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跟皇馬有關的。

 

皇馬這個賽季的戰績至今十五勝、四平、無敗績。你認為球隊在這個階段已經成熟了嗎?

A  真誠的說,沒有。這是一支新的球隊,有著很多新面孔,即使是在板凳席也是如此。這並不容易,但是我們已經創造了一支強壯的團隊。

 

Q  Mourinho對你們說了巴薩甚麼事?

A  我們還沒談到這個話題。 (有也不可能告訴你XD) 的確街上和電視上的人們都在討論這場比賽,但是我們的一般例行公事是只在賽前或比賽前一晚的訓練課討論對手。

 

Q  害怕你們的光芒將會在Camp Nou被終結嗎?

A  沒有甚麼害怕的。這種事可能在任何一天、對任何對手的時候發生,我們都知道的。如果一支球隊有幸能夠擊敗你,不論他們踢得好或不好,你會恭喜他們,就是這樣。但是在皇馬,恐懼是不存在的。永遠也不。

 

完成這個句子:在Camp Nou輸球將會

A  如果是去年,那就會在西甲中輸了一場決定性的比賽,因為去年我們輸給巴薩的兩場比賽使我們最終付出了失去冠軍的代價。兩隊至今的表現是如此相當,於是這次國家德比,根據去年所發生的,或許將會決定西甲聯賽的走向。

 

Q  那麼如果是:在Camp Nou贏球將代表

A  更進一步穩固第一的位置,但是我們會馬上投注在對瓦倫西亞的比賽中,因為那是我們下一個對手。

 

Q這就是秘訣嗎?逐日解決事情?

A是的,那也是教練腦中所想的。他對於這件事情十分固執。把對巴薩的比賽踢好就跟在國王杯把對穆爾西亞的比賽踢好同樣重要。重點是一場一場的解決。

 

Q  你認為MourinhoCamp Nou所受到的「歡迎」將會像Figo得到的一樣嗎?

A  我想將會不那麼極端,因為那是不一樣的。Figo對巴薩來說是個象徵性的球員,然而幾個月之後他卻穿著皇馬球衣去那兒。那是兩回事。

 

國家德比是世界上最棒的俱樂部對戰,還是人們誇張了?

A  我還沒有體驗過世界上其他的德比對戰,但是我相信它是的。這場比賽凌駕於所有其他比賽之上。

 

面對巴薩的比賽創造了更多進球(撲救)的壓力嗎?

A  你必須非常留意,因為他們速度很快,並且有著許多有天分的球員。你必須專注;我將不會有一秒鐘得閒。

 

Q  巴塞隆納的關鍵是甚麼?

A  Xavi,我一直都是這麼說的。我覺得人們突然興起一股金球獎給Xavi””Xavi是世界上最佳的潮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Xavi是最好的,我一直都是這麼說的。他已經是最好的有10年了。巴塞隆納和國家隊的成功很大一部份都是因為他。

 

關於Mourinho,你最感驚訝的事情是甚麼?

A  我之前並不認識他,從外表看起來他或許很嚴肅,但是他最令我欣賞的是他和他的球員十分親近。我看了他的比賽,然後我看到他擁抱了TerryMaterazzi……我喜歡那樣。現在我認識他了,我只能向他脫帽致敬。在更衣室裡其他人總是開我玩笑,叫我「老師的小乖乖 (譯註:teacher’s pet,意指能得到老師特別照顧的學生,和老師非常親近,有諷刺寵兒、馬屁精的意味) ,但那是真的。以教練來說,他可以拿滿分,以為人來說,那就更多了。

   

(teachers’s pet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你和他第一次的見面是如何的?聽說他與皇馬簽約之後馬上打了電話給你,這是真的嗎?

A  是的,他打電話給我談世界杯。他和我說話,一開始我以為是電台惡作劇還是甚麼的。 (看來被騙很多次XDDDDD) 但是不是,俱樂部讓我和他聯繫,他祝願我在世界杯好運。

 

對一個球員來說,和一個像他那樣權威專斷的教練一起工作好嗎?

A  如果你說Mou是權威專斷的話,我會說不是那樣的。很多人根本不認識Mourinho

 

用一個字形容他。

A  那太難了。他是個贏得每個人尊敬的人,但是他並不權威專斷。

 

那他是怎樣的?

A  你實在不能只用一個字去定義他。他是個甚麼事情都會注意到的人。他關心我、關心醫生、關心設備管理員我現在明白為什麼Wesley Sneijder跟我說他是最好的,是世界第一。

 

Q  平時的他和記者會時他他非常不同嗎?

A  是的,非常不同。他在媒體前所呈現的形象和那個我每天都看到的人簡直是八竿子打不著。

 

Q  所以你是在說他在媒體面前有點像個演員?

A  演員?才不是!他太聰明了。我們都仰慕他。

 

Q  你跟著Mou也進步了嗎?

A  是的,很多。我對自己更有自信了。對一個門將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他的腦袋。

 

一個巴薩球員在這個夏天告訴我在所有皇馬的球員之中,你最具有想贏得一切的雄心。

A  這個嘛,我已經在這兒二十年了,當我還在少年隊時我就已經被告知你在這兒必須要一直贏球。那時對青年軍來說對抗Recuerdo或是Canillas是個災難,如果我們以10-1贏球我也會生氣。每個我沒能阻擋下來的進球都讓我很困擾。

 

Q  Mourinho是怎麼教你的?

A  他知道如何閱讀比賽,他會教你閱讀對手的心思他是個絕不放棄的教練。他教了我們很多。Mourinho支配著一切,他總是知道何時該抱怨、何時使球隊團結

 

Q  在你所有過的教練之中他是要求最多的嗎?

A  是的。如果他想要甚麼,他會過來當著你的面告訴你。他不在乎你是Iker或是Cristiano Ronaldo。如果你訓練表現好,你就能上場;如果不好,你就掰了。

 

當然了他跟你當面說過他不會讓你放鬆你的專注力的

是的,有幾次()。但是我總是利用任何可能的機會再次證明,我會和你一起在這努力。我會繼續堅持,直到他放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