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II. 雙料隊長  任重而道遠

當某位隊友心裡有話想說,我會是他們訴說的對象,而如果有問題發生,我也必須去解決。我就像24位隊員們的頭頭。我必須更莊重和負責些,雖然我一點也不愛指揮別人,有時候在球場上我必須提高我的音量,但是下了場我從不會這麼做,也永遠不會這麼做。  - Iker Casillas -

身兼皇馬和西班牙兩個隊長應該是數一數二艱鉅的任務了,因為Raul也同時身兼這兩職過,我總是忍不住會拿出來比較……儘管我知道不論是身為球員 (一個前鋒一個門將)或是身為隊長 (不同風格)他們都無法相提並論。

18天四場國家德比使得皇馬與巴薩之前劍拔弩張,Iker的角色其實頗為微妙,記得他總說他會一直記得不好的事情,像是02年世界盃發生的事情即使已經過了九年、即使現在已經拿下世界杯,他至今還是很生氣(韓國),他還可以數出所有皇馬輸掉的關鍵比賽;作為皇馬隊長,在歐冠四強過後他自然要聲挺自家教練與球隊 (況且我不認為他說的有甚麼錯),因此還惹得Pedro抱怨,表示Iker應給予巴薩的國家隊成員一個交代 (請容我說一聲:你幾梯的?)

面對歐冠決賽,Iker只說:「我希望決賽中足球才是真正的贏家。」身為國家隊隊長,他應該支持西班牙球隊;身為皇馬隊長,他不能支持不公正的將皇馬淘汰出局的那一方,因此,Iker選擇了中立。

然而那真的是中立嗎?看看AS 資深專欄記者Tomás Roncero 5/13的一篇文章:
http://ppt.cc/iN7i (原文)

------------------------------------------
作為球迷的Casillas
西翻中/ elisabelle

政治正確的、理論的、外交的、聰明的和策略性的說法應該是:「巴薩是進入歐冠決賽的西班牙球隊,因此我希望28日由他們贏得決賽。」但是Casillas不只是皇馬和西班牙冠軍的隊長,他還是皇馬球迷的旗幟、是仍然和他一輩子的好友在Móstoles的小餐館裡穿梭的孩子、是和他爸爸談論足球和話家常的好孩子,就像又兩個madridistas那樣。Iker無法阻止他的心告訴他:「我希望決賽中足球才是真正的贏家。」

這是用隱晦的方式說「對我來說,我希望曼聯獲勝。」而我理解他。如果巴薩在新溫布利成功的離開,全世界會記得瓜迪奧拉的球隊在歐洲足球的明星系統裡建立了他們
的霸業;如果巴薩獲勝,這個夏天Iker在海灘上度假時將會聽到有人對他這樣說:兄弟,最終你們只能贏巴薩國王杯,但最大的兩個獎項(指聯賽及歐冠)則是屬於巴
薩的。」而這是傷人的。所以到了28日,這位一直以來最好的門將會帶著些許冷漠觀看這場決賽。如果巴薩贏了,傳簡訊給他一起長大的好朋友Xavi和Puyol,恭喜他們的勝利;如果曼聯贏了,墨西哥萬歲(偉大的Chicharito- Javier Hernández Balcázar)、偉大的吉格斯 (威爾士的永恆)!

所以,我認為不需將Iker所言視為對巴薩的蔑視。很簡單的,他只是更傾向身為皇馬迷的自己,和任何在酒吧裡喝酒、向偶像要簽名、以及合聲在伯納屋球場裡呼喊的皇馬迷一樣。一樣的不虛假造作。

-----------------------------------------

或許5/16 那天Iker與Villa參加Mahou活動時說的話,可以為這樣的矛盾做出最好的註解。

Miro por mis intereses,  el por los suyos y en la Seleccion miramos por el de los espanoles.
我尋求我(皇馬)的利益,他(Villa)尋求他(巴薩)的利益,而在國家隊,我們尋求西班牙人的。
 
- Iker Casill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