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san04&article_id=2447922

今天幫莊老師代了六年級四個班的自然課(一個班一節)
打發時間 當打工賺點小錢(真的很小啦)
在沒有預期的狀態下跟你們當中的某些人見了面
我才驚覺 是啊 你們已經是六年級了
三年竟然是這樣子過去的

老實說你們當中很多人我已經對名字的印象很模糊    但是那雙眼睛 那個小臉     
我記得 一直一直都記得
我實習帶你們的時候是三年級   
後來我準備托福的那年 你們是四年級
接著我在安親班工作的那年 你們是五年級
所以 是的 你們現在已經是六年級了呢..........

那年相處的點滴 我一直都記得     僅管勢易時移    儘管那年考試也曾帶給我很大的痛苦
但是我知道 在我的生命中 跟你們的相處曾經留下那一頁
所以 當我看到你們的時候(有的人真是一點也沒變)      我偶爾會忘記時間的流逝
想起三年前 我剛畢業 在國小實習 雖然又累又抱怨
但是單純又快樂的美好

事實上你們比我更快想起    當我踏入教室開始上課       
當我看到幾個熟悉的臉龐    我顧著上課無法多想    因為我必須顧到全班的小朋友
我不打算與你們說太多       我知道 孩子忘的很快
但是我錯了     ---------------你們記得
而且 不只一個人記得

下課   孩子跑來問"老師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姓劉"
 "你叫XXX對不對 我就知道!"
然後高興的跑去跟其他同學吱吱喳喳    拉了好幾個小朋友說"他也是翁老師班上的喔"
"我知道! 我知道!"
臉上離不開笑容的我     內心在激盪著
他們記得我的人 記得我的名字(我甚至都叫不太出他們的名字了)    

另一節在6-2    我ㄧ腳踏進教室就看到了當年在3-5最可愛漂亮的小女生盈璇
(其實我也有點忘了她名字了   剛剛看以前的日記才想起來     但是他漂亮的小臉蛋我一直記得)
從我走進教室的瞬間  她就叫了"老師~!!" 然後好高興的跟旁邊的小朋友說話    
旁邊那個小女生我也記得   也是那時3-5的孩子   她們看著我的眼神 我知道她們記得我

一樣的 上課時間不多談私事    也許是看了好多熟面孔    也許是安親班的工作也沒離孩子們太遠
連上四節課   沒有我想像的累
下課了 盈璇馬上跑過來 我馬上就忍不住抱抱她
她問了好多問題       
"老師你這幾年去哪了?  去讀書嗎? "
然後她說" 我還留著我跟你的照片"
"真的?"
"對啊!!"
天啊         我好感動.............

大鵬蓋了新教室     校門換了方向     
記得嗎     你們現在上課的漂亮新教室     是當初我實習那年     我們一起親眼看著動土的
我還記得翁老師讓你們畫工地的素描     我還記得 我離開時是多麼不捨
大鵬變漂亮了 不變的是我茫茫的未來
但還有一件事情不變     我對教書的熱忱 對孩子的掛念
即使到了安親班 我也盡心盡力幫助班上的孩子    孩子功課沒寫完放不下心去吃晚餐
當然比起安親班 學校可以算是天堂了
這幾天代課    讓我想起了曾經的美好時光       也許當時不認為是美好(笑)

實習同事各散一方     有人結婚了 不少人已經有了不錯的工作     而我還在原地踏步
老師教導學生們要勇敢 而我自己 卻是最不勇敢的人

邊聽著"愛情轉移"的好聽旋律       邊懷舊起來
盈璇笑臉對我說著"我還保存著我跟你的照片"的畫面一直出現著
你們才正要長大        而我   已經又老了好幾歲了

我好愛你們 真的


*我跟盈璇在動土典禮


*我跟盈璇、美婷在動土典禮


*我當年的教學觀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