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球、巨石、繪畫、披薩和藥物

九件你應該知道伊瓜因的事 

法國護照、中產階級出生、在美國踢球的哥哥、碳水化合物。

一個不尋常球員的故事。場內以及場外 (從媽媽身上探知)

 

  1. 直到19歲他都是法國人身分

岡薩洛生於布列斯特,在法國西部的布列塔尼大區,充斥著巨石的土地,新石器時代的龐大巨石。他的父親1987年的時候在那兒踢球,一個巧合。但這件事情卻可能因此成就了他兒子的職業生涯,影響不只是一點點。直到19歲他事實上都只有法國護照,影響所及,200611月法國國家隊主教練多明尼克召喚他進入國家隊,但被他所拒絕。2007年他拿到阿根廷護照,並沒有拋棄法國國籍。

 

  1. 在美國踢球的伊瓜因

他有三個兄弟。尼可拉斯是岡薩洛的經紀人,基本大家都認識,特別是拿坡里球迷,他們認為他是岡薩洛轉會尤文的罪魁禍首;費德里科相對較少人知道,他也是足球員,在美國大聯盟的Columbus Crew效力,他也同樣是前鋒;還有一個弟弟叫勞塔羅,他和足球沒有太大聯繫 (雖然他在社交網路上經常寫到他哥哥)

 

  1. 大鼻子的兒子

為何叫小菸槍 (El Pipita)?因為他的父親豪爾赫‧尼可拉斯綽號叫菸槍 (El Pipa),取其「大鼻子」之意。他在70-80年代也是足球員,先後效力過博卡和河床。考量到這兩隊極度敵對,這是很少見的事情。

 

  1. 致命的吸引力 手工披薩

岡薩洛只有一個真正的天敵 手工披薩,特別是如果出自他的媽媽之手。「我愛死了。」他前陣子承認。問題是裏頭的碳水化合物可不是開玩笑的,而關於身形問題 你知道的 他時不時是有的。當然了,如果結果是繼續進球披薩萬歲!管他是不是手工的呢。

 

  1. 家族的藝術天分

爸爸踢球,媽媽畫畫。她現在還在作畫。他的媽媽名為南茜,是個畫家,在她的作品上都會簽署札卡莉亞斯 (Zacarias) 的筆名,岡薩洛的藝術天分來自於此。他們母子非常親密,球員甚至經常在訪談裡頭提及媽媽。「當人們批評我而因此讓我媽媽難受簡直要殺了我。」他不久前於阿根廷的訪問曾透漏。「你會問你自己說:為什麼?她為我做了這麼多、為我奮鬥了這麼多,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有時候我會說:『媽媽我不想要妳再為我受苦了』可事情就是這樣,我決定要繼續、奮鬥並改變,這就是我門之所以在這裡的目的。」

 

  1. 當他一半屬於羅加諾 (Locarno)

2006年時河床把他50%的所有權賣給了瑞士俱樂部羅加諾,這是一支屬於商人的國際球隊,價格差不多是800萬歐元,現在羅加諾在瑞士第四級聯賽。

 

  1. 腦膜炎和虛驚一場

10個月大的時候岡薩洛住院了20天,起因是一場猛烈的腦膜炎,好在及時被救治,有很多年他都被迫天天服藥。

 

  1. 他沒有刺青

他的哥哥尼可拉斯有個令人好奇的刺青–彈奏著曼陀鈴的拿坡里代表人物波奇尼拉 (Pulcinella)。而岡薩洛一個刺青也沒有。考量到足球員們普遍對刺青的熱愛,這稱得上是個新聞。

 

  1. 中上階層的出身 (或許落腳都靈並不是一個巧合)

岡薩洛直到10歲之前足球啟蒙並成長於帕勒摩俱樂部 (Club Atlético Palermo), 這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地方上最高端的兒童足球俱樂部之一, 這很大程度說明了他中上階層的出身, 有著藝術家媽媽和足球員爸爸。所以或許他幾乎總是效力於有歷史和傳統的豪門並不是個巧合, 河床, 以及銀河戰艦皇家馬德里, 還有現在的尤文圖斯。拿坡里是個例外?

 

11/30 晚郵報

http://www.corriere.it/sport/calcio/serie-a/2016-2017/cards/gol-menhir-quadri-pizze-medicine-9-cose-sapere-higuain/fino-19-anni-era-solo-francese_principale.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