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是個混亂到不行的晚上,台銀VS幼敏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大家都從電視上看到了。打開各大討論區,總有種感覺,就是,比賽失控,討論到最後也失控。網路就是這樣,你一句我一句,討論到最後焦點已經被人遺忘了。

這種事情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兩方球迷的惡鬥其實只是沒有交集的爭執,話說懷來,很實在的一點是,假使一開始裁判就好好判的話,就不會有後續兩隊亂七八糟的見解跟抗議了……判了再改判再改判,那麼不管是哪一隊,都會覺得是不是因為去抗議導致結果改變,好像是在比誰大聲比誰兇,SBL裁判們處理場上爭執的態度,實在令人無言。

很簡單的道理就是,該判就判,出場的就出場,技術犯規的就技術犯規,很遺憾的是在這個事件上我看不到裁判們當機立斷,甚至在事情發生的當口,裁判的第一個動作不是上前去拉開球員,而是在旁邊猛吹沒有意義的哨子。說真的,在這種激動的時候,應該沒有球員還會意會到旁邊有哨子的存在……

唉…真是一場鬧劇鬧的可以……

我只想說昨去看球的人有點倒楣,比賽被沒收,又弄到那麼晚,不管是哪隊的球迷都會不愉快,兩隊為了己方的勝利不斷爭執,而觀眾的權益呢?又在哪兒?有人注意到嗎?

不曉得有多少人記得職籃三年宏國VS戰神也曾有一次嚴重的場上肢體衝突,當時在當機立斷的判決之後,該出場的出場,事後該罰款的一個也沒漏掉,而那場比賽最後也還是有打完。最後兩隊這麼多人之中完全沒有被罰到(坐在板凳區未離開半步)的人, 只有兩個─一個是王立彬, 一個是阿三。同樣的事情(甚至我還覺得那次的衝突比這次嚴重的多),卻有著完全不同的處理態度,我該說這是業餘跟職業的差別嗎?前車之鑑那麼多, SBL裁判爭議也不是第一天,不過看來是完全沒有改善的誠意。

倒是這事件發生之後一向冷清的台籃討論突然熱烈了起來,本來該是欣見關心比賽的人變多才對,但這樣的結果卻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一種悲哀。如果有一天SBL只能靠這類的手段吸引球迷的注意,那實在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情。

話說回來,當晚一向溫和的簡明富跟羅興樑那麼兇應該嚇到很多人吧!說真的簡明富還是滿懂得尊敬學長的,後來阿樑拉著他衣服跟他說話,他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或許是自覺裡虧,畢竟當下阿富對呂嘉豪的揮拳就是不對的,不過我在這單純討論的是阿樑接下來抓簡明富球衣這個動作跟阿富的反應。

藍球場上的學長學弟制有沒有?當然有,而且很嚴重。這不是說球場上還要分輩分怎麼樣,而是一個尊重的根本問題,在這事件我只能說,簡明富是聰明人,他知道羅興樑的地位,不敢造次,這並不是說他怕了阿樑如何如何,而是他很懂得身處在籃球界應有的分寸。

雖然這次罷賽事件是他跟呂嘉豪的大動作所引起,但在後續的處理狀況上,他真的很聰明,除了當下尊重羅興樑,事後更馬上向球迷公開道歉自己的行為,更對禁賽的結果坦然接受。他的「忍一時」不只保全他自己的名聲,也可避免讓事情如滾雪球越滾越大……。

籃球場上誰沒吃過虧,每吃虧一次就學一次經驗,你要想辦法在球場上贏回來,而不是一氣就給人家一錨………這是對比賽的解讀,更是對籃球的尊重,希望SBL場上的球員,有一天能夠真的明白這個道理。

我們的裁判臨場反應跟球員情緒管理,都同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