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2/20 by筱雯


一場笑話的明星賽落幕,似乎一切都該一起劃下句點,只不過,昨晚的「榮譽教練」鬧劇一場,又在最後擺了我們一道。只能說,果然,我們還是不夠聰明,我們輸了。徹徹底底。

好像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次的票選,到底出了什麼事〈從我跟很多人的聊天看來,原來這麼多人不知道〉。那麼我想,我有必要簡單說一次。
首先,大家應該知道,這次的票選,是以現場為大宗吧。老實說,買票進場的球迷,確實比網路上的球迷更有資格票選…因為買票的是大爺,這對刺激SBL票房也有幫助。不過,我不曉得該說是爛協的白目…還是別有心機,他們的現場票選設計,把一切的「理所當然」都搞砸了………………..

首先,大家知道嗎?選票並不是印在門票背面,而是在現場另外發的。而且,並沒有限制一個人只能拿一張〈基本上,另外寫另外投的方式,怎麼可能知道哪個球迷有沒有拿過選票,工讀生還會在場內問誰還沒拿到,要是我已經拿了,我也會說我還沒拿到,多寫幾次何樂不為〉。

這是什麼意思呢?對,就是比誰積極、比誰寫的多、比誰凹到比較多的選票,而不是比,誰的球迷進場最多。

再來,SBL的工讀生,每個人都拿了上百張的選票在狂寫,這是千真萬確,只要你有去現場,仔細觀察就看的到的事實,他們就坐在票箱旁邊,猛寫。

這是什麼意思呢?對,票選的結果,掌握在這群工讀生手上。想想看,我們偷再多選票寫,也比不過場場比賽都待在那的工讀生。明星賽的陣容,在他們的掌握之中。

最後,你有到現場嗎?如果有,你的選票寫好之後,是「投」到哪呢?如果你是交到工讀生手上,那麼我恭喜你,你很有可能,做了白工。因為工讀生並沒有把你寫的每一張都投進票箱裡。

What ?! Really?我可以肯定告訴你,真的。
這是什麼意思呢?對,我想應該不用我說了。明眼人看到這,已經什麼都明白了。

我交代至此,不想有人說,我在放馬後砲,老實說,這件事我很早就在圓球. 三生家和番薯籐的討論區說了,不過沒什麼人理,既然大家都不介意,那我也無話可說。

網路票選也很容易出問題,因一人可以擁有多個帳號,但,限制一天投一票的方式多少管控了大概。很難想像,最公平的現場投票,居然成為冷箭殺手。

我相信,明年還是會這樣搞下去。
只不過,大家連輿論的力量都不願意督促,爛協就不用說了,媒體又怎麼會看重這件事。
我想阿三落選的事件可以讓大家看的很清楚,鬧的夠大,媒體就會注意到。
有人會說注意到又怎樣?改變不了什麼。
對,這是我們的悲哀,是台灣籃球的悲哀。真正的球迷,永遠是弱勢。
但如果你真的關心籃球,請你多出一點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