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5~20150506

undefined

照理來說,人生目前為止最長的旅行應該是經過縝密的計畫才對,尤其我對於旅行真的就是不計畫會恐慌……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除了因為上班和上西文課沒辦法好好計畫之外,好巧不巧的在出發前一個多星期家族裡發生了大事……於是接下來到出發前的時間不是上班就是跑醫院,很多事情也沒有辦法想了,母親大人一度表示要退出旅行,但在我的堅持之下最後變成我先出發……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我的機票是不能改不能退的,很多心頭結未解,但我還是必須硬著頭皮出發。

連行李都是出發當天一早起床才開始收的 (當然一周前我有陸續先寫清單了)……下午去機場的一路上都在想我有沒有忘記帶什麼東西…BTW整台飛狗巴士竟然是我一個人獨享(一直在想這樣巴士公司會賠錢吧= =……),於是司機連開冷氣都省了,一路熱到機場。一個人出去我並不緊張或害怕,去歐洲的很多流程我已經很熟悉,要去歐洲的興奮感油然而生,只是少了伴可以分享稍稍寂寞。

話說我連土航要搭多久才到伊斯坦堡都不知道就登機了…相對我之前的旅行,簡直就是越來越隨興…。(本趟土航搭乘心得請看這裡) 在伊斯坦堡轉機等待3小時的過程中我逛到有點不耐煩 (想當初我為了想多逛點時間選了3小時轉機,不然本來1個多小時就有一班飛機到Heathrow了,真是多此一舉啊我…),其實伊斯坦堡機場滿好逛的,即使是三更半夜也都人滿為患 (不愧是歐亞的中樞站啊…),但我不能買東西增加還沒開始的旅行的行李重量,沒有網路又讓我漫漫時光有些無聊,甚至為了想要用網路,差一點去買機場貴鬆鬆的土耳其冰淇淋吃 (好吧其實我真的有想吃),想了一想:不要長時間旅行的一開始就亂花錢吧...便乖乖地坐到一旁等待,期間還碰到一對台灣情侶,他們是要去克羅埃西亞的 (看到別人有伴我又會有點羨慕)。

終於等到登機的時間,波音777的機型顯然更為舒適,一看飛行時間:5小時,What?! 還要那麼久?

早上10點多我終於抵達了倫敦,久聞倫敦海關的機車,我把所有可能會準備到的資料都備齊了 (包括機票、行程、住宿證明、申根保險以及財力證明等等),海關小姐問了我一些問題,像是待多久?大概怎麼計畫?只待倫敦嗎?大概是我準備的很充分,她並沒有要求要看任何文件便放行了。

出關之後我拍了一些周遭環境的照片 (因為母親大人過幾天要自己搭機前來,我得拍好照片讓她知道在哪等我去接她,Heathrow有5個terminal,幸運的是她和我一樣都在terminal 2出關,所以我可以提前給她一些資訊),接著小心翼翼地換上了在台灣已拿到手並儲值好的giffgaff sim卡,非常順利,手機和網路馬上就可以用了:) 。

undefinedundefined

說到手機上網,我上次去歐洲已經是2012,當時我拿的還是智障型手機,所以很習慣在外沒有網路,使用傳統紙本地圖;但自從2013年底擁有一支iphone之後,越來越依賴網路的我,已經有點回不去了XDDDD…這並不是說我會整天滑手機 (出去玩的時光我是不會浪費的),但…隨時能上網的方便性能讓我們旅途中的意外事故不至於影響太多後續的行程,隨時發生任何問題馬上google一下…地圖拿起來看一下…真的差很多!這在我三個星期英國的旅程、甚至後續在義大利等地都得到很多驗證 (有幾次意外狀況真的是好理加在身邊有網路)。

我馬上用whatsapp傳訊息給倫敦民宿主人Leticia告知我即將搭地鐵前往民宿,接著走往地鐵方向購買oyster card並儲值,然後一路拉著行李沿著Piccadilly Line直到市中心大站 ─ 國王十字 (King's Cross),約花了50min (前往市區有許多更快速方法,但是搭地鐵還是最便宜的,我並不趕時間,因此還是選擇地鐵)。

出站就看到了國王十字車站在我眼前,陰沉的天空和冷冷的空氣提醒了自己已經身處倫敦。在國王十字車站耗費了一些時間,除了去購買7 day Travelcard 之外,我也不可免俗地去朝聖了「哈利波特」書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並不會很難找,東張西望的時候一眼就看到了一群人擠在車站某個角落,直覺告訴我那就是了;走近一看,許多大小朋友們在那兒排隊等著和擺在那兒的行李推車以及貓頭鷹合影,旁邊還有工作人員會借你葛來分多的圍巾和魔仗,再幫你拉起圍巾製造好像飛起來的假象,然後就全憑個人演技了XD,如果我不是一個人一定會排隊拍一張的,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駐足欣賞了車站的設計 (外觀很古典、內部很新穎) 一段時間,但不巧地就開始下起了大雨……大雨來的又快又急,看著黑黑的天空,怕不曉得要等到甚麼時候,只好硬著頭皮在小小的公車亭等公車搭去民宿。推著行李、背包、側背包還要拿著傘 (風大的撐不住) 簡直不能再狼狽,下車尋找民宿地點時還有個英國爺爺好心的問我是不是在找旅館,指了指附近旅館的方向,事隔多年再訪倫敦,我還是覺得這裡的人不冷漠啊 (笑)。

******

Leticia的民宿又溫暖又寬敞,讓人很容易待著就不想出來了,好在一陣暴風雨過後天氣又突然放晴,休息幾個小時之後我還是決定出來晃一晃,決定去柯芬園走一走 ─ 這是我1X年前初訪倫敦時最喜愛的地方。還在念大學時暑期來過倫敦遊學,當時的我語言能力不好又膽小,自己搭著巴士到處閒晃根本是不可想像的;初次踏上歐洲土地的我興奮之情至今依然記得,轉眼已經是好久以前了,那時甚至還沒有Oyster Card的設計,那時威廉王子還是個不禿的帥哥、貝克漢的兒子布魯克林臉頰還有兩團小麻糬……好在倫敦的街道和滿街跑的紅色雙層巴士總是能讓人立即找回屬於這裡熟悉的味道。

民宿附近沒有直接到柯芬園的公車,但是走一段路到Bunhill Row可以搭55號公車一路到Museum Street,再散步前往柯芬園。下車之後的道路令人覺得有些陌生,拿出手機來找路,竟然不知不覺就走入了West End,還在疑惑的時候已經看到了Cambridge Theatre ─ 這裡目前正上演著當紅音樂劇 ─ Matilda,而這正是我這回到倫敦來想看的劇的口袋名單之一!其實當時口袋名單還有另外幾齣在考慮,但想著:既然隨意就走到這門口來,大概也是一種緣份吧!門口停留了一兩分鐘就決定走進去買票。

內心盤算著今晚的精神狀況是絕對不適合看劇的,而明天想去半價亭排隊買悲慘世界的半價票,那麼就來問星期五Matilda的票吧!售票亭的先生拿出了戲院位置表熱心地告訴我還有一些前排極佳的位置,我瞄了一眼…嗯50幾鎊,對我的經費是個大負擔,便問對方說有沒有便宜點的票呢?售票亭先生眉一挑,回答說:「有啊!但是在最後一排最邊邊喔!25鎊。」我說:「好的,沒關係。」便付錢拿走了票,腦海中浮現13年前什麼都不懂、買了悲慘世界聽起來很高級的「包廂票」(一個人只要10幾鎊超便宜) 結果完全是坐舞台旁邊上面,整個舞台有1/3看不到不說,整場戲都伸長了脖子往下的悲慘回憶……。

不論怎麼樣,兩倍的價格還是差太多了,儘管我很喜歡看音樂劇,但既然我預計看兩到三齣,經費還是得抓好才行,說不定25鎊的位置也不會很差啦!我這麼安慰著自己。

undefined

接著很順利便走到了柯芬園一帶,當年很喜歡柯芬園,是因為從小我就很喜歡「窈窕淑女」這部電影 (我現在的英文名字Eliza也是取自於女主角喔^^),再加上柯芬園總是有質量很高的街頭藝人表演,讓當時第一次走出亞洲的土包子覺得好新鮮啊!

很可惜的是,此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了,雖然因為倫敦天黑得晚,觀光客還是很多,但是茱比利市集、蘋果市集已經在收攤,許多街頭藝人也已經下班,只看到少數幾個還在,一個在柯芬園裏頭演唱歌劇的女伶吸引了不少目光,到這裡我的回憶都被勾上來了 ─ 因為我當年也在同一個地方同樣看到一個歌劇女伶!!!(應該不是同一個了啦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沒有什麼購物慾望 (好吧應該是說沒錢、而且旅行時間還有很久,基本不能買任何東西,提不動) 的我連逛柯芬園的商店都沒有太大興致了………,加上睡意開始襲來 (飛機上幾乎沒怎麼睡),附近草草晃了幾圈便準備搭車回民宿。

晚餐在民宿附近的超市隨便買了吃的解決。說真的,一個人在外最寂寞的就是吃飯的時候……不太敢走進餐廳,也沒什麼心思尋覓美食。不過……1X年後,我終究是再度來到倫敦了!(當年還和大學同學約定倫敦奧運之前要再來倫敦……騙誰!= =)

※旅遊Tips:

1. 英國 – giffgaff sim card 在台灣索取、開卡、儲值流程。

http://cylin01.pixnet.net/blog/post/111467425

http://lurgo.pixnet.net/blog/post/42177694

兩位博主都寫得十分詳盡,讓我這個手機白癡無後顧之憂地完成了步驟!

2. 倫敦2 for 1優惠:

http://www.travelclassroom.net/2014/08/london-travelcard-2for1-offers.html

注意:並不是所有Travelcard都可以使用2for1優惠!由於這是英國國鐵推出的優惠,因此必須到大型火車站購買上面有國鐵標誌的Travelcard紙本才能享用 (請事先準備好一張大頭證件照),如果只是用Oyster Card儲值成Travelcard,就不能使用!而紙本的Travelcard並不能在機場買到,所以還是必須先購買Oyster Card儲值一些錢之後搭到倫敦市區,再去辦紙本Travelcard。

3. Oyster card vs Travelcard

http://www.travelclassroom.net/2012/10/london-oyster-travelcard.html

arrow
arrow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