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來自:
AS http://ppt.cc/hsVM (西)
Marca http://ppt.cc/oHVl  (西) (訪問上半部)
Marca http://ppt.cc/ai6o  (英) (下半部,於una部落格的highlight,沒有出現在
Marca網站上,可能只有紙本)

Marca網站我只有找到上半部的訪問,Una的部落格有下半部訪問的英譯,但因為只有嗨賴,我很想看完整的西文訪問,如果有人找到下半部完整訪問的話請告知 (英文西文都可),感激不盡!

以下是從我找得到的內容中綜合翻譯部分段落 (非全文,我省略了比較多我覺得沒甚麼新意的回答,但已經很長了:P )

-----------------------------------------
「誰能想到呢?我已經30歲了!」

「現在我比以往任何時刻感覺都要好,我瘦多了(?),我很好的照顧我自己,我知道自己甚麼該吃甚麼不該吃…」

連續國家德比的效應依然餘波盪漾,有人批評他在Nou Camp的舉動 (拍臉暗示巴薩要不要臉),這回他承認了他是在說「你們真有臉」。
http://ppt.cc/ckZE
http://ppt.cc/,HGP

「那就是我所做的。你感覺很無助。因為不只是Higuaín那球,例如,我記得有次Pedro打斷犯規後的開球,之後他在球門那邊妨礙我去拿(踢)球。沒有一次他們被懲罰。同樣的賽後在Barcelona的集合區也沒有人承認錯誤, 於是Cristiano沒有機會再射門。最終,你對一切都感到非常憤慨,源自於一場Pepe毫無理由被驅除出場的比賽,他做出了一個剷斷,意在鏟球,只是之後該名球員的腳被拉到,這動作接著被誇張化。這個判決是決定性的,因為我們超過半小時都得少一名球員作戰,此外,他還是負責阻止Messi進球的人。」

「我們意在以0-0取得平局,靜待第二回合。但那不是問題。大家都可以用他們想的方式踢球,用一個對該隊球員最好的方式踢。 問題在於我們只能以10人作戰而那決定了一切。」

「我知不知道舉起國王盃的時候國王扶著我?我當然知道。他一直都對我非常親切和善。」

「很遺憾Cristiano打進的那些球沒能讓我們贏得聯賽。」

「門將這個位置不像場上球員那樣要求體能,如果你聰明些,照顧好自己的話,你可以踢到40歲,就像César,Ricardo或是Palop那樣,成為皇馬的守門員需要犧牲很多,但是我喜歡這個挑戰,我比兩三年前感覺都還要好。」

---------------------------------
你寧可四場國家德比不是這麼密集地舉行嗎?
恩,或許吧。但是很顯然這種事情在下個一百年內都不會再發生了。 (你確定嗎…) 幾場國家德比人們談了太多,迫切的談論皇馬巴薩之間的四強較量,而當時我們理論上仍要面對熱刺和礦工。

皇馬是個世界性品牌。世界上最好的球隊要求與足球無關的解釋,像是賽程、裁判…這是正常的嗎?
我認為當這些話題被提起,那是因為背後有著充足的論點支撐。當教練站出來說某些事情,那是因為他相信也知道他可以說。沒有人要把皇馬捲入世界性的爭議之中,這間俱樂部的分量很重,如果任何時刻你說了甚麼不太被人贊同的事情,整個皇馬都是在其身後的,絕不是只有José Mourinho一個人。

你覺得被UEFA迫害嗎?
我已經說過了。全世界都看到了那些影像,但如果UEFA不是這麼想,我還能說甚麼?更糟的是如果未來的比賽有個球員對另一個球員說了甚麼貶損的話,結果他卻被罰了。我沒有為我的隊友和朋友要求甚麼,但是有些影像存在。那些為其辯護說他沒有說那個字(mono)的人,我想他們一定是瞎了。當我犯錯,我就承認。在巴薩主場那天我用手拍了臉幾下,而我承認我不應該那麼做。那時你正在氣頭上,因為你踢了這麼多場比賽,那是巴薩對皇馬,我們在爭奪決賽門票,一時半刻間你昏了頭。我不知道是否Marcelo對Busquets說了甚麼,但是攝影機捕捉到了Sergio,所以我說我不明白。

(Bravo! Iker!)

「讓球場上發生的事情留在球場上」這樣約定俗成的想法被打破了嗎?
這個嘛,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媒體有責任。這是我的看法。在UEFA皇馬所做出的控告是因為大家都在說、都在談、都在評論…我是說,對於20天內有四場國家德比所有媒體都陷入了病態的瘋狂,不過同樣的我也不會說你們要負全部的責任。個人來說,我受夠了這些比賽。

南非世界盃上你擁抱的第一個人是Busquets。你對於捲入這場紛爭的人是他感到意外嗎?
我和Busquets處得非常好。真的。他是個好人,出色,而我無法說他的任何壞話。但在場上會有那麼些時刻有人會熱昏了頭,因為我們都踢了太多比賽,他捍衛Barcelona而我為皇馬。在某個時刻他做了件錯事,沒甚麼。不必再炒冷飯。聰明的人就會改過自新。

這些事情會影響國家隊嗎?
不會。現在談更多的是那些在保級邊緣搖搖欲墜的球隊,當他們結束聯賽和歐冠時,那些日子就會過去,那幾場國家德比的事情就會被拋在腦後。我和Villa一塊兒參加了一個活動,我了解他對國家隊的疑問,因為在20天內每個人都緊盯著他所做的事,好像我們正經歷一場直接戰爭一樣。

Xavi和你擁有讓西班牙國家隊修復關係的鑰匙,因為你們是隊中資格最老的?
我和Xavi在過去的一個半月都沒有說話。但我不覺得我們重聚的時候會有甚麼問題。我相信當我們重聚在國家隊的時候,我們會看著對方然後開始說:”喂!小子”、”
傻小子”,然後一瞬間就甚麼都修復了,一眨眼的時間都不用。對我來說比較讓我擔心的是有個記者對一件動作有錯誤的結論,他覺得Arbeloa對Villa的一個動作意味著他們有衝突,所以我說這是媒體的事。接著他們又對Ramos和Piqué那些動作做解讀,這並不是好事。我保證當我看到Xavi,我們會來說這四件事,就這樣了,其他沒甚麼

(Iker和Xavi真的非常要好..............)

你還是保持著歐冠決賽希望足球是贏家的看法嗎?
是的,那是我的看法。我希望兩支進入決賽的球隊踢一場好比賽、一場乾淨的比賽,沒發生壞事情,大家都很享受。如果巴薩贏了,我會為Xavi、Busi開心…為那些我認識的人。我們想看一場好的決賽,希望整場比賽大家都很享受。

為什麼你們在很重要的客場像是San Mamés、Mestalla、El Madrigal和Sánchez Pizjuán都痛擊對手,面對Barcelona卻充滿恐懼?
我想那是信心的問題。這個賽季我們有許多新人 (每個賽季都是吧…) ,我們必須適應,而這反應在我們在Camp Nou第一次面對Barcelona的比賽上,那時我們被進了五個球。我們完全被擊敗了,沒有任何理由。巴薩完成了他們的比賽,而我們踢得糟透了,我們輸給環境也輸了比賽…全部。但是在下半季我們進步了,這可以從我們踢的四場國家德比做一個很好的分析。我們輸了一場、贏了另一場並平了兩場,的確我們輸了最美好的一場淘汰賽,那就是歐冠,但我們的確也向前邁了一步。下個賽季將會更加激動人心,我們知道聯賽不只取決於皇馬巴薩對決,我們也必須面對Betis、希洪…那是決定聯賽的關鍵處。 (譯註:Iker這麼說是因為本賽季之所以丟掉聯賽冠軍是因為我們對後段班球隊輸了太多不該輸的比賽,很多是運氣,但這還是事實) 

你們已經贏得下個賽季直接面對巴薩的信心了嗎?
我們一直都是直接面對巴薩
 (回得好)
,情況是我們用我們的風格踢球,不論好或壞。

但是在國王杯決賽你們進步許多。
是的,但同樣的那是場決賽,我們踢了場獨一無二的比賽,我們證明了5-0是個意外,我們希望在超級盃再次看見一支好的皇馬。

現在大家都在談論巴薩踢的足球非常美妙,對皇馬來說成為進球最多的球隊並擁有金靴獎代表甚麼意義?
我們談過這些,
既然現在我們無法再多拿一項冠軍了,多進些球並支援Cristiano是很好的。我們很希望有皇馬的球員能成為金靴獎得主。

Mourinho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和他外在的形象一樣嗎?
不,完全不一樣,但我的意思並不是面對外界他就是個壞人,他就是這樣,他有他的人格特質,他的處世態度,他幫了我們很多。
不,完全不一樣,但我的意思並不是面對外界他就是個壞人,他就是這樣,他有他的人格特質,他的處世態度,他幫了我們很多。對球員來說有他擋在前頭是開心且令人鬆口氣的,而在內部的相處上,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我從未在其他人身上看過的事,我不想說他比起其他教練好或不好。從他第一天到這裡,他就希望我們所有人能像一家人,而他已經辦到了。

而身為這個家裡最年長的孩子,你是怎麼做的?
隨著日子過去,我感到越來越滿意,我們的關係真的很好。我所試著做的就是幫助每個人,傳達給他們這家俱樂部所代表的意義。我們是很年輕的球隊,平均不到25歲,有時候我們必須更成熟些。我相信這個賽季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鍛鍊,因為他們度過了一段真實的經歷。
(ok這段話活像老人講古……)

在所有這個賽季加入的年輕球員中,誰最讓你驚訝?
Di María
有一些精彩的比賽,他總是在最重要的比賽出現,他是個很棒的球員,他不僅工作努力,也勤於跑動和具抗壓性,他還會進球。Ozil也使我驚豔,他是另一名球迷喜愛的出色球員,他是個現象。Marcelo也很年輕,他踢了很棒的一季,我們已經看到他的成長,對此我一點也不驚訝,但他真的進步很多,他很棒,他和CR在左翼有著良好的理解,他們兩人一起已經對對手造成很大傷害。
(譯註:如果讓我選這賽季的最佳進步獎我肯定選小馬:P......)

你怎麼看待Nuri Sahin的加盟?
我看了一些他在德甲的比賽,他完成了一個出色的賽季,他是名優秀的球員,而且很年輕,我相信他的加盟將會對我們有幫助,因為他擁有出色的素質,在德甲稱王並不容易。

你對CR和他破紀錄的39球有甚麼想法?
對我來說,他踢進了39球是不可思議的。如果我是他,我也不知道要做何感想,因為在他進了這麼多球之後我們卻沒能贏得聯賽是不太尋常的事情。 (淡淡哀傷……) 他已經證明他是個令人讚嘆的球員。

在有些比賽和有些場面裡,CR會暴怒或是對他的隊友做一些手勢,這會困擾你們嗎?
我和他談過這事,這沒甚麼。我們都知道在每場比賽都有著兩或三支攝影機跟拍他,Cristiano是這支球隊的參照,是佼佼者,而我只能說他是個贏家。這種事也經常發生在我身上,我也被拍過皺眉或是怒容之類的。CR最棒的是他總是想著勝利。

為什麼我們總是看到同樣的人和CR慶祝? (記者到底想說甚麼= =…)
我不知道。Marcelo、Pepe和Cristiano處得非常好,他們整天都在一起、到處開玩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也有些人比較嚴肅,像是Xabi Alonso (有人意外嗎XD) 。每個人都把自己的人格特質帶到這支球隊裡來。

在贏得這麼多冠軍之後你會比較缺少動力嗎?
(這個問題最近兩三年Iker每年都要被問XDDD...希望他明年也繼續被問,因為那代表We've achieved something. :))
不會。我現在的目標是贏得我的第五個聯賽冠軍、第三個歐冠冠軍、第二個國王盃冠軍…我有著跟第一天踏上球場一樣的夢想、一樣想進步、想贏得冠軍、想與皇馬一起創造歷史的渴望。我已經為又為開始一個新賽季重新充電,我對我自己和我的隊友很有信心。

你怎麼看待 Raul 的德國歷險?
不可思議。隨著他所有的進球,他看起來年輕了五歲。他在歐冠進入了四強,他離捧起獎盃很接近了。
更衣室都很為他開心,他依然是個頂尖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