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ma_pagina_grande33  

20130823 米蘭體育報   渣翻譯 / Eliza  版權所有

那不勒斯能夠迷惑人 ─ 憑藉著它不可抗拒的魅力、也憑藉著它壓倒性的熱情在岡薩洛‧伊瓜因的情感裡打開了新視界,這位天才正被此包圍著,他將使得奧雷利奧‧德‧勞倫帝斯的計畫版圖變得完整。他的阿根廷版圖似乎延伸得很遠,穿越了波希利波,往北直達litorale海岸,俱樂部已經以此為家多年;就在這兒,小菸槍正在準備他的新冒險。在給皇馬餽贈了七個賽季、107顆聯賽進球之後,他留下的東西就類似於艾迪森‧卡瓦尼之於那不勒斯 (3個賽季104顆進球,不過他參與了所有賽事),後者被 PSG 油王老闆的百萬歐元所吸引,轉身離棄了德‧勞倫帝斯的計畫版圖。就在這個距離海洋只有幾尺之遙的地方,伊瓜因瞄準了他在義甲的目標:「來吧那不勒斯,我們一起迎向勝利!」他直言不諱,利用訓練和其他時間的空檔接受了我們的訪問。

「我才剛剛來到這兒,但是我的做人處事沒什麼大改變,我正在認識這座城市和球迷們,他們都非常歡迎我。我很確信我會在這兒有著難忘的體驗:人們、教練和球隊都很有水平。」

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你相信這隻那不勒斯能成為贏家?
當然了,我們必須相信會奪冠,我們非常具競爭力,當然可以夢想,儘管這個冠軍會非常困難。

那些人事物可能成為奪冠路上的障礙?
老對手,尤文圖斯透過奪得超級盃清楚展現他們贏球的意圖;AC米蘭也準備得很好,他們有個人能力很強的球員存在,當然了,特別是巴洛特利。國米、佛羅倫薩、羅馬和拉齊奧也都不錯;不過整體來說,我相信只要我們把事情做得好,我們就能贏球。
(阿瓜每次都提巴神,看來很想會會巴神(毆))

你似乎很清楚是什麼樣的信念讓你接受德‧勞倫帝斯的邀約,對吧?
部分來說是的,主席很重要,他立刻就說服了我,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計畫。這兒有個偉大的夢想,那就是贏得失去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義甲冠軍 (23年),如果在馬拉度納之後會是我跟那不勒斯的人們一起慶祝奪冠的話我會很開心。我知道那不勒斯人們多麼愛戴迭戈,以及他對這座城市代表了什麼意義,我承認當我想到他在這裡待了七年時我的內心有種特別的感覺。

挑戰特維茲,聽說他不再為阿根廷踢球?
沒有,沒有個人方面的衝突,我和他關係很好,他是個好球員,私交不會因為球隊的對抗而惡化;他之於阿根廷隊的事情我不清楚,但是我會檢視自己,我必須為那不勒斯做甚麼,才能夠鞏固我在國家隊的地位。

歐冠能走多遠?
很難說,對手們都是世界級的,而且實力並非唯一影響歐冠的因素;我不想說大話,我能說的只是球隊已經準備好要在歐冠走得越遠越好。

如果在小組賽就碰到皇馬呢?
或許吧!會試著去擊敗他們。我說這句話並不帶著仇恨,想要從那兒離開的人是我,因為我需要有持續性的上場,但是在馬德里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當皇馬開始和那不勒斯談判的時候,安切洛帝用盡一切努力試著說服我、讓我留下,但是我已經決定了,而且我發現那不勒斯的計畫比起其他有意於我的球隊都要來得有趣。

告訴我實話:必須取代卡瓦尼是個重擔?
他已經走了,將永遠會被記得,因為他打進了很多球,能與他相提並論是我的榮幸。但是我在這兒,我想要像馬拉度納那樣進入球隊的歷史裡,因為我唯一的目標就是贏球。不論如何,我會避免比較,比較沒有必要,我和他特點不同、貢獻方式也不一樣;大家都知道他的能力和他所能給的東西,而我確定的是我將為這支球隊付出全力。

爭奪義甲金靴?
義甲是個偉大的聯賽,尤其考驗前鋒實力,我相信特維茲和戈麥斯也是為了迎接挑戰而選擇這裡,他們會是兩個熱門人選;義甲賽場也有許多優秀的本土射手,我很欣賞巴洛特利和迪那塔萊。也希望米利托能很快重返賽場。我?我不預測自己能進幾球,看著辦吧!

怎麼看穆里尼奧?
我在他的手下性格和進取心都有所進步,他讓我替補有他的理由,但是我不喜歡踢了一場比賽下一場又不能踢。六月世界杯就要來了,我想要能有持續性的出場…但他依然是足球史上最好的教練之一。

卡佩羅呢?是他發現了你、他想要你到皇馬: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他扮演了什麼角色?
我和他只共事了一年,他給了我自信心,並讓我在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獲得出場機會,我感謝他,他已經被證明是個贏家。

現在你和貝尼特斯一起打天下:和他一起工作一個月之後你有甚麼想法?
他是我在這裡的原因之一,他和我談話、向我解釋我們能夠一起做大事,他的話說服了我,他所擁有的職業生涯和他所贏過的一切在我的選擇裡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羅納爾多和梅西就像迭戈那樣?
我是個幸運兒,總在天才身邊踢球,我很榮幸和羅納爾多及梅西都一起踢過球,他們都是世界級的球員,我希望很長一段時間都還能與他們碰面,至於馬拉度納我所能說的只是認識他、曾在他手下踢球對於我是莫大的殊榮。

同時獲得義甲冠軍和世界盃?
不壞,但我還沒想到這麼遠。距離世界盃還有一年,而且我們還沒晉級呢!讓我們先看著辦,之後我相信我們會踢得不錯的。

怎麼看教宗對你們說的話?(人們從你們的比賽中看到了美麗、慷慨和團隊精神。如果一場比賽缺少這些美德,那麼比賽也毫無趣味,即使自己的球隊獲勝。即使你們是名人,卻仍是在運動和生活中的一個人,是人性的持有者。)
我只能說我自己的看法,因為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觀點,我試著去當普通人,我也想去認識人,我非常清楚事情可能不是每次都能很順利,在場上你很難保持冷靜思考,但是,教宗的話讓我們能反思並使我們更理智。

參考網址:(義大利語)
http://www.gazzetta.it/Calcio/Squadre/Napoli/22-08-2013/higuain-il-napoli-puo-vincere-tutto-voglio-entrare-storia-come-maradona-201014542209.shtml
http://www.tuttonapoli.net/copertina/la-carica-di-higuain-crediamo-allo-scudetto-ho-accettato-napoli-per-due-motivi-cavani-sara-ricordato-per-i-gol-io-voglio-solo-vincere-quando-penso-a-d-1618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不勒斯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