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心情依然糟
糟到沒有看觀護杯
糟到三哥得獎是隔天才知道的,連道賀都來不及...

台北市的考試就剩一個禮拜了,雖然對沒有準備申論題的我來說那只是一個模擬考
但 比起真正用功的人,我到底花了幾分力氣??

6/4,本來是我要去考台中市私立育仁小學的日子,但是我逃離了
我並沒有去赴考,除了沒時間準備試教(這只是表面的),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懷疑
我覺得自己很好笑,為了要不要去考這件事,考慮了一個禮拜,結果到要考試前一天還在猶豫,最後當然是去不成
現在問我覺得可惜嗎?我不知道
但下週去學校輔導老師一定會問我考的怎樣,然後我會告訴她我沒去,她會用驚訝的眼神望著我......

在同事.同學跟輔導老師的心目中,我是試教的高手,一場教學觀摩讓一向挑剔的主任盛讚不已;
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在這方面很有信心,認為筆試才是我的障礙
但我錯了,我最克服不了的是自己

算了,已經過去了..............................

5年了,從考上師院的那一刻起...5年了...爸爸離開也五年了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由衷的喜愛這份工作,看到孩子的笑.看到他們的純真,我常常很容易就忘記了前不久他們才惹我生氣
一直以為自己是沒有耐性的人,一直以為自己討厭小孩
直到大四真正接觸了小學這環境,我才深深體會到 我是愛這份工作的

可惜
可惜這樣的熱愛 在這個競爭的環境,沒有幫助
星期四是在我佰般不願意的情況下去代課的,上了6節課,放學前孩子說:老師,我還沒有抱抱你耶?
我笑著跟她擁抱
想起再過不久我也要離開我實習了一年的三年五班,更悲哀的是,也許,我再也沒有帶班的機會
我想笑著跟他們說再見,想笑著告訴他們老師會再回來看你們
卻沒有辦法

懷抱著一份教育愛,教育的大門卻不會為我而開,即使我是這麼的想踏進來
7/16,最後的底線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力氣再奮鬥下去
雖然很多人說"你還年輕"
我不是勇敢的人,我不想浪費青春啊........................

可悲的是,即使我努力再拼一年
現在的狀況變成明年可能開不了幾個缺
我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呢?不要對不起這5年?
如果可以像大學聯考,輸了一年再拼一年回來,那是多麼大的幸福,可惜並不是
因為,明年,後年...可能再也不會有老師缺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期待未來
不知道怎能去奢望政策會有轉彎的一天

是的,人生有很多條路可選擇
很可惜我花了五年看到自己要的路,到頭來卻是空



發現,我其實很愛這份工作的.
上天能不能給我一個奇蹟?

========================================================================

2005/6/3新聞
教育部昨天舉行記者會宣示,將管控師資培育人數,預計三年內師培量減半。教
育部長杜正勝昨天緊急邀集全國廿五縣市教育局長討論,發現全國目前僅嘉義市沒有超額教
師,其餘廿四個縣市均針對超額教師進行輔導遷調或介聘。與會教育局長均宣示「只有超額
介聘,沒有超額資遣」。雖然學生減少、班級減少,除不適任教師外,不會有任何一位現職
教師會因減班被資遣。

教育部統計,今年拿到合格教師證書的準教師共一九五六四人,其中國小七八二○人、中等
教育八八八七人、幼教一八八○人、特殊教育九七七人。過去幾年已拿到教師證書,卻未被
學校聘為正式教師約三萬人,總計合格教師高達五萬人,但今年全國各縣市國中、小學教師
缺額概估僅二○三六個,其中國小四七九個、國中一五五七個。

國小教甄部分,宜蘭縣、台中縣、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台東縣、嘉義市七縣市因學生
源減少,教師供過於求,確定停辦今年教甄。台北縣、苗栗縣、花蓮縣、基隆市、新竹市、
連江縣六縣市尚未確定。

=>還沒確定的其實也是聽牌狀態,這你我都很清楚...........
另外,479的缺?讓我告訴大家,真正可以考的只有100個左右!其他的都是專長缺(電腦.英文.體育...)
教育部不要再拿數據出來騙人了!!
=========================================================================

對不起大家
我最近很不關心籃球
實在是自己的事情太煩了
當我聽到三哥得到最佳運動精神,已經是隔天的事了= =(不在我的預期中)
但我還是很為三哥高興的

阿三謝謝你在你的崗位上的堅持
我希望我也有你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