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2/20 by筱雯

其實這篇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只不過經過與幾位球迷的聊天,我驚訝於這麼多人居然不知道現場票選的醜事……還是得po一篇,不要讓這件事情就此石沉大海,我是球迷,我認為我有義務說出事實。

讓我們把話題轉回來
這篇文章,不談閻家驊,不談SBL制度的缺失,不談東森對阿三的跑龍套調度是否造成選票結果的影響,我們來談談我們自己—球迷的角色。

沒錯,就是我們—阿三的球迷們。
有台啤的球迷說,與其怪罪閻家驊,阿三的球迷不如自己檢討一下,為何讓阿三落於先發名單之後,才會導致有後續的遺憾。

這個說法,雖然跟大家不爽的提名根本就是兩回事〈著重的點不同〉,也完全無法替閻家驊開罪,但是開始讓我檢討了一些事情,對,也就是我們—球迷的角色。

其實從事件結果可以看的出來,阿三的人氣真的很旺,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從事情發生之後不斷的抗議與開砲,更別說其中有很多別隊球迷、甚至是台啤球迷本身聲援阿三的留言。在各大討論區,阿三落選事件所造成的轟動,比我想像的更猛烈,這其中,包括SBL官網討論區聲援阿三的留言超過數十頁,使得原本冷斃的SBL討論區創造前所未有的超級熱度;包括番薯籐討論區所有壘ㄍ的文章全都跑不見…因為全被阿三的討論串壓下去;包括三生不到一星期的文章迅速累積到超過160篇…….熱度僅次於五寶拆夥那一周;更包括,前所未有的幾乎每一隊球迷都在聲援……。

這些留言的確讓人感動,一切的一切也在在證明,阿三的人氣,應該是可以選上先發的。

很多人開始疑惑了,到底是為什麼?就憑這些留言的人氣,怎麼想都想不透,而這也就是我想說的重點。

因為,阿三的球迷太低調了,真的低調到一種境界。之前我po的文章就有提到,阿三的球迷,滿妙的,平常都隱形,有大代誌出來的時候才會冒出來…而且還是—大部分的阿三球迷都這樣,標準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想我狂寫東西的程度應該是少數瘋子的阿三球迷吧〉

這樣是很好,剛好也符合阿三低調的個性,本來留言就是個人習慣,所以我經營三生,從來不管大家留不留言。只是沒想到,網站上隱形,居然連明星賽也……。

阿三的球迷,很多都是大學以上、更多是上班族了,每個人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其實我何嘗又不是如此,沒空留言、沒空去現場、沒空投票……有多少人這樣的呢?我知道,很多。這些人不是阿三球迷嗎?絕對是。可是,隱形了。

問問你自己,當明星賽投票開始時
1.你有為了投阿三一票死命趕去現場看球嗎?
2.你到了現場,有積極的要選票寫嗎?
3.你有記得「每天」都要上網投下一票嗎?
4.當我說阿三的選情告急、需要搶救的時候,你有著急的想做些什麼事嗎?
5.你有廣召親朋好友,用他們新浪的帳號,為阿三多增加票源嗎?

我知道,很多人都疏忽了,即使阿三大堆球迷中的少數人死命的努力,看到先發五人出爐還是只能徒呼負負。
你知道有阿三的球迷,6天比賽(即使沒有東森的比賽)都到就只為了投阿三的票嗎?
你知道有阿三的球迷,忍受工讀生的臭表情,不斷的凹選票嗎?
你知道有阿三的球迷,為了阿三的選情,做競選海報、競選舉牌,為阿三拉票嗎?
你知道有阿三的球迷,為了與握有大把選票的工讀生抗衡,一個人一場比賽死命的寫了100張選票嗎?

沒錯,這種選舉根本就是歪風。但是,跟歪單位以小搏大,球迷還能怎麼做?
各位阿三的球迷,你們呢?回到選舉的最初,是不是有些懊悔,自己輕估了這件事的影響力?

當獲知阿三選不上先發五人,我實在有點不知道怎麼跟阿三交代—雖然他根本不會要我們交代什麼。我多麼想跟阿三說,你的球迷都在,只是沒有時間投票。但是想一想……這個說法根本就站不住腳!你要我怎麼說?我只好只說:大家都盡力了……但是,真的盡力了嗎?……

我是不知道阿三怎麼想,但是單就選不上先發這個事實,要讓阿三自己不覺得他人氣下滑and感嘆一代新人換舊人,很難,因為再怎麼說,就是輸給了世念和玉米,這一點我完全沒辦法提出任何有力的解釋。

我知道很多球迷在講,明年一定要全力拱阿三上先發,就再也沒有什麼意外、烏龍或是遺憾了。可是我想說的是,人是健忘的,很多人只是一時激情,很難說這次的烏龍插曲,在每個人的心目中可以停留多久時間。

也因此,這篇文章我要永久的保留起來,明年再推出來,提醒大家這次我們(我知道有很多球迷也貢獻很多心力,我只是想強調,阿三的球迷本就是一家人,該一同負起這個責任)所犯下的錯誤。畢竟,若阿三當初在先發名單內,這個教練選人的遺憾,根本沒機會發生,不是嗎?

寫這篇文只是以阿三球迷的身分做個檢討,當然,閻先生的愚行不會因此得到解脫〈事實上根本就是兩回事〉、更無法作為他不選阿三的藉口。只是,身為他的球迷,我們該為他做的事呢?我們該負的責任呢?

明年,我們不要再讓憾事有機會發生了,好嗎
明年的投票,你是阿三的球迷,請站出來,別再隱形了,好嗎
別忘了,每多一個人的積極,也許都是扭轉乾坤的一個關鍵
因為忽略了這股力量,今年才讓「壞人」有機可乘
相信每一個阿三的球迷盡了多少分力,自己最清楚。
藉著這篇文章,為所有阿三的球迷,做一個檢討。


希望明年的此刻,每一個阿三的球迷,都永遠記得今年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