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覆的對象在三生有幸,請自行觀看)
只要是身為球迷,我從來不否認自己有濃濃的主觀意識

要能客觀我還當球迷幹麻,阿三球迷有不少文筆都夠格當記者或球評去了,為什麼不去?!因為,虛偽是人性,主觀意識也是球迷的天性,所以,只要你有喜歡的球員喜歡的球隊,誰都不要跟我說他客觀!

你說的沒錯-這一切都是因為周俊三
因為阿三,我們開始關注東森的每一位球員
我喜歡聽到他們又為了比賽作出怎樣的努力, 我喜歡解讀他們對籃球的詮釋(不論是正確還是錯誤),我喜歡看到他們每一次贏球後圍圈圈雀躍的模樣...

從球季一開始的不順,我就已經開始想念岱豪了......
看著上一季的精采影片,回想他和阿三為東森搭起的堅強陣容,回想他和俊雄一點不輸裕隆的雙塔,回想他擋人之後玉米輕鬆的出手...
雖然傳言甚囂塵上, 但是我寧願相信他不會回來, 就我看他網誌的解讀, 我認為他只是回來"度假", 他從頭到尾也沒提東森, 要怎麼去期盼他會為東森打季末的比賽? (而事實是, 要東森保持到到他回來還有季後的可能, 也很困難) 當初岱豪離開東森, 跟東森有沒有撕破臉我不曉得, 但是我相信東森如果可以不可能會讓他離開(請見信安事件發展), 他的離開是很突然的, 也許當時跟東森吵的很兇也不一定, 甚至, 他回來還為東森效力嗎? (問號問號...很多問號)

東森的戰績不好,我還是支持東森, 我知道這些小朋友們還在跟阿三一起努力著, 只是, 這樣的小幅進步是否能跟的上好面子的東森高層的期待, 其實很困難

他們不懂球, 他們是只商人, 然而商人卻是支持球隊的龍頭, 還能怎麼樣呢?

其實不管觀眾想說哪一隊比賽是難看的保證,那都是他們的權利, 只是球員私底下的付出(反方面來說也有私底下的放縱), 卻是大多數的球迷不可能知道的, 雖然說難看會傷及球員的自尊與努力, 但對花錢看比賽的球迷來說, 他們有權利要求比賽的品質, 不過話說回來了, 反正台灣球迷的素質, 也不怎麼樣.

講到這裡我要感謝你當時在圓球明星賽資格的討論串為我開口,其實我現在很少在圓球發表東西了(我看你也很少了),因為那邊的素質已經開始讓我失望, 就拿顏行書的事情來說, 大家只記得他現在會在網誌上評論一些籃壇的現象, 就以他已不再是籃球人不夠資格評斷來辱罵他, 最可笑的是連許多當初都沒看過他打球, 或是根本選擇性遺忘他過去幾年因為裕隆中華隊所受到的屈辱的這些人,都還可以談笑自若的批評他, 你說這種討論還能看的下去嗎?

我想,只要有看過跟老將一起打球的顏書, 也有看過2001年之後中華隊戰績慘跌的隊長顏書,還有看過瓊斯盃李雲光不顧全場球迷狂喊顏行書,眼中只有當時即將加入裕隆的陳志忠.....這些事情要是還有點印象的人, 都不會怪顏書當初退出籃球圈的決定, 更何況, 我其實還算是個當初一度很討厭他的人.

話說回來了, 顏行書每回對籃球圈所做出的批評, 我不認為有哪一句是錯的, 只可惜被遮蔽雙眼的人太多. 圓球那邊越來越偏頗的討論風氣, 是很難繼續下去了.


為什麼我怪李雲翔 ?
如果他沒用阿三而東森依然打好, 那我想都不會有人有話說, 但事實是他這樣的調度是三輸
1.阿三上場時間不定, 不一定少但是整個調配就是怪
2.球迷越來越不滿, 因為看不到阿三上場, 戰績也沒因為他的調整好到哪去
3.某幾個點的進步是有, 但是整體的進步, 老實說看不太到

小象知不知道阿三有多重要?!他一定知道, 那為什麼? 這是所有人共同的疑問, 但是卻沒有解答...
當然,我可以想到的解答有很多種, 但是在這邊我並不想憑空臆測, 這對小象或對阿三都不公平, 就讓大家自己去解讀吧

阿三沒有上場或上的很少卻贏球, 我會不會高興?!
老實說, 我不知道. 或許是該說, 要看臨場的狀況.
不過我猜, 矛盾會比高興多 (不過這種情況本季發生的機率好像是0)
如果是莫名其妙的調度或是冷凍, 老實說, 要我們身為阿三的球迷怎麼高興的起來??

你的職業論小象的無奈那段,很有趣, 也提供了我另類思考的空間, 能說什麼呢? 只能希望這種學生會蛻變吧! 就像當老師的很想為學生考試一樣(我們真是職業病,笑)
不過輸球差距常常在7分上下, 或許有些人會解讀成為東森的實力並不那樣差, 常常都是差一點就可以追上...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那, 為什麼就是追不上?! 一個角度可能是隊上沒有像林志傑那樣關鍵時刻會抓狂的瘋狂份子, 另一個角度卻是實力的落差(我不認為是缺一口氣, 大家都不是小孩了)與教練的功力.

對強隊尤其是這樣的,對上裕隆跟台啤,或是達欣, 為什麼我們常常在一開始就只能大幅落後後苦苦追趕?!最後常常會一度追到個位數讓球迷興起了希望, 但是一旦對方換上主將或是叫個暫停, 那股反撲的火苗似乎霎時就消失了...當然教練或觀眾都可以解讀為東森是隻"永不放棄"的球隊, 但事實上每當賽後記者會的對手以此稱讚東森, 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如果永遠只能追分追高興的, 最後還是輸, 對於一個球迷來說, 其實看久了會並成一種"習慣的無趣"

製造一點驚奇吧!希望最後10場, 還有機會看到.

至於你說玉米跟阿樑的部分, 我基本上是同意的
東森需要的玉米不是他人來瘋式的激情, 身為國家隊近幾年的國手,那份"缺少變動的穩定"在國內的玉米卻常常看不到, 這對一支球隊的一哥來說, 是不及格的成績單. 所以有人說, 玉米在東森無人支援孤軍奮鬥, 當然以目前東森的情況, 是可以用, 只是其實這句話更適合拿來形容阿樑......

信安的事情我就不願再多提了, 如同你說的, 彼此祝福各自打拼吧! 只是在陳信安不在的裕隆, 依舊具有奪冠實力, 而且也使得前三強的爭霸好看多了, 老實說實在不知道, 信安回裕隆, SBL還玩什麼.........不過事情就是那麼無奈, 難道我們能怪東森老闆為什麼不放他去美國?!(結果這個球季也沒去成=.= =.=, 一直在養傷, 如果東森真的500萬一年簽下到現在都不能上場, 也會跳腳吧) 反正就這樣了吧.

至於明星賽, 我在那篇文章也有提及, 就不多說了
我想應該沒有人否認難看(哈哈哈), 這是事實
要不是球迷的力量讓樑三連線"出現"(只是出現而已並沒有連起來=.=), 那95%這裡的球迷應該都不想開電視機(我能證明現場看也沒好到哪去...尤其到最後觀眾其實都快睡著不想鼓掌, 大概只等著拉炮結束吧XD).....我想說的是, 也只有看到樑三玩的很愉快的笑臉能稍稍安慰到很多球迷明星賽很難看還排隊排很久的怒氣吧(笑), 至於北體, 連阿三都說了, 不曉得何時能到對面(指小巨蛋)打?! 我想我們只能說, 無解.

至於當阿三球迷的淵源, 我想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吧^^"...這改天可以再長篇大論了, 只是現在的我, "嘗過人情冷暖、經歷環境興衰,也不代表要對人生目標失去熱情"...我也很需要這句話.........其實看著場上打球的阿三哥, 不知不覺鼓勵很多在不同角落做著不同工作, 有著不同目標的人. 雖然環境是這麼不一樣, 但是大家在為同一個人加油, 那是一種不知不覺凝聚起來的力量, 感染了每個人.


這一切都是因為周俊三

當阿三要退出球場的那一刻始終要到來,
我該如何看待最愛的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