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西利亞斯:“現在我們能面對任何不利比分”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皇家馬德里及西班牙國家隊主力門將伊克爾·凱西利亞斯以最自然的形態出現在本周的首次新聞發佈會上。與他的隊友相同,他反復重申信心和努力是球隊獲得好成績的基礎。他談起了即將面對的對手,預測了本周比賽的結果。 

在周日的勝利後,卡佩羅是祝賀了球隊還是申斥了球隊?
Casillas:都有。他首先祝賀我們獲得勝利,但同時對我們在2-0領先的情況下把比賽搞得如此艱難有點生氣。我們也希望把比賽踢得更平靜點。

但願如此。一直這樣下去的話,球迷都會心臟病發作的……
Casillas:是的,是的。我更希望在賽季剛開始時經歷這種比賽。但只要是我們獲得最後的勝利,我就不介意再忍受幾場。我想當維爾瓦扳平比分時,球迷腦海中會閃過些許沮喪的念頭,然後羅伯托的進球讓他們非常激動。這樣的勝利讓我們更深刻地體會到勝利的價值。

很多人說你們成為領頭羊是一種運氣。
Casillas:我們很努力地工作,你們都看到我們是如何從第4的位置一直追到第1的……我們從來沒有停止過努力,只是我們現在更有自信。其他球隊也有很出色的陣容,但我們現在更出色。無論是運氣上佳還是糟糕,好的或者壞的判罰,我認為我們能夠領先更多地是來源於自身的努力。我們很努力地戰鬥,現在最重要的是能否奪冠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0-6輸給巴賽隆納對馬德里競技而言一定是個沉重的打擊。
Casillas:我肯定他們的球迷非常失望,特別是他們正在為進軍下賽季歐洲賽場而戰。他們肯定想獲勝,但比賽的重大意義和巴賽隆納的認真使他們失敗了。

你有什麼要對他們的門將說的嗎?
Casillas:丟那麼多球會很痛苦,特別是在主場。我能給他的安慰不多。在對陣拉科魯尼亞的時候我也曾丟過5個球。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很多藉口,比如缺乏經驗、年輕、等等,但這些都是無聊的。他成為馬德里競技的門將是因為他已經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

巴賽隆納剩餘的對手都有點無欲無求。你認為如果他們得到點擊敗加泰羅尼亞人的獎金怎麼樣?
Casillas:我們都是職業球員,永遠會為了自己和俱樂部去爭取勝利。沒有人會輕易承受失敗。看看西班牙人;他們也是無欲無求的,卻在伯納烏踢了一場如此傑出的比賽。如果能夠幫助我們贏得冠軍,我希望他們都能贏。

這個週末赫塔菲會是個好鄰居。
Casillas:巴賽隆納還會對在國王杯中被擊敗耿耿於懷。這場比賽會很精彩,因為赫塔菲已經找到了戰勝他們的好辦法。

你們勝利的關鍵是什麼?
Casillas:各有一點。儘管在國王杯和歐洲冠軍聯賽中被淘汰了,但我們的努力終於在最後得到了回報。我們曾經很痛苦,但一直勇敢地面對。我們很有信心,現在的一切是因為我們的實力、努力、運氣、等等。

幾個月前你說你們正站在陰影中。現在呢?
Casillas:現在我們在陽光下。以前0-1落後我們就很難逆轉,因為很緊張,但現在我們可以面對任何不利的比分。我們知道自己是一支偉大的球隊,我們希望能在未來3場比賽中保持住這種自信。

你對裁判“暗湧”的罷工怎麼看?
Casillas:發生在現在這個時候不大合適。我理解他們的疑慮,但我希望他們找到解決辦法,不要損害到任何球隊的利益。一切都可以通過對話解決。

你依舊認為塞維利亞是聯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嗎?
Casillas:塞維利亞已經證明瞭他們有能力逆轉任何比分,就像在與拉科魯尼亞的比賽中那樣。他們和瓦倫西亞的下一個對手薩拉戈薩和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會很激烈。下一輪對於四支球隊來說將是決定性的。

從你的角度看羅伯托·卡洛斯的那個進球是怎麼樣的?
Casillas:非常奇特。伊瓜因獨自一人帶球突進,維爾瓦有5名球員在追趕他……他非常穩當,雖然他們試圖阻攔他。幸運的是球到了加戈腳下,然後羅伯托疾速出現在左路,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樣。後來我唯一看到的就是球進了。如果換到幾個月前球很有可能被守門員撲掉或者踢偏。我想跑上去加入慶祝,但那時已經有點精疲力盡了。

你要對那些說你們不配成為領頭羊的人說些什麼?
Casillas:穩定在競技比賽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不喜歡看見義大利贏得世界盃,因為他們踢的足球,但他們是最穩定的,所以很顯然他們應該贏得冠軍。現在我們是最穩定的球隊,應該得到同樣的尊重,無論我們踢得如何。

預測一下這個週末的比賽?
Casillas:皇家馬德里-拉科魯尼亞:我認為,也希望,我們會贏;巴賽隆納-赫塔菲:巴賽隆納會贏,僅僅因為他們必須贏,但我希望他們失誤;塞維利亞-薩拉戈薩:他們會打平;瓦倫西亞-比利亞雷亞爾:也會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