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4. 教練/隊友眼中的Iker:

2007.6.30
Beckham:我真想在球場上真刀真槍和Casillas較量一番。平時訓練進他的球太難了,他比我在曼聯對陣時要出色得多。

2007.7.11
Pepe:我一直喜歡凱西利亞斯。無論什麼時候,他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可以說,凱西利亞斯是最好的。我看過很多凱西利亞斯的比賽錄影,希望我自己在皇馬也能取得他所取得的成績。

2007.7.30
Dudek:Iker是完美的綜合體。他總是在一對一時等待到最後。他在門柱間也反應迅速,動作敏捷,並且預料到球飛去的方向。
記:那麼你可以帶給他什麼特質?
Dudek:我的樂天。我們分在同一間房,他幫助我初步適應皇馬。我們的關係不錯,因為我們的個性相似。
記:如果可以見證一段你們的對話會很棒。Casillas不太會說英文,你更不太會說西班牙文。
Dudek:在場上語言不是問題,因為足球的語言是通用的。不過我真的很努力使我的西班牙文進步。我目前講的不好,但是我們仍然可以懂彼此的意思。Iker把它混合了一點英文。

2007.10.4
Robben:他是我們獲得3分的關鍵所在。

2007.10.17
Dudek:Iker表現的非常好,可以說是完美,我不認為需要換人。世界最佳門將?Iker無疑是最好的之一,但是好門將有很多,尤其在西班牙、英格蘭和義大利。現在Iker是最好的之一。

2007.10.23
Ramos:Iker是幫助我很多的人,我和他有很特別的關係。對西班牙人的比賽那雞冠的慶祝手勢?我發誓那是對Casillas做的。這週他們給他剪了個(很好笑的?)頭,那手勢是我模仿他們剪他頭髮的樣子。

2007.10.25
Salgado: Iker最後那個撲救簡直是不可置信。在半場他的表現已很完美,他是個每分每秒都知道該如何反應的門將,有著不尋常的特質。


輕球員已經得到教訓。感謝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門將。

2007.11.2

Cannavaro:去年Iker也是被談論最多的人,我總是對他開玩笑說:"他們說的都是謊言,你
可沒創造什麼,因為你踢得不好。"但是正經的說,今年不同了。他更離開球門,較少對隊
友生氣,這是很重要的。他是頂尖的。他現在更能穩定的接球,我很喜歡他這種表現。他總
是面對困難的局面,但他卻能如此冷靜,看來像是很容易的完成他的工作。過去這一年Iker
已經有了驚人的改變。他除了一如往常的撲救,現在還更多的幫助隊友、和我們說話,直到
最後時刻都很冷靜。今年他很棒。

Robinho:他的撲救太驚人了!我們進球,而他阻止了對方一切可能。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門
將。當我和他一起訓練的時候我有時候會嘗試挑戰他,而我可以告訴你,我還從沒看過哪個
門將可以像他阻擋那麼多一對一的進球的!他'掌握一切直到最後,他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Guti:"我幾乎數不清他究竟救了我們多少次。他是個令人吃驚的門將,而我很高興他是從
我們的青訓系統出身的。在他的位置他能夠在皇馬打破所有紀錄,在國家隊也是一樣。他是
最好的。"

Diarra:Casillas常常和我開玩笑。他會提起U17時馬里對西班牙的一場比賽,在那場比賽
我在Iker面前錯失了一次絕佳進球機會。他總是跟我說:'你永遠進不了我的球門!'

2007.11.18

Schuster:Iker是世界上最好的,會繼續留在球隊很多年,他在皇馬很快樂。我不能想像他
離開皇馬。英超球隊可能的興趣是對Casillas的賞識,那證明他是世界上最好的。

Balboa:"Iker是皇馬的象徵,一直都在這兒,而且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之一。我不相信他
會想要離開他視為家的地方。"

Codina:我相信Iker值得更多錢,對一個門將來說這是一個大數目,但是我相信他比4000萬
值得更多,他是皇家馬德里的一個象徵。這件事情若發生當然對我是有利的,但是我相信
Iker是一個優秀的門將,他不必離開。皇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樂部,必須擁有最好的球員,
如果他不是世界最佳,也是世界前三之一。

Higuain:我清楚的知道Iker還會在皇馬待上好多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總是解救我
們,我希望他繼續在這兒很多年。

2007.11.28

Diarra:我在隊上最要好的是Casillas!他太令人難以置信了!(笑)他很瘋。還有Sergio,
他更瘋。Fabio (Cannavaro) 很叛逆,Guti也是。當有一件小事發生,他們喜歡誇大很多去
鬧其他人。

2007.12.19

Dudek:我從Iker身上學了很多東西。一個守門員是不會停止學習的。我喜歡Iker所擁有的
堅強的心理。守門員是特殊的族群,不像其他位置。我們把全力付出在一個禁區內,在那個
區域內我們必須是最好的。Iker是生存者最好的例子。外界的人們通常試著想擊敗你,甚至
打破焦點都集中在你身上的事實,但是我從來沒有聽到過有人說Iker的缺點,他很難被擊敗
。他一對一很棒,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在球門線上有驚人的反應速度,此外他在更衣室的影
響力很大。
2007.12.28

Schuster:我們踢的足球是攻擊型的,而我們知道有他在身後保護我們的堡壘。一支偉大的
球隊需要一個像他那樣的守門員。如果你回顧足球歷史,優秀的球隊總有一個傑出的門將。

2008.1.6

Baptista:"Iker是非賣品。

2008.1.8

Miguel Torres: 一個從不會令人不安的人。他是年輕球員的榜樣,是我們安全的保障。我
知道我們能夠輕易進球,但有Iker在身後,他可以在任何混亂的時候拯救我們。

Marcelo:Iker的表現太棒了!不過他並不只是在對Zaragoza的比賽如此而已,他一直都對
我們後防幫助甚多。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之一。對我來說他是個現象。

Ruud Van Nistelrooy:感謝上帝Iker表現非凡,因為若不是如此我們可能不能取得勝利。

 

Schuster:我相信Casillas如果能持續下去的話,他終將會會贏得金球獎。他應該得到這個
獎,他有得到的能力。他對Zaragoza的表現讓人難以置信,應該拿來在錄放影機反覆播放。
他阻止了一切,對球隊有威脅的球一個都沒進。Iker表現的很好,理應獲得獎賞。他的確是
一個奇跡,他的反應速度和很多動作都不是技術訓練的結果。我最反對給球員排序和分主次
,不過Casillas一個人抵得上一個門將和一名中衛的功能。Iker是全歐洲在門將位置最優秀
的球員,能擁有他幾乎整個職業生涯是一項很重要的優勢,這點也讓我能夠更冷靜沉著。

2008.1.19

Ramos:擁有Iker當我們的門將是個殊榮,歐足聯年度最佳是他應得的,他已經保持頂尖水
準很多年了,很少門將能達到Iker的水平。他使我們少被進了很多球。他阻擋對手的射門次
數另人驚訝,對我們來說有他在那兒就是一種保證。一個保證,也是一個幸運,因為他證明
了自己確實是世界最佳。Iker用他的撲救為我們贏得比賽。他的反應很快,更有觀賞性,總
能作出不可思議的撲救,已經不知多少次挽救了皇馬。今後也一定會繼續這樣。

2008.1.23

Guti:老實說Iker那件球衣真的很醜,但是是他自己選要穿那件的,我們也不能怎樣
......(笑) 但是我不相信前鋒們的失誤是因為他球衣的顏色而看不清楚球門。我更相信前
鋒們的失誤是因為Iker的表現。對我來說我們能有現在的成績,我要不吝惜的說真的是感謝
Iker Casillas;很多比賽都是他一手救了我們。

 

Raul:我們的續約,尤其是Iker的續約非常重要,我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他出身皇馬,他將
至少會在皇馬待到2017年,我想到那時我很難還在這裡了(笑)。我有幸成為皇馬的隊長,這
兒有Guti和Míchel Salgado這樣代表現在的球員,以及像Iker這樣代表未來的球員,既年
輕又有才華,Iker的續約證明了很多代表未來的年輕出色球員將會來到這裡,他們必須繼續
傳達代表俱樂部的價值,那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