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8

完整節目錄音(西)
http://www.cope.es/el-partido-de-las-12/audio-escucha-integra-la-entrevista-a-jose-mourinho-108478

翻譯內文摘自AS(西) 與 Unamadridista部落格(英)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mourinho-ve-fundamental-renovacion-pepe/20110218dasdaiftb_1/Tes
http://unamadridista.wordpress.com/2011/02/18/jose-mourinho-at-el-partido-de-las-12/


"我們可能三線都贏,也有可能甚麼都沒拿到雖然這對皇馬來說會有點難接受,對我們來說自然的進程是先贏得一項,然後開啟一連串的勝利...我對明年的期待比今年多很多。波爾圖和國米都是在我帶隊的第二年贏得歐冠並非巧合,那時球隊已經建設好,但是今年我們和其他隊伍有相同的機會去贏得它。"

我不知道是否你願意談一些更深入的話題,像是比較私人的話題?
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我常覺得我的話容易被曲解,所以我說得越少越好。但這是皇馬,必須要從一些社交角度來看,身為皇馬的教練,我不能隱藏。

你明年會在此繼續執教嗎?
如果我還沒被踢出去的話…當我簽下四年合約,我就有留下完整四年的意願。當你為了皇馬拋下一支像Inter那樣的冠軍隊伍,並不是為了在此執教一年然後就說再見的。我想在這裡、我想要繼續。我感覺方向是正確的,我感覺到球迷、球員和管理者是和我在一起的。如果我們團結一致並相信我們的計畫,那麼很顯然我就會繼續下去。

這是你第一次直接的表達你想繼續下去。一個月以前你有點曖昧不明。
我的想法沒有改變。前一陣子我說如果我們彼此都滿意(管理者、球員和球迷),我沒有理由不繼續。但是事實是我現在比一個月前更滿意了。現在,我看見俱樂部和我走在同一個方向。我們有同樣的想法、同樣的工作哲學、在工作上更有同理心,我和主席以及José Ángel Sánchez之間的個人相處一直很有同理心。我一直都感覺很好,但是現在我是在個人以及職業方面都感覺很好。

上個月發生了甚麼事?
溝通非常良好,我們正在進行的工作也是,我們已經在為下個賽季做準備,為未來。俱樂部現在比較了解我了。我總是說和我一起工作是容易的,因為我是個有組織有系統的人,沒有模糊的地帶;但我也有和我一起工作不會容易的感覺,因為我的個性。現在我們都更了解對方了。管理階層很清楚我喜歡甚麼樣的工作方式。和球員之間不用說,因為我們每天都一起工作,他們自然更認可我;我和董事會的關係很好,因為這是我的處世哲學:如果他們付錢請我,要努力工作的便是我,主席不需要擔心一些芝麻小事,我才是那個必須處理這些的人,我應該要讓主席的日子過得容易些。這就是我在俱樂部的任務。我和José Ángel的工作關係很好,我們分享許多意見。

你提到FP和José Ángel Sánchez兩次,但你都沒提Jorge Valdano。
不,我不是故意的。Jorge Valdano在俱樂部有他的任務。如果他有,那是因為俱樂部滿意他的工作。對我來說和他處在同一家俱樂部不是問題,我一直都尊重他,我跟他沒有私人恩怨。但是我每日的工作是在Valdebebas,在Valdebebas我擁有我必須要擁有的權力,有另外一個人和我們一起做事完全沒有必要,那是我的地盤,而管理者們應該在Concha Espina。我對目前的狀況感到滿意。目前結構對俱樂部來說很理想, 教練直接對主席和經濟官以及像José Ángel這樣的行政人員呈報。

完成這個句子:"我和Jorge Valdano的關係是…"
一般般。(Normal)
(XDDDDDDDDDDDDDDDD)

下賽季最優先處理的會是甚麼,一個中場還是一個前鋒?
對我來說,下賽季最應該考慮的是這賽季贏些甚麼。我們擁有三個很棒的前鋒:Higuaín,我們的;Benzema,我們的;Adebayor,在某個我們已經同意的價格之下也可能是我們的。我們還有Morata,有一天會成為皇馬前鋒的人,他下賽季會成為一隊的一員。我相信Morata甚至可以踢CR的位置。在中場,我們有許多重要的球員,我們擁有相當均衡的陣容,但每年夏天簽下一些球員對皇馬來說是很正常的。

為什麼Canales和Pedro León不受重視?
我們現在有一支擁有24名球員的球隊,而目前只有Higuaín一名傷員。先發的基本組成大家是知道的。在那之後,我必須有一些後備球員,而且要儘可能的平衡。在那兒,我總是有一個中衛(阿比或是Garay),一個後衛 (阿貝、Ramos和小馬之間),兩個中場(Lass,如果他沒有在板凳他就是先發),一個前鋒(Benz或是阿德),還Kaká,他如果沒有先發,就必須在板凳上等待,看他之後能帶給球隊甚麼。接著我還會留下一個空位,這是給Granero、Gago、Canales和Pedro León的。我試著鼓舞我的球員,輪流徵召他們,試著多少給他們一點時間上場,但這並不容易。有些球員比其他球員更努力,而有些人則更有抗壓性。身為一個皇馬球員生活並不容易,你必須知道如何忍耐,就算遇到困難也要成長。有一些父母或是經紀人會讓球員避開困難,離開皇馬,去那些壓力較小的球隊當國王。我認為年輕球員不應該逃避,而應該要奮鬥,為了要成為像皇馬這樣的王國裡的國王而奮鬥。

你為什麼不喜歡用他們?問題在哪?
問題在於是否擁有足夠的心理韌性去克服困難。當你的前面有Özil或Kaká實那並不容易。如果你是個邊鋒,而你又有Di María和Cristiano在你前面,很難讓他們坐板凳,在這些球員身後是困難的。Adán可以選擇為了當世界最佳門將Casillas的替補而繼續奮鬥,也可以去一家他可以每周日都上場踢球的俱樂部,或許甚至都不用努力。這取決於個人。而球員必須要適應這樣的狀況。Adán在對西班牙人時表現良好,因為七個月以來他所付出的努力就像他每一次就會先發那樣,而他很明白他不會。這是心態和教育的問題,而我們在此教育年輕球員。Morata也是一樣:Morata不會因為媒體輿論要求就在皇馬站上先發,如果他會站上先發那是因為他努力的結果:為Castilla進球,幫助Castilla的排名往前。下個賽季,他將每天與一隊一起努力,學習並等待屬於他的機會。那是球員成長階段的一部份。

那麼教練的角色呢?Mourinho的角色是要幫助他們更好嗎?
我是個教練,我不是他們的父親或是經紀人。我每天和球員共處2、3個小時,而球員可不只21人。我會努力。例如,Canales今年問過我是否他應該在12月離開這裡,而我告訴他「不」,因為他有留在皇馬踢10年球的資質。

但是Canales本在你的計畫之中,賽季初他對Mallorca不是先發嗎?
是的,他先發了,而當時Özil在板凳上。如果我們當時以3-0擊敗Mallorca,而他是該場比賽最佳球員,也許他就會繼續先發下去,而Özil就得在板凳上。但是結果並非如此。

(poor Canales.........)

那麼是你對Canales的期望較高嗎?似乎你對Marcelo期望較少,但他的表現使你驚訝。
你永遠不會知道事情怎麼發展。Özil的適應速度比我們想像得快。Canales也有個不錯的賽季開端,因為他在歐冠有上場。

我們應該怎麼解釋Sergio Ramos在對西班牙人的比賽坐板凳,而且歐冠比賽快要來了?
我喜歡看事情的積極面。對我來說我更想談論Arbeloa的表現,當他在場上的時候教練絕對不會看到可怕的意外。當然他不會有像Marcelo那樣的進球,我們不能期望他在邊路有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但是通常他的直接對手碰不到球,或是很少碰到球,因為他控制局面,並給球隊安全感,他是個我很喜歡的球員,而我相信在一支像皇馬這樣注重進攻的球隊,在後場應該要有安全感。Sergio是個我喜歡的球員,他會在對Levante時上場。他沒有問題。對西班牙人的比賽我知道Callejón是個很速度很快也很有攻擊性的孩子,很難阻擋,Arbeloa會給我們安全。Marcelo在另外一翼較多進攻…,而且他沒有在國家隊上場。Arbeloa在西班牙國家隊踢了15分鐘,Sergio則踢滿全場。

Ramos在對里昂時會先發嗎?
如果他希望在對里昂時先發那麼它就必須在對Levante時踢得好,不過如果有人認為他們在對Levante時休息是為了有100%的體力挑戰里昂……他們可以在家休息或是在場上休息。

誰會在對里昂時先發:阿德還是Benzema?
說不定兩個都會。或者兩個都不會。

在我死之前看得到皇馬擊敗巴薩嗎?    (我想把記者掐死......)
我保證。我和皇馬有四年合約,我相信那會發生的。

你想要Adebayor留下嗎?
他是個我喜歡的球員。你不能把他和Benzema或是Higuaín相比。他們特性不同,我喜歡有不同特性的前鋒。

你怎麼看Raúl在對瓦倫時的表現?
我沒看到,我在倫敦。但是對於他的表現我一點都不驚訝,我為他高興。

如果Raúl留在皇馬今年能夠上場很多嗎?
毫無疑問。   (嗚嗚嗚嗚嗚嗚嗚)

你試著說服他留下嗎?
沒有,我只是給他我的意見。而我的意見是,像他那樣名望與年紀的球員必須善用職業生涯最後幾年,為了開心而踢球。

對你來說Pepe續約是很重要的嗎?
是的。

為什麼你有時候在記者會總會製造爭議?
我不覺得我是好辯的。列出13個裁判錯誤那件事不是我開始的,是裁判開始的。對Almería的比賽,Pérez Lasa犯了錯誤;而對Osasuna,我們輸了,但我說裁判的好話。可能是我說話的方式比較挑釁吧。

你在家如何?休閒時間是怎樣度過的?
之前幾天我去了倫敦。我搭一般的飛機而不是專機去拜訪朋友、去看Chelsea、和家人一起。那裡的人們尊重你,給你私人空間。

你在馬德里能外出散步嗎?
有點困難,我沒甚麼休閒時間,我的小孩在學校裡而我太太也很重視隱私。

你有過時間在Retiro公園或是山區散步嗎?
沒有。

你會想嗎?
我想做很多事,但都不容易。

你希望你的兒子當足球員嗎?
我希望他享受他的人生,就像我一樣,能夠在工作的世界裡感受到重要性與個人成就。當下他對足球是很瘋狂,但我只希望他快樂。念書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事。

他是個好門將嗎?
這不重要。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整個團隊,孩子們還有那些優秀的爸爸們。我和他們相處得非常好。我喜歡讓每個孩子都能上場的提議。每個門將上半場,我很喜歡Canillas的文化。

你有用twitter嗎?
沒有,Facebook也沒用。皇馬正在努力經營。有幾個假的帳號在線上,還有一個有數百萬的人follow。

為什麼除了Cristiano以外,葡萄牙男人都不喜歡刮鬍子?   (這是甚麼問題XDDD)
我從沒想過這問題。不過如果我連續兩天刮鬍子,我的皮膚會有問題。但是現在我和Brown有代言合約,所以我必須每天刮鬍子。

你說過你只怕上帝,你想過上帝怎麼看待你嗎?
他一定覺得我是個了不起的人,否則他就不會給我這麼多了。我有個完美的家庭,我的工作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他幫助我達成許多夢想,所以他肯定對我有高度評價。

(Bravo!!!)

但你不能要求上帝把Messi隱身在修道院裡,或是讓Xavi Hernández去當太空人。(= =......)
我太喜歡足球了,所以我對那些優秀的球員們的期望就是,讓他們發光吧。

你是世界上排名第九有影響力的人,排名甚至比Obama還前面。我們瘋了嗎?
那我老婆是第幾?我想至少第八。我們是瘋了,如果我甚至連在自己家都不能做主…。

(Play of the day XDDDDDDDDDDDDDDDDDDDDD)

你喜歡 "pa panamericano" 這首歌不斷被覆誦嗎?
球員和Óscar Ribot (皇馬媒體官員)每天在更衣室都要播,所以我現在不能忍受聽它。結果當我回家,我兒子又在那 "pa panamerican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S4Znv5siQ    (這首歌好煩XDDDDDDD)

這是真的。你沒辦法控制。
完全沒辦法。

--------------------------------

小測驗
想住的城市:
倫敦。
一個逃避一切的地方:我家。我試著想找沒人可以找到我的地方,但那是不可能的。
最喜歡的電影:昨天我花了三四個小時看CSI:Las Vegas的DVD。
最喜歡的女演員:不…我相信男人演得比女人好。對我來說,Anthony Hopkins是最棒的。
Florentino Pérez是一個權威的存在嗎?他是我的主席。他的話就是命令。
最喜歡的樂團?Bryan Adams
最喜歡的歌?It’s time.
最喜歡的食物?我喜歡鵝肝醬,我喜歡昂貴的paté
運動的範疇之外你崇拜誰?很多人。我必須選一個嗎?Mandela。他有著不可思議的人生,他所做的一切幾乎不可能發生。
一個夢。La Décima (第十座,指歐冠)?對我來說,那是”La Tercera.”(第三座) 。但是要開啟這個夢,我想先擊敗Levante。然後我們就可以談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