。但是,就像Paco González 在Carrusel說的,這個人創造了奇蹟。皇家馬德里有時是毫無意識地在踢球,被對方壓制著進攻,那意味著他們站位鬆散,身後留了一個大空檔也沒有人能補位。而當他們自己發動進攻時,又很容易疏忽而失誤,或是太信任自己能有優勢斷球。但是他們的身後有Casillas,一年又一年地為很多這類的事情做出補救。從來沒有一位皇馬的門將可以踢那麼長時間,那麼成功。

另外,他還很幸運。他一次次撲出不可思議的射門,而當對方的射門無法撲救時,還有門柱……菲利浦二世這樣說過:"我指揮我的艦隊是去和另一支艦隊比賽,不是和天氣。"Fernández可以說:"我是讓我的球隊去和另一支球隊比賽,而不是和Mago王(西班牙三王節中的三王之一)去比賽的。"Zaragoza踢得非常好,足夠很舒服地在伯納烏獲勝。但Casillas是無法戰勝的,他將贏得所有讚譽:大眾的,評論員的,隊友的,對手的,甚至裁判的。何時他才會出現在國際獎項名單裡?

----------
皇家Casillas誕生了!(略)
Rafa Guerrero (有一個很難看到的越位進球被取消)在比賽結束時親吻Casillas,那個看起來很像從另一個星球來的人。他輕易的阻止了對方的進球,就像個火星人,不像人類。Zaragoza不能阻止他...

Tomás Roncero | 07/01/2008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futbol-nace-real-casillas/dasftb/20080107dasdaiftb_24/Tes

取代Buffon!最近過去的那個節日,不太久以前,孩子們會向聖誕老人或是東方三博士要求這樣的禮物。關鍵時刻有一個球員存在,在他們看來就像個國王,因為他就是國王,像變魔術一樣能創造奇蹟,他並証明了:如果你帶著謙卑和偉大,勇敢的對抗迎面而來的挑戰,沒有什麼不可能。我的小Marcos很喜歡我送給他的腳踏車、恐龍、米老鼠的電腦遊戲。但是昨晚我發現我忘記把某樣東西送給Melchor,Gaspar 和Baltasar了─送給他們一件Casillas的球衣。我相信這可以補償他們。事實上,他們告訴我上週四Iker拜訪Móstoles的醫院時,有一個在一隻手臂患有傳染性疾病的男孩,獲得了Iker一個無價的微笑。如果Iker持續努力對抗,直到他獲得反皇馬的球迷更多的喜愛和尊敬,他將會終結瘧疾不可能有人不想要Casillas。他像神一般(帶著寬恕),使得Zaragoza野獸般的三叉戟的任何嘗試都宣告失敗(Sergio García,Milito和Oliveira)。他對Gabi做出的撲救就像Gordon Banks在1970年墨西哥世足的那個撲救。已經378分鐘沒人能面對他進球了(Munitis是最後的勇士)。我的朋友Javier,來自 We are the Champions(雜誌名),在伯納烏的連續第20場勝利後告訴我關鍵所在:"Tomás,皇馬在此戰無不勝讓我恐懼。有這樣的門將坐鎮,除非他們更改遊戲規格,不然沒有對手能在這樣的形勢下贏球,這是不可能的。" 他應該贏得金球獎!他應該贏得世界足球先生!超越Buffon!受害者Zaragoza。首都球隊歡迎挑戰,代價是Víctor Fernández可能官位不保。一位教練。在我看來他們正刺中他的痛處。我只知道不論何時我看他們的球我都像個足球迷一樣享受。如果昨天不是Iker表現超優的話,現在我們在討論的或許都是他的好戰術。Víctor,你無法改變...

(還可以終結瘧疾||||||||(汗))
------------
當一個門將為球隊贏得比賽...
by J. J. Santos | 07/01/2008
http://www.as.com/opinion/articulo/portero-gana-partido/dasopi/20080107dasdaiopi_5/Tes

當球員們為創造流行而努力工作,他們立即就創造了4場紀錄,我猜想Casillas和Robinho會把Sergio Ramos發生的每件事情記錄下來。為了比照Ramos的合約辦理,他們必須當Seville人的尾巴。他們昨天再次證明這點,就像過去一樣,靠著一個能阻擋一切的門將,和一個兩次射門的前鋒,皇馬就能贏得比賽。對手Zaragoza力求進球,也幾乎能以進球作為結束。解釋?只有一個:Casillas。

70分鐘Iker不停的撲救和Robinho魔術般的10分鐘妝點了這場讓人為教練擔心的比賽。每分鐘都勾起了我皇馬在面對Valladodid和Getafe時的回憶。這反映了現在這支球隊後防的嚴重不整。當然Heinze的缺席有影響,但還有別的。昨天不是個值得激勵的日子,當Zaragoza在後方控球的時候我們缺乏動力。邊路缺乏保護,Diarra造成阻礙反而比防守更多。到了這一步,最後一幕結束時大家擁抱Casillas的畫面,將會重演...

-----------
Robinho和Ruud照亮黑暗
by Hugo Gatti | 07/01/2008
http://www.as.com/opinion/articulo/robinho-ruud-estan-iluminados/dasopi/20080107dasdaiopi_6/Tes

很難不提Casillas。首先所有文章都在稱讚他,再來這支皇馬射門不多,卻進2個球...當比賽就要輸了,他在最後幾分鐘發動攻擊然後獲勝。從Casillas身上我們獲得的太多了,但不只有他。今天球隊能贏球,對於Iker來說,是因為Zaragoza在掌控比賽的時候不夠聰明:他們有6、7次機會卻沒進任何一球。很顯然的是如果接近目標的時候他們能有準星,他們就會進球。在我看來,Schuster的皇家馬德里踢得甚至比Capello的那支還要差(實在的說)。但是他擁有一個許久不曾看到的優勢。上帝越來越madridista了。(汗)

Zaragoza給了皇馬完全的三溫暖。當場面看起來像要被0-4的時候,比分變成2-0,此時球隊才輕鬆下來。Van Nistelrooy在此時照亮了黑暗,Robinho也是。他們及時出現並進了球,沒有更多了。Diarra要離開去參加非洲盃了,Heinze受傷了,還有其他這個世界不斷發生的事,但當神在伯納烏與我們同在,Casillas在我們的大門,而荷蘭人在對手的禁區,他們同樣的付出,那麼我們就會繼續贏球。但這也就是說,日復一日,依靠門將而其他的很少,那就代表皇馬在某個環節出現了問題。

---------------
這是一場引以為傲的失敗(略)
Pedro Luis Ferrer | 07/01/2008
http://www.as.com/opinion/articulo/derrota-orgullo/dasopi/20080107dasdaiopi_4/Tes

Zaragoza在一小時內給了皇馬一次回顧,讓他們回顧自己在足球上的態度、組織,但是Casillas勝過了他們(耀眼的、傑出的、不能用常理推斷的),他最需要的唯一武器這個賽季已經擁有了:驚人的對抗、優秀的才能,清楚的閳釋在他的個人足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