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uain  

不負責任開講/ Eliza

我覺得,有必要說一下我這兩三天對於阿瓜親口說出他想離開的一點比較務實的看法。

當然,目前看起來多數皇馬球迷都是能體諒的,這是某瓜這七年攢的RP所致,仔細想想,一個球員合約還沒跑完 (而且他是還有三年不是一兩年) 就大聲嚷嚷說要離隊,這是以前以隊迷角度的我來說最討厭的事情,而且他的舉動將使得皇馬在跟對他有意的球隊談判的時候無法抬價。

但因為這個人是伊瓜因,所以大多數的皇馬球迷都能夠體諒,因為我們都知道他這幾年來遭遇了甚麼,沒有穩定的位置卻給出漂亮的進球數字、年年被放在出清名單上卻年年留下來、沒有抱怨只是埋頭場上努力 這是伊瓜因招球迷喜愛的最大原因。

然而我卻不敢說他這樣賽後突然堅決地說他要離開皇馬到底是不是一個正確的舉動,主要是很顯然皇馬對他的發言並沒有心理準備,這樣的發言會讓皇馬跟球員本身的關係更加速惡化,對瓜想要離隊不完全會是個助力。皇馬是不缺錢,但會不會因為面子掛不住等原因在伊瓜因轉會的事情上為難他 (這包括不讓他去更適合的球隊、死咬住轉會費甚至是買完前鋒後依然硬留他在隊上看飲水機) 這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你說伊瓜因不知道嗎?皇馬生涯七年,他知道該怎樣說話討人喜歡的、知道怎樣才是得體的、知道怎樣會招黑的 (雖然基本上他不論怎樣都招黑),那麼,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其實老實說我滿訝異的,雖然知道瓜的轉會傳聞甚囂塵上,我以為記者問他他也一定會像過去那樣說「我現在不想談論這個話題」,沒想到他抓著麥克風一股腦全說了……我相信記者一定跟我一樣驚嚇,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從來不是伊瓜因的風格。雖然阿瓜說他不是一頭熱而是經過通盤考慮的決定,但是有看比賽的人都知道阿瓜從比賽一開始就很奇怪、非常奇怪……他對進球沒有感覺,對伯納烏的歡呼(雖然的確也夾雜噓聲)沒有反應,整場比賽看起來心情就欠佳,比平常還火爆 (挖鼻),事後想想,抱著賽後要在綜合採訪區說那些話的心情……也無怪乎會焦躁。

是的,就因為他從來沒有這樣說話 (明顯帶著怒氣,不斷強調決定已經做出),也因此我已經知道這件事將會受到討論 (雖然我這兩天看了一些中西討論,球迷對他大多數都很諒解,欣慰許多……)Ok我要說的是,隨著皇馬表示不滿,佩雷斯上節目說伊瓜因尚有合約在身不應自行對外公布,這件事情可能還會延燒一陣子,直到塵埃落定。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事情拖得越久,對伊瓜因就越不利。因為我已經看到部分隊迷 (甚至是我的 FB 中阿瓜的球迷) 對此感到不滿,因為按照正常程序有合約在身的球員的確應該先跟俱樂部討論,否則俱樂部的立場會很為難,談判立場趨於劣勢,這是俱樂部無法接受的;雖然此前很多球員都幹過這種自行表述的事,但我想太多數人都沒想到阿瓜有一天也會這樣。總而言之就是阿瓜幹了一次大家都沒想到他會幹的事情 (雖然他表述的那一天相信很多瓜粉都覺得太爽快了),而這背後究竟是他自己受夠了還是他經紀人(包括哥哥跟父親)的主意不得而知,只是當他說出來,就要有招致批判的心理準備。 (好吧他可能不怕吧!反正這幾年被批判的還不夠多嗎?……)

因此馬卡說某瓜這是走在繩索上,某個角度並沒有錯。而且拖得越久,就越會引來他為錢而離開的說法,當然我們不能說完全不為錢,畢竟在皇馬350萬的年薪很顯然不符合他的表現,而且去年加薪續約的承諾遲遲沒有兌現,他是有理由尋求更好的 我想我在意的是這個,我們都知道這不是「主因」,但是當皇馬指著合約說你還是我們的球員你就該乖乖聽話,老實說也沒錯。

因此阿瓜跟經紀人都算是走了一個險招,我們不知道他們背後的想法究竟是甚麼,但我相信此話一出口,他已經抱持了會與皇馬決裂的決心。因此當我朋友說:「反正他又不會遞交轉會申請書」我說:「難說喔。」我真的這麼覺得,當他說出:「我要離開這裡。」就已經無法挽回。到他真正離隊之前還會有多少傷人的事情?我不知道。

其實他們也有機會不要做到那麼極端,就是像去年那樣慢慢談判,在不受到外界干擾的情況下如果新主帥來了有意留下瓜,那麼一切還是有挽回的餘地,但現在這種表達的方式會加深兩方的裂痕,很有可能兩敗俱傷,我相信伊瓜因家不會不知道這一點,那麼他們為什麼還要做呢?

我只能解釋成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伊瓜因過去隱忍,但你不能要求他一直隱忍,尤其在這一年又經歷了那麼多峰迴路轉之後;甚至對於伯納烏的球迷,他也已經無法受到什麼感動與鼓舞 (所以奧萊說他不再感受到被愛,這是真的)。想想要怎樣才能讓一個來了七年啥俱樂部壞話也沒說過、總是默默做自己的事的球員突然在媒體面前意味深長的說了很多帶刺的話呢?大家都有責任,請不要把責任歸給球員一個人。

而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也只是想藉機會與大家分享正反兩方的意見,你可以贊同伊瓜因的言論,也可以反對他,因為他確實就是有合約在身,他的做法可能不妥當,但是了解他這些年遭遇的人,應該要更能體諒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皇馬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