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RaúlGuti的離開,你在這支球隊中的角色改變很多了嗎?

A  是的。這是必然的,因為第一和第二隊長都離開了。往好處想我是先在國家隊擔任隊長之後才成了這兒的隊長,那給了我很多經驗。

 

Q  給我們一個Iker隊長的例子吧。

這個嘛好吧我多講一點,我更關心年輕球員我也比之前嚴肅,雖然我喜歡到處開玩笑。我已經成熟了() (這個笑使得這個宣言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在面對一場像星期一那樣的比賽之前,你有甚麼例行公事?

A  我沒有任何迷信。 (眾:最好是……) 我會改變、我會伸展、我會想想這場比賽將會如何進行、我會sofronizarme (譯註:對不起我看不懂這個字…= =) ,就像Luis Aragonés說的

 

你感受到比過去整個職業生涯都還要多的防守支持嗎?

如果你看看數據的話,是的。我想我沒有過任何一個賽季進行到到現在為止場均失球只有0.5個的紀錄。而這是因為教練很要求,他不喜歡我們失球,他會很生氣。但是防守的佳績該歸功於全隊。

 

星期一,我們會看到你的兩對中衛雙塔:Pepe-Carvalho Piqué-Puyol。他們是怎麼樣的?

A  有不同也有類似的地方。PuyiCarvalho有經驗,PepePiqué更快些。Pepe更有侵略性,而Piqué能更好的控制球。在我看來PuyiCarvalho有比較多相似之處。

 

Q  你很難專心在球場上,因為因為你不再面對那麼多的射門了嗎?

A  是的,但是我對自己要求很多,更多是對自己的要求。如果我被進了一個球,我已經可以預見隔天會被說甚麼。但是我的工作並不只是阻止進球而已,還有保持在這個範圍之內的警戒。

 

Q  一月你將獲頒金手套獎,這是個頒給世界最佳門將的獎。你覺得你是最好的嗎?

我不知道。我會努力,這麼一來不論是誰頒發這個獎,都會將它頒給我。

 

Q  在足球領域還有甚麼是留待你去完成的?

A  跟皇馬一起,我想要第十座歐冠、國王杯、更多聯賽冠軍……

 

Q  你提到了國王杯。你對於必須在對Murcia的比賽上場而不讓任何機會給DudekAdán感到不好意思嗎?

A  不會,不會不好意思。但是如果說這兒有任何人是我有特別感情的話,那一定是這兩位隊友。我一直都對Adán很不公平,因為每次我被問關於年輕門將的事情我總是會談那些你在電視上會看到的球員。對於Adán,我們有個很棒的孩子,為人滿分,是一個把成為皇馬守門員當成夢想的球員。 (這句話聽起來好血淚…) 他有許多優點。至於Jerzy,他已經贏得一切了,我們有非常好的關係。兩個都是很棒的人。

 

Q  Dudek在阿姆斯特丹對你伸出了援手(又在提這個= =)

A  對…Dudek必須給我一些指令,而那就是。

巴薩有任何弱點嗎? 
我不知道,我滿想問Esteban Vigo (Hércules主教練) 這個問題。他那天是怎麼想的我想我們應該就是上了場然後拼盡全力吧。

而皇馬的強項是甚麼?

就是我們想繼續贏下去,而我們無所畏懼。在之前,我們曾經滿足於「看看會發生甚麼」,但是今年我們是要去Camp Nou贏球的

Q  Cristiano
說這支球隊和去年不同了。
 
這支球隊會在Camp Nou全力以赴。我們想贏,想拉大我們跟第二名的差距… 

Q  Ronaldo
或是Messi?誰帶給你更多麻煩?
 
兩個都是。我記得Bernabéu曾向小羅鼓掌,那真是不可思議。而Messi是個天才,他在未來仍然有許多美好的時光。

皇馬將會讓Camp Nou鼓掌還是灑水?
(我笑了XDDDDDDDDDDD 不過鄉親啊那球場是不可能向外來者鼓掌喝采的,全世界最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大概就是伯納烏了
……) 
A  那我們得先贏。


------

又是一個六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