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I. 被逼長大的彼得潘

人生中有些事情是你能做到的,而有些事情則不能,但是我的人生幾乎是達到了100%,這是個殊榮,我很樂在其中。我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在全世界最好的球隊...待在皇馬,我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 Iker Casillas -

就在今年,曾經有兩三度,我不斷問我自己是不是沒有以前那麼喜歡Iker了?因為,我不喜歡他帶頭跟Mou要求取消賽前集中、不喜歡他訪問不再像以前真誠可愛、 不喜歡他對球迷的態度冷冰冰、不喜歡他因為Sara的言論鬧得滿城風雨、也不喜歡他在場上恍神、我甚至還埋怨他無法像Raul一般鼓舞隊友…我問自己:當初喜歡上的那個Iker跑到哪裡去了?

直到與版上的資深球迷Aki談及此事,她告訴我:「 如果始終向上看著Iker,只會覺得既定印象好像在被扭轉,如果能夠平視看待他或者其他球員,其實他們不過是跟自己不同生活圈跟不同價值觀的個體,也就不會那麼在意他們跟自己當初認識的形象有了差距。」我才恍然大悟,是的,因為我一直是向上看著他,所以我才會感到失落。

當發現既定印象正在被扭轉的時候,心情說不傷心是不太可能,只是在皇馬,誰都得帶著保護色面對媒體與球迷,我知道人總是會變會成長的......偶爾還是會想起以前那個傻呼呼的Iker,只是當你戴上皇馬袖標,代表的就不再是自己,而是整個皇馬超過百年的歷史羈絆。記得Raul是怎麼說的嗎?

在馬德里,除了踢球之外,我有很多其他的責任。而那些責任中有很多最終消耗了我太多的精力。馬德里改變了我的一生。但我當時到達了一個階段讓我真的需要去逃避這一切。隊長袖標真的是一個莫大的榮譽,但是我還需要其他的。

也許這樣的保護色使得球迷也被隔離在外,我看到他本人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興奮的情緒還是蓋過那種失落。今年Iker曾經三番兩次談起狗仔,你可以注意到他那股厭惡的語氣與神情,我一度驚訝於他變得冷漠與小心翼翼,不過,感謝網路的發達使我從某些影片中真實感受到他的無奈與憤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zrI1q6j4pA

他對於狗仔跟球迷的追逐已經很煩了,這就是為什麼他現在沒什麼耐性... 也就是為什麼你很難再看到他親切的那一面,這是成名的代價。套句希望火說的,他就是一個被逼著長大的彼得潘而已,所以,理解他吧!

只要他在場上依然是那個冷靜指揮的Saint Iker,只要他能保持平靜面對場內場外的風暴與挑戰,其他事情似乎也變得不再重要了…。畢竟,我最初愛上的就是那個在首次世界盃上就撲出點球、無所畏懼的年輕人不是嗎?那怕已不再是當初傻裡傻氣咬著衣角的少年,他的澄澈眼神和堅定意志總是能讓我穿梭時光隧道,更何況,他還是和當初一樣那麼愛哭!

http://ppt.cc/X4;,
http://ppt.cc/bFsp

因此,當信誓旦旦的說過自己不喜歡社群網站,因為「人們浪費時間在認識你不認識的人,而不是更進一步了解你認識的人」的傢伙居然開了官網、twitter與Facebook  (而且還瘋狂更新),我也不再意外了。因為,那已不再重要。

平常心看待Iker,儘管被封「聖」多年,很多事情已隨著時光流逝而改變,三十歲的你,有權力選擇自己要過的人生。

對於皇馬球迷們我向他們報以開心的笑容,對於那些非皇馬球迷卻依然認可你的人,我真心感謝。那些人們的喜愛之情對我而言,更勝我做出了四個撲救或是撲出了三個點球。
                                                           - Iker Casill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