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做圖、不會動畫、不會MV、不會西班牙文,從以前我所能對人表達祝福的方式就只是訴諸鍵盤上的繁體文字。儘管早在10天前就想要寫Iker的生日賀文,還是一天拖過一天(),因為太過在乎,因為不想隨便,所以這篇賀文比我想像中還要更難寫(我一邊發呆一邊寫竟然寫了超過6個小時    冏,果然是此時文思泉湧都派不上用場|||) 

真正喜歡上足球,已經是2006夏天的事情,那個距離現在還不到一年的世界杯夏天,那個西班牙再次心碎的夏天,可我永遠感激,因為我重拾了你,也重拾了支持一隻球隊的熱情。 

看籃球看了12年,其中未曾有另外一種運動能映入我的眼簾,也許是我的心太小、時間太有限、而做為球迷的感情又太過投入,因此一次只能愛一種運動罷()2002年我生平第一次看足球,儘管我是湊熱鬧的半個英格蘭球迷,還是不能不提那個把你捧紅的世界杯。誰會不知道你呢?那次的世界盃的點球大戰…..斗大的報紙標題「卡西利亞斯挽救了西班牙」,你的名字一夕之間傳遍全世界。但當年的我,並沒有追看聯賽。 

現在想來,是那時候滿心只有籃球的我錯失了。錯失了那段espn還滿常播皇馬比賽的時期、錯失了皇馬最輝煌的那一段、錯失了你最顯著成長的時期,錯過了一大堆精采的我,在去年的世界盃才懂得懊惱,在西班牙出局你倒在草坪上的那一刻,我才驚覺,原來西班牙隊早已在我心中有了一席之地。

我必須坦承,對於你的母隊─皇馬,我曾經有過太多的質疑與不確定感。剛開始看球,在尚未選擇支持的球隊的時候,皇馬只是我的選項之一。世界杯的期間我讀了很多以前的東西,球迷的評論、報導、或是你的故事,從那時起,我就知道,我注定要是白色球迷了!很顯然的一點就是,當你最喜歡的足球員是個守門員,你怎麼可能能夠忍受他被破門? 

賽季還未展開,球隊就因為BuffonDiego Lopez誰要來、誰先發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加上我的巴薩迷朋友一直危言聳聽,說Capello冰人的決心跟愛用自己人的堅定是我無法想像的,請Iker自己保重……云云,著實讓我擔心了一陣,不過Iker不用說話(我就是喜歡他不卑不亢這一點),只要用穩定的演出,就足夠告訴那些質疑他的人,伯納烏門神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買Buffon的錢留著用來買其他位置吧! 

一直到歐冠被淘汰為止,皇馬本季的表現都讓無法讓人滿意。欠磨合、進攻效果不彰、後防線不斷出紕漏都一一上演,我記得曾經至少有一個月只要有皇馬的新聞,十之八九都會提到你精采的發揮,對拜仁的第二腿你甚至是MOM……看到那樣的新聞跟讚美我只是感到無奈。身為守門員的球迷就是這麼矛盾。因為守門員再怎麼神,他們頂多只能保證不輸球,卻不能帶來贏球。你總是說「我更喜歡不被人們注意,在人們不談論我的情況下以1-0的比分獲勝。」在跟保守的Capello不那麼搭嘎的同時,非常耐人尋味的,你竟也是10主義者() 


-------------------- 
"我並沒有改變,只是我學會去看重那些可能遭遺忘的事情。我從失誤中學習並變得更成熟。我珍惜朋友即使我是皇馬的守門員,但當我離開球場,我就只是Casillas。" 

"壓力迫使我咬緊牙根去堅持。有很多年輕的球員被提拔到國家隊,在這個偉大的隊中我們必須去思考我們被賦予了什麼。"

"隊友受傷讓我成為主力,我一點也不感到高興,因為受損失的是西班牙。"(02世界杯時)

"勞爾永遠都是皇馬的精神領袖,在西班牙國家隊中同樣如此。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勞爾都應該上場,因為他為所有其他球員帶來了勇氣。西班牙可以沒有卡西拉斯,但不可以沒有勞爾"(06世界杯後

"
我也不是萬能的,有些丟球的責任在我。守門員的工作就是擋住所有飛向你的球。我成功過幾次,但是也有時候沒能保持住這種水準。不管人們怎麼說,責怪我最深的人就是我自己。

"只要有失球我的表現就是不完美,失球就代表出了錯─即使是一顆點球。" 

儘管Aki整理了你那麼多令人捧腹的語錄:D,但每次看你的訪問,我還是可以從中咀嚼到我要的感動,以及隨著時間增長的自省、智慧和成熟。小孩長大了,技術更成熟全面了,但心境上他依然保持以往的謙遜和赤子之心。 

當我開始愛皇馬的時候,它就是現在這個樣子,身為一個新球迷,我知道自己看到的皇馬相較於前幾個球季,已有很大的改變,畢竟這麼多球員教練來來去去……很多時候某些時期的變化,不是我們身為球迷可以掌控的,在此我不願意說自己是挺球會還是挺球員(雖然在皇馬這好像常常是爭端的來源…),反正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一起囉U///U),就好比Buffon、Cech都是如此優秀,可我只愛Iker,這個從八歲起就被爸爸牽著來到皇馬的Madridista 

 
我必須慶幸,幸好,守門員的職業生命比足球場上任何位置都長,從這一刻開始,我會緊緊的抓住機會。我是個慢了很多拍的球迷,資歷也淺到寫不出感人肺腑的賀文,你的成長歷程我只能望著文章和過去比賽的些許片段來想像,而來不及參與,這是我如今最大的遺憾。但是沒有關係,因為當未來你跟皇馬和西班牙隊一起重鑄輝煌的時候,我知道自己會在這裡。 

Rbk的廣告裡,你開車經過Cibeles的時候,你介紹說這是你們贏得冠軍慶祝的地方。你說你不是聖人,只是做著自己該做的事;然而每個皇馬球迷都承認,在球隊失去冠軍的這幾年,被稱為銀河艦隊的這幾年──幸好你始終還在,皇馬的最後一道城牆,把守的除了球門,還有伯納烏球迷的信念。 


有點言不及義了,最後只能奉上一聲誠摯的、發自內心的

Feliz Cumpleaños 

(
這應該是我除了GolHolaHala Madrid之外唯一看懂的一句西文XD) 

謝謝你帶我真正走入足球世界,

謝謝你讓我成為皇馬球迷, 
謝謝你讓我在快失去對籃球熱情的同時,重拾有一個支持重心的美好。 

───即使是條不歸路,我也不想歸了(



我知道,說再多都比不上今晚的勝利當作禮物來的巨大。 

身為遙遠的足球沙漠的一個小球迷,我也只能用這樣一篇言不及義的小文章,為你26歲的生日不自量力的添上一筆祝福。 



For my Hero
Iker Casillas


2007.05.20 E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