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8 AS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primer-dia-cabeza-agachada-vestuario/dasftb/20090828dasdasftb_6/Tes
翻譯/ Elisa  (有錯請指正)

Raul Albiol (Villamarchante, 04-09-85)明天將正式在皇馬上演處子秀。他維持著謙遜的性格,並透露他第一次進入這隻新球隊的更衣室時"低著頭"。

Albiol是Florentino Pérez 重返皇馬藍圖中的一塊。他展現了他負責任的一面,急切的想要報答皇馬為他所支付給瓦倫的1500萬歐元。(阿比賣安奈啦...15m對皇馬來講實在是沒甚麼....= =)在訪問中他重溫了成為madridista後的季前賽,對於自己成為全明星陣容組成的白色軍團的一員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怎麼看你的新生活?
很高興而且有著很多想像,事實上我對於俱樂部、球迷、隊友對我的歡迎感到很開心,當你來到一隻新球隊而且展開新生活的時候這是很重要的。

你注意到球隊改變很大嗎?
根本就是夢幻隊伍,不論如何皇馬在全世界受到許多球迷喜愛,譬如說在美國,人們對球隊很瘋狂,我們在季前賽變化很大,因為許多想像隨著簽約變成了真實,我們過著很特別的日子,真的。
(阿比...很特別的日子是甚麼意思......(遠目 ))

我們回到幾個月前,當你在南非專注在國家隊時,報紙頭版充斥著VillaSilva,這時你接到了皇馬想要你的電話。
的確是這樣,而且事實上那時我不太注意這件事,你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消息畢竟VillaSilva的消息更多, 最後皇馬發動總攻顯示他們對我的興趣他們要我加入這隻球隊我渴望要報答他們對我所付出的一切。

你記得你生命如何在那幾個小時改變嗎?
我發現他們真的想要買我只有幾天而已對我來說這使得我遠離了我的家人我一直喜歡住在家裡但是這不會減少我的喜悅和激動去期待一個我競技生涯的新舞台。
(拍拍阿比.....)

你已經度過了季前賽時糟糕的適應時期和被要求親吻球衣的時刻?
我受到的歡迎是無與倫比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8000個人來看我的歡迎儀式我比較適應只有300(大笑)事實是他們要求我親隊徽但是第一天我不想這麼做因為我必須先在球場上証明些甚麼。在那邊我必須發表講話,顯示我是個好球員,還要表現好心情但是球迷要求我親吻隊徽,我也沒有問題因為這是我的新球隊我覺得我應該這麼做。 (再拍阿比orz...........)

人們認為你是valencianismo,但是或許對於那些不太認識你的人來說,他們忘了你是很害羞的。
這是真的,我很害羞。當我到伯納烏看到那麼多人我非常緊張,尤其他們要求我親吻隊徽時。主要是因為在瓦倫第一天亮相時我也沒有親吻隊徽。這樣的動作不代表我是valencianista或是madridista,但是第一天那麼做,主要是難為情,在沒有真正生活在這裡過的情況下做這樣的動作不是那麼容易。但這兒是我的新球隊,我至死都會捍衛皇馬的白色,並會證明他們為何把我帶到這裡。

為你所付的1500萬歐元使得你必須要背負很大的責任嗎?
俱樂部所付的這筆錢給了我一整年努力工作、維持狀態的動力。必須要盡一切努力幫助球隊,證明我可以勝任,證明簽下我不是錯誤。
(汗死......Pepe還是你的兩倍咧)

皇馬為Pepe付的錢是這筆錢的兩倍,但很多人看了他的表現早已忘記他這麼貴了。綜合你們兩個的特質,皇馬看來建立了歐洲最好的中衛搭檔。
是的,Pepe的確是世界級的中衛之一。他已證明這一點。他也因此值這麼多。和他搭檔、或是和Metzelder、Garay,我都會努力的融合進去,不過Pepe確實狀況很好。速度很快而且非常有力量。和他並肩作戰會使得事情容易些。

在皇馬Albiol還有甚麼需要提高的?
很多東西。主要是在防守方面。我必須持續全方位的進步並善用為全世界最好球隊上場比賽的每一分鐘。我希望自己能派上用場,而這取決於每天的訓練是否有足夠進步。

自從你來到這裡你很努力的融入更衣室,你特別要感謝誰對你的照顧?
我要感謝所有的隊友們因為他們很好的接納我。尤其是Iker Casillas和Sergio Ramos,因為我們早就認識,所以自然而然的在一開始他們是幫助我最多的人,但是等到其他隊友也認識我之後他們都對我很好。事實上要融入團隊比我想像中容易。

和Iker你們有著特殊的情誼,憑著他獨特的幽默感他還是一樣可以把你捧上天再殺死你。 (記者的問題好奇怪.......囧.........)
是的,這是真的(大笑)。我喜歡跟他開玩笑,所以我也要接受他對我一樣的事。你知道如果有人對你開玩笑是代表他欣賞你。他要求我很多,我全都答應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國家隊的隊長,和他當隊友任何球員都會很樂意。很好的人。

你們有一些相似的特質,比如說謙遜。認識他就好像能夠看到你第一次進更衣室的樣子。
我老實跟你說,我是頭低低的進去的。我一開始覺得很害羞和膽小。"你到底要不要進去皇馬更衣室"這種想法開始衝擊著你。我父母從我小的時候就不斷教導我不論在哪我都要持續努力工作,而且要保持謙遜。
(阿比真是個老實人......)

和西班牙隊一起贏得歐洲盃冠軍不足以構成威脅嗎?
我進入更衣室時很羞怯,因為我都不認識我的隊友們,而他們都是很優秀的球員,這讓我覺得有點自慚形穢。你不習慣這種改變。第一天比較難,但很快就好多了。

Cristiano Ronaldo是他們其中之一,他是怎樣的人?
我對他很好奇,而他實在讓我很驚訝。我當然知道他是個很棒的球員,但就做人來講,他就像個非常普通的大男孩,他每天都把笑容掛在嘴邊。他很親切也很謙虛。就像Iker講的,在場上會證明一切,看看他的身體素質。他用他的成就說話。你必須要考慮到他工作非常努力,這就是為什麼他能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球員。

為什麼新皇馬不會犯銀河鑑隊時期的錯誤?
因為這是個由充滿贏得冠軍和責任的渴望開始的新階段,簽下最好的球員成真了,我們有必要證明這樣改變的痛苦是值得的。我們很團結,對於工作充滿渴望,也很急於完成我們的目標。希望能夠在皇馬經歷美好的一年。

本賽季設下了甚麼樣的挑戰目標?
我們最渴望的就是三冠王。這存在每個人的心裡,但我們都知道我們必須要一步步來,並要付出代價。不過對我來說最迫切想要的是歐冠獎杯,那是皇已有五年未能進八強的賽事  (阿比你不需要提醒大家orz),如果能在伯納烏踢決賽就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