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西生日專訪:"聯賽收關戰很艱難"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伊克爾·凱西利亞斯(1981年5月20日)今天年滿26歲。他希望用球隊繼續在聯賽中領先作為慶祝。

26歲生日快樂。時間過得真快啊!
Casillas:我已經是一個經驗豐富的球員了。時光飛逝,卻仿佛一切都還沒有開始……

會慶祝麼?
Casillas:我想用戰勝維爾瓦作為慶祝。這會讓我更快樂。

聯賽還剩下最後4輪,你有何看法?
Casillas: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和過去三周完全相同。我們所想的一直是一場場比賽去踢,成為領頭羊是個小小的禮物。現在在剩餘的4場比賽中,我們要為獲得最大的禮物而戰。之前我們很好地把握住了機會。

成為領頭羊後的這個星期感覺如何?
Casillas:說真的我有點小緊張。我們付出了很多,希望能贏得聯賽。這會是我們最好的回報。也許這個冠軍其本身的價值並沒有我們度量得那麼大,但我們是完成了奇跡般的逆轉。我對球隊能處在現在這個位置上感到很滿意,這是我期盼了很久的。

勞爾說要在剩下的4輪中保持領先會更困難。
Casillas:我同意他的觀點。但我更願意讓自己往另一個方面去思考。我想在經歷那麼久之後上週六我們成為領頭羊更困難一點,要把它保持到最後則相對容易。等著瞧吧!但這最後四場比賽將是非常艱難的戰役,我甚至不能把瓦倫西亞排除出爭冠行列。

有人說現在成為領頭羊有點太"早"了,最好的時機應該再往後一點。
Casillas:不。我認為這是成為領頭羊的最好時機。球隊狀態很好,充滿鬥志,激動人心,但此前我們也曾承受了許久痛苦。我們受到過許多批評,在其他比賽中被淘汰出局,這些反而讓我們變得強大。在失敗的情況下是我們的精神意志使我們獲得了領頭羊的獎勵,所以現在是享受的時刻,我們要把它保持到最後。我們再次讓球迷變得激動,這種感覺很好,因為在經歷那麼久以後他們該獲得這樣的權利。

巴薩在下滑?
Casillas:沒有,一支贏得過很多冠軍的球隊也還會需要繼續勝利。大家有點健忘,幾個月前巴薩還是冠軍聯賽和西甲聯賽雙料衛冕冠軍。現在聽到大家說這樣的話我很難過。球迷應該理解其他球隊的存在,他們也有自己存在的潛力和權利。

巴薩現在的情況是不是好像三年前的皇家馬德里?
Casillas:不,完全不同。巴薩沒有達到我們那時所達到的巔峰。在這之前的四年裏我們經歷了所有特殊的時刻。2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2次聯賽冠軍,1次歐洲超級杯冠軍,1次豐田杯冠軍,他們沒有贏得那麼多冠軍,他們只有2次聯賽冠軍和1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而已。所以他們現在的落差沒有我們那時那麼大。之前的經歷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殘忍的。現在我們總算有點恢復過來了。

好在一切已經過去了。
Casillas:是的,這太好了。所以我們現在對聯賽如此充滿渴望。特別是經歷了過去三年起落的人們。羅伯托·卡洛斯,古蒂,勞爾,埃爾格拉,薩爾加多……這就是我們不願意失敗的原因之一。所以我們要把握這一點。

你們展現出了與之前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
Casillas:是相同的,但勝利使我們看上去更好。

那麼,我們該如何對待馬德里競技-巴賽隆納這場比賽?
Casillas:我已經說過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取得3分。但卡爾德隆球場發生的一切會對最後的結果產生影響。

塞維利亞也是個令人害怕的對手?
Casillas:一支令人尊重的球隊。胡安德把他的球隊調教得很好,球隊組織得非常得體。他們是很有戰鬥力的球隊。

帕洛普是個強勁的競爭對手?
Casillas:他一直是一個優秀的門將。他在比利亞雷亞爾和瓦倫西亞的表現都很出色。

烏切他們對《阿斯》報說要重演在伯納烏的0-3會很困難。
Casillas:現在還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他們一定會拼盡全力的,因為他們想參加明年的歐洲比賽。比賽會很艱苦。

你會賭範尼斯特爾魯伊是聯賽的最佳射手嗎?
Casillas:但願如此。如果魯迪獲得了最佳射手,那就很可能意味著我們成為了聯賽冠軍。

凱西利亞斯會拿到薩莫拉獎?
Casillas:我根本不考慮這個。我想要贏得聯賽,這是我的目標和夢想。另外如果我獲得這個獎,那也是對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獎勵。


你說有點兒緊張。現在你們排第一,壓力很大吧?
Casillas:首先是激動。因為你剛才問是的"現在感覺如何?"。我們唯一考慮的就是和維爾瓦的比賽,要贏下它,然後再看看馬德里競技和巴賽隆納的比賽結果。

幾個月前你認為現在的一切都是可能的嗎?
Casillas:很顯然,沒認為是可能的。但球隊非常努力。我們知道這會很困難,但現在得到的回答太棒了。現在我終於能說自己之前是完全錯了。

卡佩羅也是。
Casillas:他永遠想著勝利、勝利、勝利和工作。他為足球而生也以足球為生。我們已經完全做好了繼續保持現在這種狀態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