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完成註冊手續    我以第15名之姿入主ITI 97A國企班二年英文組新生(全班共55人)
想了解我到底是考上蝦米挖溝的朋友請看下面兩個網址
http://www.iti.org.tw/Index.asp
http://college.itri.org.tw/HCMarticle.aspx?id=111&cid=3&type=artl
大概就是這樣子啦.......

ok我來回答幾個大家可能會問的問題

1.你想轉行從商嗎
A: 其實我對商目前一點興趣都沒有(誠實) ~ 但   培養之後說不定會有(?)   誰知道

2.你對業務工作有興趣嗎
A: 一點都沒有     我對這方面有恐懼感

3.為什麼考 為什麼念
A: (1)當初只想說先報了考上再說    總是得先考上才有資格說要不要去您說是吧    結果考上以後煩惱的快爆炸      各位別學我這種個性
    (2)失戀 人生需要刺激改變
    (3)ITI評價很好   若我想走出流浪教師的無線輪迴       這是條可以考慮的路   因為未來不論是否從事相關職務     新時代的女性都應該要會理財要有國際觀
    (4)工作不保證   但是能唸畢業保證英文聽說讀寫頂呱呱    

4.你有什麼優勢
A: 很愛跟外國人亂講英文 ?!(這算嗎)       劣勢倒是很多如下 : 
    (1)非商科背景    也完全沒接觸過任何商科     連名詞都不懂    希望上會計跟經濟的時候不會被當
    (2)非外語相關系所背景    英文跟班上多數同學比起來很弱     尤其閱讀之爛....(講白了就是本人單字量不足)
    (3)嬌嬌女沒離開過家住    愛哭 不獨立 依賴心重     不知道面對離家又平均每天只能5小時睡眠的課程能不能撐下去
    (4)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點是致命傷     ITI應該更適合有強烈企圖抱負的人  

5.可以找你去玩跟吃飯嗎(目前居住在新竹的朋友問)
A: 簡章上沒說不能出去(廢話)     不過我想一到五那課程跟報告跟考試的密度    我應該是不會離開校園吧= =    周六日沒加課和考試還應付過去的時候應該可以考慮

6.什麼時候開始 什麼時候結束
A:下個月底開始(新生訓練後馬上進入正式課程密集狀態)     所有課程約1年又9個月結束   最後三個月國外企業見習/實習    最後畢業前TOEIC要考800
(基本上據說英文組平均畢業TOEIC分數是890  = =........(低頭看成績--->本人目前是695).......嗯.......)

7.你怎麼準備這考試的
A: ??????????這問題絕對不該問我.............我是壞樣本
簡單說一下本人考上的過程..........
(1)說明會:辦說明會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知道大概也懶得去).....
(2)報名: 報名的deadline前一晚因緣際會(?)剛好逛到ITI網站   開玩笑跟老媽說這個考試    被老媽逼著在最後一天完成報名手續=.=(到處跑把工作證明之類的資料湊齊)
(3)初試(筆試):
a.數學:考前一個月買了一本智力測驗, 還很有企圖心的決定過年要帶回去鄉下讀,但實在覺得內容太無聊,結果我在鄉下寧願看小說....最後在考前一天這本厚達400多頁的書.....恩.....完成4面|||||||。考試時一如預期根本寫不完, 但後來比較其他人的成績竟屬還ok(本人是寫不完也會猜完的那種-雖然要倒扣, 從高中就這樣寧願被倒扣也不要空白=.=), 難道我其實是很有數學頭腦?!(想太多)
b.英文:2月份的彭蒙慧雜誌到三月還在看2/6的文章.......可見........................
c.作文:考前一周問張雯靜想要惡補    發現不可能來得及   於是把大學時買的美詞佳句本拿來看了一遍, 背了三句萬用句式(再多我也背不起來).....結果作文成績是我能進入第二關的關鍵, 有點誇張, 我不懂商耶!! (題目: 國際化與在地化, 我舉麥當勞做例子)唉....果然我對文字的敏銳度比數字好多了 冏
(4)複試(中英文面試): 考前兩週分手, 然後花了一週半在哭.....最後的三天把考古題run過一遍, 但本人懶得寫逐字稿(我硬背是不成的), 只有打出重點, 我連自我介紹這種基本題都沒背, 隨機反應.....面試時也覺得表現普普, 沒想到成績出來很高=____= (ITI我真不懂你.....) 最後我成功靠著面試把在初試時約150名的名次最終拉到78名(事實證明我的TOEIC的爛造成了大傷害~_~, 如果我TOEIC的成績有大部分同學的水準的話(750-800), 我現在的成績可以選上歐語組=.=
(5)縱論: 去註冊時發現一件事----同學不是帥哥就是美女, 樣貌普通者少之又少, 果然會如其名(?)---外貿(貌)協會, 好吧至少上課時應該滿賞心悅目的

8.總之
A:想請問怎麼準備才能考上的不要問我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考上的 冏...............


--------

其實上週末校園參觀後心理產生了掙扎       因為 真的很害怕離開家........
真的很害怕未知的東西.........
真的很害怕自己差別人很多................

後來怎麼下決心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

謝謝依民給我很多意見       我的好同學     沒有人比你的話更睿智了:)

總之現在挫著等開學

媽媽說     如果真的唸得不開心(辛苦但快樂的話是ok的   最怕辛苦又不快樂)    就放棄沒關係     錢可以再賺     身體最重要

我想我會努力撐吧     撐到我撐不下去的那一天       

希望 到時我已經順利畢業

而我會寫下一篇網誌

上面寫著"我好慶幸我當初沒有放棄進去ITI............................."

以後 應該沒辦法再看籃球了    
(為了負責任其實我很想辭三生的會長.....可老實說     我不認為我辭掉有人會願意接.......那 還是讓他就這樣放在那 好嗎?)
以後 也很難再看足球了     可能連新聞都沒辦法看
感情         因為這次的失敗     我以後很難很快的放心在別人身上了
所以以後要追我的人 你可能要辛苦一點喔

靠自己 de independent     , never live for anyone.
我會好好的 我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