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4 19:29:35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illaby   

阿根廷的明日之星,新近才從河床加盟皇家馬德里,簽下一紙六年半合約的小將前鋒伊瓜因一直以來都被人們猜測將來會代表哪個國家隊參加比賽。因為雖然他的父母都是阿根廷人,但他自己卻出生在法國。本週三,據媒體報導他自己宣佈自己想要代表阿根廷而不是法國參加世界大賽。

19歲的伊瓜因對法國隊報的記者說,"這是一個出於我心靈的選擇。我所有的朋友,我的家人還有我的足球生涯事業都是出於那兒。我根本不能想像我自己作出別的選擇。"的確,雖然伊瓜因擁有法國國籍。但他根本連一句法語都不會說。很難想像他代表一個名義上的祖國出賽是怎樣的情景。

不過,早在去年11月,法國隊主帥多梅尼克就在一場對陣希臘的友誼賽中出人意料地將伊瓜因排入了自己的陣容。但是伊瓜因婉言謝絕了他的好意。一心一意地等待著來自阿根廷的召喚。

而根據隊報報導,伊瓜因正在通過法律程式讓自己成為完整的阿根廷公民。

伊瓜因的父親曾經在法國踢過職業足球,而伊瓜因也因此而於1987年出生於那裏。不過他們一家人在伊瓜因剛剛十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搬回了阿根廷。而伊瓜因一直在那裏呆到他加盟皇家馬德里才離開。(ill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