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星級飯店禧餐廳服務生初體驗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體會到累到快暴斃的感覺
這篇文章我不打算寫什麼
真的要寫 寫不完了

沒有做過真的不知道
一個五星級西餐廳的服務生要記得的事情有多多
要操心的事情有多煩

數不清的刀叉總纇
各種各色的餐巾毛巾要擺對 還要負責拿去清洗再拿新的
亂七八糟的擺放位置    而且還隔很遠   可是全都要記起來
完全不規則形狀的桌號碼全部要背      
東西少了一定要提醒廚房
還要room service一層一層搬過去(相信我這一點也不好玩)
而且冷熱甜鹹 甜點 蛋糕 熟食 全都在不同地方|||.........
什麼都很重 還跟我說那一個大盤子6000塊 是要嚇死我嗎
我一直覺得我很可能打破東西..........

廚房 更衣室 員工餐廳     洗毛巾的地方  room service   打卡   全都在不同樓層不同方位   
我的大腦不夠用了.......

而且還要用很特殊的理由跟同事解釋一個師院的傢伙為什麼會在西餐廳實習
還要裝小..........說出實話我會很丟臉 這麼大還這麼笨拙
中午吃飯也什麼都不懂 飯裡面的蛋還被一個男生夾去孝敬領班  
明明吃飽了     卻因為同事拿太多麵包吃不下 要我幫忙吃而吃了一個.......
(我說我飽了耶 他們只要一句-->妳是新人        我就只能乖乖吃下去|||    雖然很好吃啦)
蘋果沒吃完 因為大家吃完要閃人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團體行動..........

今天還第一天 我可以說都不太會所以一直重複問 而且其實大家都在忙也沒什麼人有空理你
明天以後........說實在話以我的記性我真的要多幾次才會記得 太多事情了      
真的............
跟你一般想像的西餐廳服務生根本不一樣
沒做之前 妳真的不會知道 原來這些事情(又多又雜)也包括在服務生裡面.............(默)

以前都想為何很多人餐廳打工只做4小時
現在我知道了
因為你做完8個小時 手腳根本不像自己的     極度疲勞 有種會死掉的感覺

而且新人什麼最累的都被抓來做
還隨時要"考試"    因為什麼也記不起來
我今晚沒去上電腦 因為我快掛了 全身都痛
而且鞋子讓我兩隻腳磨破了4個洞  在做的時候還要裝著沒事    
要下班前被經理發現詢問 淚水又偷偷在眼眶裡打轉
回家才知道有多痛(痛到爆炸)
我還要連續做13天.................................................無休假   無薪水
(同事聽了都整個傻眼)

原來這就是服務業
我以前真的很無知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寧可做補習班了 補習班真的是最輕鬆的   賺錢的方式
下班打完卡的時候整個人一直想 我到底在這受苦幹麻啊
直到回家才整個大哭一場  而且還哭了超久
(實際上來說是兩、三場了.......因為我媽問起我又哭)
但是明天還是要去(希望我的腳還承受的住.......還有眼睛@@)       

為什麼我要同時做那麼多事啊............這根本不可能................................
(網頁 駕照 秘書 餐飲)

皇馬的第一戰我不看Live了 我的體力無法負荷.......請原諒我       第二戰以後會看的
---------
今早練車上坡的時候又壓到線了T.T

其實還有一堆痛苦與想法 但是我不寫了 我真的快掛了...................
咬著牙忍住辛苦 真的會有果實嗎
我好累
請不要對我說:加油 
很抱歉這兩個字已經不能激勵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