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日期:2007年04月28日 16:35:50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5261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作者和出處,謝謝!】

跟往常一樣,皇馬一號門神總是實話實說,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坦承,希望爭冠對手塞維利亞和巴薩這個週末噩運纏身先後失分。而他本人則希望在首次踏上西甲的舊地聖馬梅斯球場有出色發揮,既為聯賽冠軍、也為爭奪薩莫拉獎。保持冷靜、腳踏實地是凱西利亞斯強調的要素。

在聖馬梅斯比賽對你來說依然很特別?
是的。那是我夢開始的地方。我在那裏首次代表皇家馬德里踢正式比賽,那是我職業生涯的起點。

擔心裁判問題嗎?
事實上,每到賽季末,所以事情都被特別關注和懷疑,每個人都在抱怨。但我們必須保持理智和清醒的頭腦。當比賽結果對你有利時,你永遠不會去考慮裁判因素。到賽季末,每支球隊都會得到應有的回報。我並不認同所謂的合謀針對某隊、幫助另一隊奪冠或爭得歐戰資格、或另某隊降級的論點。

有裁判祝你們好運嗎?
當然。我見過裁判岡薩雷斯祝埃切貝裏亞好運的鏡頭,沒覺得裏面有任何問題。他只是說了一句祝對方好運;僅此而已,裁判並沒有因此就針對其他球隊。我碰到過祝我好運的裁判,我也會同樣祝福他;甚至還有賽前跟我聊過幾句的裁判後來把我罰下場的。在球場上,每個人都為他們各自的目標而努力。

聖馬梅斯也許是最難打的客場之一,如果贏了,你們奪冠的希望可能大增。
的確,這場比賽很可能是剩下的客場比賽中最難的,除了對薩拉戈薩那場,因為畢爾巴鄂正在全力爭取保級。近幾個賽季畢爾巴鄂都不太走運,也許這次他們的情況更危險,但正因為如此他們會拼得更凶。失利對我們來說更糟糕,因為我們可能失去奪冠的機會。而他們保平就可以滿意,他們的對手本輪也是和榜首球隊交戰,拿到1分就足夠他們繼續生存。

對畢爾巴鄂、對塞維利亞哪場更重要?
畢爾巴鄂,因為這是當前的對手。我們會不可避免地想到後面的比賽,但現在不會想這麼多。這星期我們有一場重要的比賽,下星期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塞維利亞身上。巴薩也有連續三場並不容易的比賽,我們要全力以赴爭取把握住機會。如果這個週末巴薩輸了而我們戰勝畢爾巴鄂的話,下周和塞維利亞的比賽就成了冠軍爭奪戰,一切都系於此役。

僅僅幾周情況就發生了突變,現在球隊和媒體在討論完全不同的話題,這也體現在球場上。
是的。似乎過去兩三年裏我們經歷的一切現在又在巴賽隆納身上重演,但我們只是在他們背後目睹這些,因為他們仍然處於領先。我們的確與追趕我們的巴倫西亞、薩拉戈薩、馬競拉開了差距,現在球隊的目標就是爭取把握住最後扭轉乾坤的關鍵一仗。現在前三名裏,巴薩和塞維利亞的賽程都很緊,他們比我們有更多比賽要打,我們必須抓住這個有利時機,這幾輪我們的體能狀態比他們更好。

在知道巴薩和塞維利亞的結果後再踢比賽,是有利還是壓力更大?
我覺得先踢後踢各有其好處。比如這星期我們是最後一場,如果他們贏了,那我們的壓力會更大;但這也可能是好事,要是他們丟分的話,我們就比較輕鬆,也許表現會更好。事實上到了聯賽收官階段,必須保持冷靜的頭腦,因為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今年你們克服了所謂"北方綜合症",去聖馬梅斯會比以往賽季更放鬆。
嗯,我們並沒有放鬆,但我們知道該怎麼打心理戰,尤其是對他們這樣瀕臨降級的球隊。這和打一支爭取歐冠資格的球隊是不同的。如果戰敗他們就可能直接掉入降級區,這個責任比進軍歐戰重大得多。他們也很清楚這是一場關鍵的比賽,他們的對手希望奪取冠軍。我們兩隊都有著很明確的至關重要的目標,但畢爾巴鄂還有額外的壓力。

尤其是,畢爾巴鄂主場球迷也非常瘋狂。
每次我們去那裏都會這樣。自從我參加西甲比賽以來就一直如此。

但這次只有三分之一的球迷得到了球票,也就是說聖馬梅斯會有1萬個座位空著,是不是很驚訝?
那對我們是好事,會少1萬個人瘋狂喊叫。我看到了這個報導,但我覺得到時候球場還是會塞滿的,因為畢爾巴鄂想要贏得這場比賽,他們會認為主場球迷越多越好。

你希望儘快躍居榜首,還是最後幾輪保持對其他球隊的壓力?
我希望趕上去,並且完全依靠我們自己的力量,越早實現越好。那時我們就不必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只要一心打好自己的比賽就行了。當我們處於追趕者的位置時,不僅要踢好自己的比賽,還要關注別的球隊打得怎麼樣。我現在希望塞維利亞和巴賽隆納都失利,那就可以讓我們取得領先了。

愛默生前幾天說,現在你們是一個團隊了。你怎麼感覺?
我覺得我們一直都是一個團隊。當比賽不太順利時,總會暴露出這樣那樣的問題,一直困擾你……但球隊一直都很團結。眼下我們和前幾年相比的確有了相當大的變化:俱樂部管理層、教練、甚至球員都不斷新舊交替。所以,這個賽季當我們在國王杯和冠軍聯賽中被淘汰時,似乎所有一切都出了差錯,流言蜚語和負面報導鋪天蓋地。但現在僅僅幾周之後,當我們仍有希望向聯賽冠軍衝刺時,好象所有人都變得更可愛、更高大、一切都變得完美了。輿論就是這樣,非褒即貶。但是球隊的團結始終如一。

大家都說聯賽冠軍要到最後一天才會揭曉,但看目前的進展,你覺得會提前決定嗎?
我認為之後的賽程對我們來說非常艱難,但也可能對我們有利,因為我們的對手都在兩線甚至三線作戰。馬略卡到時候有可能已經保級成功,西班牙人要考慮聯盟杯決賽,其他隊還會為聯賽名次而拼搏。而巴賽隆納接下來兩三周內的對手,不是要努力保級就是要爭取歐戰名額,所以我覺得今後三周很可能會決定大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