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馬11年死臣被一個瞬間啟動 夢遊90分鐘他仍然是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18  新浪體育

卡洛斯在馬德里舉行的個人告別會沒有太多隊友參加並不代表他不受歡迎,也並不代表卡佩羅不會信任他。周初,他去了巴賽隆納一趟,跟老鄉,剛贏得西班牙大獎賽的F1車手馬薩舉行了一個派對,據說有300多人參加。週二,他接受貝克漢姆的邀請,參加了一個小型聚會。貝克漢姆重複了訓練中卡洛斯對他講的話:"我們要帶著冠軍頭銜離開皇馬。"

有媒體報導,卡洛斯已經在皇馬受到了孤立,論據是對塞維利亞的比賽巴西人傷癒複出,沒有被卡佩羅列入比賽名單,但傷病名單上也看不到他的名字。事實證明,這更像是一則沒事找事的猜測,尤其這樣的報導出自巴賽隆納媒體。果然,對西班牙人,對維爾瓦卡洛斯打了,而且都是主力。

當然,對維爾瓦的比賽如果只考慮90分鐘,是90分鐘,卡洛斯的得分肯定不及格,甚至會因為重複對拜仁時的低級失誤可能在賽後被媒體狂批。全場他搶斷3次,丟球9次,其中3次讓維爾瓦形成威脅,特別是第13分鐘時的莫明其妙丟球,差點就讓胡安馬來突破整條防線,這也氣得卡佩羅在場下乾瞪眼。

進攻上貢獻不多,防守屢屢出錯幾乎成了卡洛斯的寫照。但命運在第91分鐘被改寫了,巴西人狂奔了80米(卡佩羅語)在維爾瓦禁區內接到加戈的分球,趕在拉奎出擊前左腳射出了憤怒的一炮。3比2! 

皇馬又一次在終場前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卡佩羅的表情立即由陰變晴,"我對隊員的最後時刻的表現反應相當滿意,舉例來說卡洛斯可是跑了80米才換來的進球,這支皇馬是血性的皇馬。"

還有什麼比進球擊毀負面猜疑來的更直接呢?卡洛斯的進球不僅讓皇馬繼續暫時佔據著西甲榜首,還為俱樂部取得了105年歷史上最好的客場戰績(11勝),用卡佩羅的話說就是:"這個球可能會決定到聯賽冠軍的歸屬。"貝克漢姆也說:"我瞭解羅伯特,能進這樣的球,他真了不起。"

也許這就是真的,一直要求得到跟齊達內、羅納爾多同等待遇的卡洛斯由於位置關係他從來沒有得到過向他們那樣的尊重或者說追捧。如果皇馬最終奪冠,哪怕他馬上就要離開球隊,人們也會記得他的珍貴,因為這個進球。"我把這個球獻給我的父親,我的家人,此外還要感謝我的隊友,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做不到這點。"卡洛斯賽後掰開大嘴解釋著他的"爆發","我們現在不再去想自己是不可戰勝的,如果要想贏球,我們就得去跑,不停的去跑。"

還有三場比賽,皇馬的卡洛斯時代就將結束,巴西人做好了最後貢獻的準備,至於原因大家都看到了,決定時刻少不了這些經歷過大場面的老兵。卡洛斯擦了一把汗繼續說:"我是個老球員,現在隊內大多都是年輕人,而且狀況都不錯,年富力強體力足,在這點上我比不了他們,但我有的是經驗,這一點同樣重要。"效力皇馬的11年裏,卡洛斯經歷了很多輝煌時刻,儘管結局對他來說甚至有點不公平,他做不到像齊達內那樣風風光光的在皇馬退役,可越到這個時候他反而看淡了那些功與利,"如果我要走,也會昂著頭走。在離開之前,我很想再拿一次冠軍,再到豐收女神廣場去慶祝一回。"有了今天的進球,他距離這個目標又進了一步。(JoJo)

------------------
皇馬標誌進球亮出魔幻弧線 貝克漢姆驚人資料助攻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7:04  新浪體育

上週二,貝克漢姆邀請卡洛斯、薩爾加多和西西尼奧參加了一個私人性質的聚會。英國人面對鏡頭笑笑說:"人們都說希望我能留下來,我想我會為球隊贏得一個冠軍,這比我個人去留更重要。"

貝克漢姆的職業操守迎來了西班牙人對他的尊重,哪怕不是皇馬球迷,在維爾瓦舉著貝克漢姆球衣看球的當地人仍不在少數。小貝也有點"人來瘋",缺席上輪聯賽後,重新出現在右前衛的他除了要完成必須完成的傳中工作外,卡佩羅還交待有機會他還可以移動到中路,幫助加戈承擔一些防守和組織工作。貝克漢姆點點頭,微笑著上場了。

維爾瓦人很快發現,這種微笑是可怕的。貝克漢姆從右路送出的傳中就跟張了眼睛似的,直往維爾瓦防守最薄弱的區域送去。第9分鐘,正是他的傳中幫助羅比尼奧頭球得分。讓巴西人頭球得分可不簡單,這球得傳的多舒服才行。

而且,這還不是他的全部。上半時幾乎全部的進攻側重都來自於他的傳中,雖然吊射,傳球再也沒有帶來更直接的進球,就是因為這個"特長"讓皇馬完全佔據了上風。"下半時對方體力下降,如果貝克漢姆的球能夠像這樣送到,皇馬下半時還有機會。"評論中場休息時說。

問題是貝克漢姆也是人,沒有了更愛助攻的西西尼奧,他只能一個人來回奔波,消耗了很大體能,加上對手加大了中場搶斷力度,小貝下半時不如上半時活躍。越來越著急的他吃了對手一招"撩陰腿",差點跟他們幹一架。看到被維爾瓦扳平比分,貝克漢姆背對球門憤怒的揮了揮手,表示不滿。

這個時候奇跡發生了,第91分鐘,皇馬形成了反擊,伊瓜因的帶球在禁區前被攔阻,貝克漢姆有意無意的一抹把球推給了加戈,阿根廷人扣傳助攻卡洛斯得分。這時的貝克漢姆高興的又像個孩子,跑過去親了卡洛斯"一口"。

貝克漢姆全場18次把球傳入禁區,這個數字是驚人的,此外中場控傳球次數78次,也是全隊第一,這說明隊友信賴他,都願意把球傳給他。貝克漢姆也想在離開皇馬前,真正拿一次冠軍(西班牙超級杯不算的話)。可以肯定的是卡佩羅顯然會給給他這個機會,"他是我見過最有職業精神的球員。" 義大利人經常這樣對助手托尼說。(JoJo)

------------------
皇馬盤帶王質變驟然間升級 卡佩羅心中他比古蒂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7:55  新浪體育

有記者問卡佩羅對古蒂只能當替補的看法,義大利人說:"擁有古蒂是我們的幸運,他有點小問題,但做替補總是表現很好。"同樣的問題,兩個月前,記者也曾經問過為什麼羅比尼奧總是能替補進球,當時巴西少年曾連續兩場替補得分,卡佩羅的回答卻不一樣,"他狀態很好,真希望他每場都是替補。只要這樣的狀態堅持下去,他會是主力。"

兩個不同答案揭示了羅比尼奧在卡佩羅心中的地位,起碼在目前這個階段,卡佩羅的陣容裏已經離不開羅比尼奧。皇馬變為標準的442是羅比尼奧徹底站穩腳跟的基礎。卡佩羅不強調雙邊鋒戰術,決定了左路更傾向於擅突破的羅比尼奧而不是速度更快的雷耶斯。

對待巴西人,卡佩羅的要求很簡單,"你要帶球可以,但絕對不是本方的半場,進入對方30米區域,是下底還是內切你可以自由選擇,但如果球是從你腳下丟掉,你要給我追回來。"羅比尼奧開始時還不適應,來回折騰兩趟就跑不動了。隨著體能的強化和對戰術的理解,他的威力漸漸顯露了。像對維爾瓦的比賽,胡安馬、巴爾維爾、巴斯克斯換著個的包夾他,也出現過丟球的情況,可羅比贏是從前場回追到後場,而且成功反斷了兩次球,這在以前可不多見。

當然,他更多的威脅還是在進攻上。開場僅僅9分鐘,他接到貝克漢姆的傳中頭球攻門成功,給球隊迎來一個不錯的開局。這要歸功於他的跑位,進球時他已經成功從左路串到小禁區中央。不過,位置過於靈活也帶來了一些不便,比如他的跑動路線經常和範尼重疊,無形之中損失掉了一個進攻點。"得球後的選擇問題,是繼續帶還是更早傳球是羅比尼奧面臨的新問題。"評論員適時的說道。話沒說完,羅比尼奧趟球進入禁區,利用速度騙得拉奎犯錯贏得一個點球而後由範尼主罰成功,也算是變向補償了隊友一次。

羅比尼奧漸漸成為卡佩羅固定棋子的效果是明顯的,抱怨得不到主力位置揭示跟AC米蘭接觸時他的進球只有1個,從第27輪對塔拉戈納開始羅比尼奧找到了感覺,9輪打進5球。"他和範尼是皇馬近10場比賽發揮最穩定,最關鍵的球員。"《阿斯報》曾經這樣給羅比扣上高帽,"卡爾德隆繼承弗洛倫蒂諾的'財產'不多,最近的羅比尼奧算一個。"

在卡佩羅手下,從替補到主力,在羅比尼奧身上看到的是一種從量到質的變化,就連他自己也很享受這種變化。"我只是按照教練說的去做,僅此而已。我們今晚踢得很好,要知道足球運動中運氣也很重要,無論如何皇馬配的上勝利。所以,我去擁抱了卡洛斯,這個進球對他,對球隊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那個賽季初愁眉苦臉的羅比尼奧不見了,換來的是帶著笑容、樂觀和勇氣的新羅比尼奧,毫無疑問,這個羅比尼奧相比那個單車少年要強大的多。(JoJo) 

------------------
皇馬連續逆轉看似偶然其實不然 血性之師找回冠軍密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45  新浪體育

落後兩球的情況下翻盤戰勝西班牙人,平局的戰況下最後時刻進球又勝維爾瓦,從卡佩羅到卡洛斯再到羅比尼奧都強調了運氣因素,僅僅是這些嗎?回答似乎是否定的。

自從3比3戰平巴薩後,皇馬最近10場比賽8勝1平1負,其中有正反兩面的偶然因素,比如靠著不存在的點球輸給桑坦德,又靠著連續兩場最後時刻的進球完成了反超西班牙人和維爾瓦。這些都是結果,至於根本卡洛斯說了一些話:"我們不再像過去那樣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比別人強,而是嚴肅的訓練,隊友互相幫助,我們都相信可以通過一場場的決戰來獲得冠軍,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

大家理所當然的會把這些話跟這段時間以來的巴薩進行比較。實際上,巴薩的情況剛好相反,哈威在記者招待會上承認,巴薩的內部和態度的確出現了問題,"我們想的是自己的實力比大部分球隊都強,而不用花太多的氣力去訓練,這是我們犯下的錯誤。加上其他事,比如埃托奧事件(批評裏傑卡爾德和小羅),影響了球隊的穩定,一切矛盾開始指向球隊。"

兩段對話,表明了兩支球隊的態度。實力上巴薩是公認的西甲老大,皇馬只是從新建隊,比瓦倫西亞尚有不如,但憑著卡佩羅的強硬手腕,硬生生的塑造出了一支鐵軍,用他自己的話說:"我非常喜歡這支皇馬,這支球隊身上有一種血性。"

血性是區別現在皇馬和巴薩的標誌之一。皇馬本賽季雖然球踢得不好看,但面對強敵很少輸球,即使是對歷史上最強大的"夢二"巴薩也取得了1勝1平的戰績。而巴薩從歐洲超級杯開始就很難贏下強隊,聯賽磕磕碰碰,冠軍杯出局最終導致國王杯大好形勢下被逆轉翻盤。

歷史上皇馬從不缺少血性,華尼托、卡馬喬都是血性球員的典型代表,皇馬輝煌的締造歷程中也總會有著血性的冠軍痕跡。直到弗洛倫蒂諾建立的"銀河艦隊"後漸漸忽視了要想獲得冠軍的必備要素,5年3奪冠軍杯後產生了我就是天下第一的想法,殊不知不修武功,天下第一的寶座是坐不穩當的。事實上,巴薩現在犯下的錯誤是在重複三年前皇馬的錯誤。

這支皇馬實力上不如巴薩,但從聯賽中後期開始意識到了以前的錯誤,相對應的做出了一些諸如賣走羅納爾多、主罰卡薩諾的決定,終於換來了更衣室的安寧、訓練的認真。實踐也證明,這才是獲得冠軍的不二法寶。儘管單純看比賽皇馬運氣頗佳,可運氣之中也包含著必然,就像卡佩羅提出的假設,如果卡洛斯不跑上80米衝刺,會有對維爾瓦最後時刻的逆轉嗎?!(JoJo)

--------------------
皇馬連續兩場終場絕殺 刷新百年記錄顯冠軍王氣
2007-05-21 03:56:12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長路  

連續兩輪賽事皇馬都是在最後時刻絕殺對手,勢頭正盛的皇馬又屢屢受到幸運女神的垂青,讓人不禁感歎似乎上天都在幫助銀河戰艦向聯賽冠軍不斷邁進。本場比賽皇馬一度表現十分出色,只是一度的放鬆給了對手機會扳平了機會。不得不佩服皇馬球員的意志力,最後時刻卡洛斯絕殺幫助皇馬全取三分。士氣高昂、狀態不俗、意志力極強的皇家馬德里向冠軍不斷邁進,卡佩羅正率領銀河戰艦衝擊四個賽季來首個冠軍。

皇家馬德里絕對是近期西甲賽場狀態最好、風頭最盛的球隊。從在諾坎普的國家德比戰平巴賽隆納開始,皇馬在最近10場比賽中取得8勝1平1負的驕人戰績,狂取25分。卡佩羅在聯賽進入下半段逐漸修正自己之前所犯下的錯誤,球隊也呈現出空前的團結,全力征戰的聯賽的皇馬一直穩步前進。

客場對陣桑坦德競技,由於裁判的判罰皇馬連續丟失2個點球,連續被罰下2位球員,最終皇馬被對手逆轉1-2告負。皇馬在本場比賽受到明顯的錯判和誤判影響,可是這卻並未影響球隊的強勁勢頭。隨後的五輪聯賽當中,皇馬更加勢不可擋,直到本輪力克維爾瓦之後已經取得驚人的五連勝,肯定將連續第二輪佔據西甲積分榜榜首的位置。而且,這場客場勝利讓皇馬本賽季的客場勝利達到11場,從而超越了建隊105年來的記錄,過去皇馬一個賽季客場最高的勝利場次只有10場。

如果說國家德比戰平巴賽隆納是皇馬崛起的分水嶺的話,那麼不敵桑坦德競技則是奮進路上的最大困境。對陣巴薩的比賽,皇馬顯示出了驚人的戰鬥力和意志力,險些客場擊敗強敵,刺激皇馬隨後爆發出驚人的戰鬥力和良好的競技狀態。而輸給桑坦德競技則讓皇馬球員反而冷靜下來,能夠更理智的面對隨後的賽事。

不敵桑坦德之後,皇馬的比賽均是惡戰,可是銀河戰艦卻全部順利過關。主場力克爭冠勁敵瓦倫西亞和塞維利亞,將對手拋在身後不斷逼近巴薩。客場大勝巴斯克軍團畢爾巴鄂競技顯示出球隊的戰鬥力,徹底宣告復蘇。

上輪對陣西班牙人,1-3落後的情況下上演驚天逆轉,皇馬打出了本賽季最精彩的下半時。憑藉伊瓜因89分鐘的絕殺,皇馬逆轉西班牙人之後首登積分榜榜首。本輪對陣維爾瓦,狀態不俗的皇馬2-0確立領先優勢,可是卻鬆懈之中被對方扳平。補時階段卡洛斯的絕殺幫助皇馬艱難取得3分,本輪結束皇馬依舊佔據積分榜首位。

遭遇裁判誤判之後取得戰績彪炳的五連勝,最近兩輪連續最後時刻絕殺對手,這樣的球隊著實讓人覺得可怕,甚至有些不寒而慄。皇家馬德里的球員能力和整體實力毋庸置疑,卡佩羅逐漸修正自己的錯誤將球隊帶回正軌,加上球員們的發憤圖強,取得這樣的成績也在情理之中。關鍵的是最近兩輪的比賽皇馬展現出更為驚人的意志力和頑強鬥志,落後或者被追平也沒有放棄對勝利的追求,直到最後時刻進球鎖定勝局。當然除了實力之外,皇馬的運氣成分也不能忽略。

可是正是這種實力和運氣的結合非常恐怖,相反皇馬的勁敵巴薩上輪卻最後時刻被逼平損失2分讓出頭名位置。巴賽隆納國王杯慘敗之後聯賽又遭遇重創,目前他們已經失去了爭冠的主動權。實力不俗的巴薩卻遭遇狀態、士氣和運氣的多重危機,西甲奪冠的天平自然而然的向皇馬傾斜。

《阿斯報》賽後稱羅伯托-卡洛斯的進球讓皇馬保住了聯賽頭名的位置,白衣軍團距離西貝萊斯廣場又近了一步。皇馬已經有三個賽季沒有在西貝萊斯廣場慶祝奪冠,本賽季皇馬的強勁勢頭讓人們看到了希望。或許勞爾以後不必開車繞開西貝萊斯廣場了,因為近四個賽季的首個冠軍正在向他們逼近,皇馬極有可能在本賽季黃袍加身。

---------------------
皇馬離別神兵瘋狂亮劍 卡洛斯爆發球迷又喜又悲
2007-05-21 04:46:40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長路  網友評論 2 條 進入論壇

上周卡洛斯的失位造成失球迫使他知恥後勇,他在左路掀起的瘋狂攻勢最終幫助皇馬4-3逆轉取勝。上輪他是由罪人變成了功臣,而本周對抗維爾瓦巴西老將則是不折不扣的英雄。皇馬最後時刻被扳平比分,卡洛斯補時階段一記絕殺為球隊取得關鍵3分,使得銀河戰艦得以繼續佔據積分榜榜首。如果皇馬最後能夠問鼎西甲桂冠的話,卡洛斯的這個進球絕對是價值連城的黃金入球。

人們本賽季提起卡洛斯似乎更多的辭彙是失誤和狀態低迷,巴西老將本賽季確實不如前幾個賽季那麼生猛,左路悍將的老態已經呈現。除了狀態之外,傷病也成為他最大的敵人,M托雷斯也是在卡洛斯受傷的情況下脫穎而出的。本賽季人們印象最深的還是卡洛斯對陣拜仁的那個失誤,那次失誤使得馬凱攻入歐冠歷史最快入球。正是由於這個入球皇馬慘遭淘汰,而遭遇輿論壓力的巴西人早早宣佈賽季結束離開皇馬轉投土耳其。

雖然已經確認將離開伯納烏,可是卡洛斯卻始終沒有放棄對於冠軍的追求。和所有的皇馬隊友一樣,卡洛斯也在為球隊貢獻力量向冠軍發起衝擊。可是巴西人不斷遭遇傷病的影響缺席多場比賽,上輪球隊逆轉西班牙人他才痊癒首發,並且從罪人變成了英雄。

對陣西班牙人的比賽,貝克漢姆和羅比尼奧的停賽使得皇馬的進攻重點自然而然的放在了左路,卡洛斯不知疲倦的助攻幫助皇馬最終成功逆轉。本輪比賽卡洛斯繼續首發登場,貝克漢姆和羅比尼奧解禁複出,巴西老將的進攻任務相應減少了。可是這絲毫不能掩蓋巴西人的光芒,比賽開始之後球場上依然能夠經常見到他熟悉的光頭。

開場僅僅2分鐘,卡洛斯本方半場就用一腳超遠距離的遠端導彈射門考驗了對方門將的神經,站位考前的拉奎特好在迅速回位得到了皮球,否則巴西人或許能奉獻一個驚世駭俗的遠距離得分。皇馬的進攻重點偏向右路,左路的零星攻勢也基本屬於羅比尼奧,卡洛斯助攻不多但是卻經常遠距離送出妙傳。33分鐘,卡洛斯後場長傳,勞爾在兩名後衛之間左腳停球之後直接淩空抽射偏出右側立柱。上場對陣西班牙人,兩位皇馬老將曾經也有一次絕妙配合,也是險些攻門得手。連續兩次這樣的嘗試未能奏效,說不定下次兩人的努力將有所建樹。

進攻當中卡洛斯更多還是轉移和長傳策動攻勢,直接助攻和參與進攻的機會不多。但是防守當中卡洛斯卻是拼盡全力,經常出現在關鍵位置化解對方的攻勢。61分鐘,對方長傳撕開了皇馬的防線,卡左拉禁區中路獲得射門良機,卡洛斯從左側飛奔到中路一個滑鏟將對方的射門擋出。卡洛斯的這次阻截十分關鍵,否則維爾瓦或許有可能提前扳回1分。

皇馬最後階段的鬆懈給了對手機會,維爾瓦頑強的扳平了比分。就當人們以為比賽將以平局收場的時候,卡洛斯卻挺身而出成為球隊的英雄。補時1分鐘,皇馬防住對方的角球後伊瓜因帶球反擊,貝克漢姆傳給禁區前沿的加戈,阿根廷人轉身斜傳左側空檔。只見一個身影突然殺出,面對門將冷靜施射打入球門右側,3-2皇馬最後時刻絕殺了維爾瓦,而進球的功臣正是卡洛斯。在比賽的最後時刻,就連前鋒範尼都無法參與反擊,可是巴西老將卻依舊體力充沛以高速殺向前場並且攻入致勝球。或許皇馬球迷也會向挽留貝克漢姆那樣希望卡洛斯留下,兩人的情況十分相似,都是本賽季從低谷走出成為球隊的救世主。只可惜兩人都將肯定離開伯納烏,皇馬高層只能為自己錯誤的選擇悔恨不已了。

賽後西班牙媒體對於卡洛斯攻入黃金入球稱讚不已,所有報導都表示卡洛斯最後時刻的入球幫助皇馬艱難取勝,並且為皇馬抱住了聯賽頭名,繼續佔據奪冠有利位置。《馬卡報》更是盛讚卡洛斯的入球的價值很可能等同於聯賽冠軍。即使是巴薩喉舌《每日體育報》和《世界體育報》都對卡洛斯讚不絕口,稱他金子般的入球帶來金子般的3分,巴西人的入球幫助皇馬步伐整齊的向冠軍前進,而巴薩重返榜首的夢想似乎也越來越遠了。

卡洛斯即將離開伯納烏,在離開之前獲得聯賽冠軍無疑是最好的禮物。本場比賽卡洛斯用金子般的入球為球隊貢獻了一份最好的告別禮物,同時他也希望能夠帶著聯賽冠軍的禮物昂首離開。

----------------
恐怖弧線仍是皇馬利器 小貝欲用冠軍為自己送行
2007-05-21 06:16:49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長路  網友評論 34 條 進入論壇

 解禁複出的貝克漢姆依然神勇無比,8分鐘助攻羅比尼奧拔得頭籌只是英格蘭人今夜精彩表現的一個最好縮影,皇馬今天的整個右路攻勢異常兇猛幾乎全部歸功於小貝。這是貝克漢姆在皇馬的倒數第四場比賽,他也用良好的表現為冠軍和榮譽而戰,用冠軍告別伯納烏是他最理想的結局。

貝克漢姆在皇馬的最後一個賽季可謂一波三折,賽季初鎖定主力位置表現平平,進入中段地位不保被打入冷宮。放棄續約轉投美國大聯盟之後,卡佩羅徹底放棄了英格蘭人。成績不佳的情況下義大利鐵帥重新啟動小貝,他不負眾望用精彩的表現幫助皇馬走出低谷。可是突如其來的傷病卻使得小貝再度陷入低谷,再度複出連續助攻。小貝的傳球幫助皇馬連續力克瓦倫西亞和畢爾巴鄂,可惜對陣塞維利亞的黃牌使得他停賽無緣出戰西班牙人。沒有參加那場經典的反敗為勝戰役,貝克漢姆複出首發出戰維爾瓦充滿了鬥志。

開場僅僅4分鐘,貝克漢姆40米外的吊射吹響了皇馬進攻的號角。8分鐘小貝在右路策動攻勢,他和托雷斯配合後右路傳中,落點極佳的傳球幫助羅比尼奧頭球取得領先。隨後的比賽皇馬的攻勢全面右傾,貝克漢姆一次次用自己最擅長的右路弧線球傳中製造威脅,成為維爾瓦後防線最忌憚的人物。

16分鐘小貝的傳中險些幫助加戈門前頭球得手,20分鐘貝克漢姆幾乎讓羅比尼奧鏟射擴大領先優勢。不僅僅右路傳中製造威脅,他的長傳同樣精准有效。27分鐘他的精准長傳找到禁區附近的勞爾,皇馬隊長停球突入禁區險些獲得單刀機會。除了傳球還能自己策動攻勢,41分鐘小貝中場斷球反擊,他前場長驅直入後30米外的遠射高出了橫樑。上半時最後時刻,貝克漢姆招牌式的任意球攻門稍稍偏離目標,整個上半時小貝就是皇馬進攻最活躍的發起點。

上半時傳中威脅極大,下半時的轉移和策應更為出色。47分鐘,貝克漢姆準確的長傳從右路轉移到左路空檔,羅比尼奧拿球晃過一名後衛闖入禁區,可是在夾擊下被斷球。50分鐘,羅比尼奧左側傳中,拉莫斯面對門將挑射被擋出,可惜小貝射門高出橫樑。

貝克漢姆的出色表演也惹來了維爾瓦球員的黑腳報復,58分鐘波利背後犯規後居然出腳踢向小貝的下身和右腳,憤怒的小貝怒斥對方還向主裁判抗議。可惜的是主裁判不僅沒有警告波利,還黃牌警告了貝克漢姆。維爾瓦的挑釁反而激發了小貝的鬥志,英格蘭人繼續策劃皇馬一次次犀利的進攻。

70分鐘貝克漢姆再度策動威脅進攻,他斜傳吊向禁區邊緣,範尼頭球擺渡,勞爾未能停下皮球,左側羅比尼奧插上拿球後右腳弧線球吊後點偏出。80分鐘,貝克漢姆後場斷球策動攻勢,加戈得球直接直塞,範尼前場右側拿球單刀直入,可惜禁區內被對方追上射門被擋出底線。

貝克漢姆拼到最後1分鐘依然體力充沛、精力過人,補時階段他參與皇馬最後一次反擊,最終卡洛斯絕殺維爾瓦。進球之後貝克漢姆比卡洛斯還要激動,他和卡洛斯都即將離開伯納烏,勝利和冠軍都是兩人最渴望的。目前皇馬距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貝克漢姆正用自己的實際表現爭取帶走加盟球隊的唯一錦標。 

-------------
范尼、加戈賽後談:"球隊在用心靈戰鬥"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荷蘭人在賽後接受了採訪。這位在昨天比賽中又攻入一球的現聯賽最佳射手對這場重要的勝利表現得非常興奮和激動。為卡洛斯最後的決勝進球送出助攻的阿根廷人費爾南多·加戈也很高興。 

魯迪·範尼斯特爾魯伊:
"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此刻的心情。當我看到球飛入球網時,仿佛置身於另一個世界"。
"在60到75分鐘時間內我們完全掌握了比賽,但在點球之後比賽開始變得艱難。然後就是那個角球。但我們再次在最後一分鐘決定了比賽。太不可思議了"。
"現在的快樂讓我們之前的痛苦全都變得值得。我很高興能在這樣一支實力強勁並且用心靈戰鬥的球隊中。太美妙了,我很快樂,在最後的三場比賽中我們要繼續這樣的表現。我們踢了3、4場美妙的比賽,我們還要繼續"。
"今天是我們能力的一個展現,就像對陣塞維利亞和西班牙人一樣。這是我們意志力的體現。我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持目前的高進球率"。

費爾南多·加戈
"事實上這是一個對我們得以繼續為冠軍而戰的重要比分。我們必須繼續保持這樣的鬥志。我很高興能夠為羅伯托送出那記助攻。球隊在一起戰鬥"。
"這場勝利非常重要。正是球隊的精神使我們帶回這樣一個現象級的結果。今天我知道自己會是首發,傷已經完全康復。我並不對此感到驚訝。在場下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傷勢,但上場之後我完全戰勝了傷病"。

------------------
[賽後簡析]魔術師貝克漢姆,奇跡伊瓜因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VamosRM
來 源:www.as.com

偉大的貝克漢姆,他送出金子般的傳球,並掌控了球場

他從右路送出一記無與倫比的傳中指向勞爾、範尼和羅比尼奧,後者頭球破門。他在那個位置摧毀了韋爾瓦隊,並且在加戈和迪亞拉疲勞之後奮力幫助他們。像往常一樣,他為自己的頑強抗爭感到驕傲,並且在場上毫不退縮。

催化劑烏切
卡左拉出現在各條戰線上,並且完全遏制了加戈和迪亞拉。他和烏切在一段時期內限制住了皇馬。

"小煙槍"在絕望中重生
皇馬生活在徹底的健忘中。加戈、古蒂和迪亞拉失去了位置,也丟掉了控球權。伊瓜因上場了,並且得到了金子般的足球,直接導致了第三個進球。另一個奇跡。

卡洛斯和羅比尼奧的致命邊路
羅比尼奧踢了一場出色的比賽,帶著勇氣、閃躲與進球。在他後面掩護的是卡洛斯,他的狀態越來越好,直到攻入決定性的入球。高進球率的邊路。

-----------------
[賽後評論]Hala Madrid!!!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VamosRM
來 源:www.as.com

起搏器
烏切給我們帶來了談資。他的進球就像冰錐一樣刺進了成千上萬皇馬球迷的心。不過這支皇馬是一支英雄們的球隊,他們是長滿胸毛的真正男人,他們就像野豬一樣為淨化神聖之盾而殺戮。這支皇馬非常皇家,他們有一個掛滿貝雷帽的綠色衣櫥,並且在兩個月的時間內都處於一個寫著"冠軍"二字的火球之中。一位元巨人理解這些資訊,那就是貝克漢姆,我真希望前往洛杉磯,偷走銀河隊辦公室裏的合同,並且殘忍地撕毀它。這位在韋爾瓦向球門輸送了數以千計傳球的英國人打開了通向光榮的道路,他知道該如何幫助加戈把球送到空當。在電視螢幕上沒有人站出來。第90分鐘了。整個星球癱瘓了。可怕的寂靜。就在此時羅伯托o卡洛斯出現了!這個伯納烏歷史上最高大的小個子,這個最出色的、捍衛這件傳奇球衣的次數僅排在大師迪斯蒂法諾之後的外國人。拉奎出擊了,不過我的小個子用優美的藝術將球踢進。球進了,進了,進了,進了,進了……

瘋狂
我失去了理智。我沖上了《AS》報社的桌子,和Ribot盡情擁抱。我的運動衫沾滿了蛋糕上的奶油,這個蛋糕是將自己的一生獻給隊長勞爾的計程車司機Javi以及他的姐夫Fernando帶來的。我向他們兩個人提議,成立一個"第90分鐘"球迷俱樂部,向伊瓜因、索比斯和卡洛斯致敬。Clavo Ardiendo球迷協會(注:以一首歌名命名的皇馬球迷協會,原意為"燃燒的釘子")對球隊感到非常驕傲,而前一陣子在El Rondo節目中批評皇馬的卡爾平最終屈服了。他們在週六的Beethoven R.的演唱會上看見了他,並且告訴我他在隨著Clavo Ardiendo這首歌跳舞。逆轉是可能的,我的朋友瓦勒裏(卡爾平)……

後怕
在快樂的同時,就只有對教練的責備了。馬塞利諾放出了烏切,他是給人帶來噩夢的魔鬼,差點就讓現場球迷開始慶祝勝利。而卡佩羅的一次換人則犯了兩個錯誤。他換上了古蒂,希望他能成為球隊的方向盤,不過他一直沒能做到。同時他換下了羅比尼奧,而他本場的表現讓我們回想起了當年他在卡迪斯的魔幻之夜。還好這支皇馬難以遏制的憤怒超越了教練糟糕的換人。智慧而又成功的舒斯特爾在蒙胡伊奇球場給人們上了一課(客場5比1擊敗西班牙人),並且將在本週六終結巴賽隆納的夢想。伯爾德(舒斯特爾),擊敗他們吧!

敬意
我將敬辭獻給2000名馬德里球迷,他們踏上了高速公路,讓夢想的釘子繼續燃燒。同樣不能忽略我在韋爾瓦市的朋友Mateo,這種狂喜是他一生中應得的回報。巴薩將會是一個很有價值的亞軍,而悲慘的馬競將會去踢托托杯,那才是他們天生的地盤。伯納烏本週六將會在拉科魯尼亞面前爆發。沒有人可以阻止這種受到上天保佑的瘋狂……

-----------------
皇馬最大功臣詳述生死逆轉瞬間 稱如有齊達內早已奪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4:29  新浪體育

"這是我生命中打進的最重要的一個球。"對維爾瓦的賽後,卡洛斯說道。一天后,這位即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離開皇馬的巴西老將接受了西班牙《阿斯報》記者的邀請,在Donostiarra餐廳裏敞開了心扉。

"拉莫斯後場搶下球來,發動了長傳,伊瓜因和加戈跟了上去,無名維爾瓦球員擋在他們身前,而我從左路插了上去。"卡洛斯回憶起對維爾瓦第91分鐘的進球時說,"這是我們訓練中進場會演練的進攻模式。塞維利亞也經常這麼幹,帕勒普發動長傳,阿爾維斯、赫蘇斯或者阿德里亞諾進行前插。加戈在禁區前得球了,當時的情況有點亂,我就跟他喊希望他能傳球過來。由於草皮有水的緣故,球速很快,當時覺得身體有點失控。古蒂又從我的外側套過去,但我把球還是停了下來,門將出擊了,球進了。"

卡洛斯意猶未盡,繼續說:"球進了,我突然有一種感覺,不知道做什麼了,好像你拿著一顆手榴彈卻不知道往哪里仍。於是大家見到了昨天你們報紙上封面的那張照片。這支球隊裏沒什麼特權階級,沒什麼巴西幫和西班牙幫。不過謝天謝地,我把球打進了,否則的話,我的兒子都不願跟我吃晚飯了。"

" 皇馬接下來會力爭取得三場勝利,希望薩拉戈薩週末戰勝塞維利亞確保聯盟杯席位,否則我們在羅馬雷達的比賽會更艱苦一些。巴薩肯定會給我們施壓到最後,我不相信西班牙人會給他們造成什麼困難,因為他們已經無欲無求,但赫塔菲肯定會在諾坎普進球。巴薩同馬競的比賽,我想到了他們會贏個2比1或者3比1,但沒想到是6比0,不過我不會因為這個而質疑馬競球員的職業精神。"

卡洛斯還評論了一下在皇馬的隊友。"這個團隊是配的上冠軍頭銜的。卡佩羅不是靠運氣而是工作,如果我們再有一個齊達內,可能已經是冠軍了。卡佩羅和十年前完全一樣,是真正的教練、大師。他會不會走,我不敢說,卡佩羅已經61歲了知道該怎麼做。我們必須承認是他恢復了球隊的精神氣。"

"貝克漢姆無論場內場外都是皇馬的形象,傳遞著他的個性,幽默,實際上他是一個非常巴西化的英格蘭球員。羅納爾多是我的兄弟,范尼也不錯。羅納爾多明年在義大利會進36個球,範尼至少在皇馬進34個。為什麼不能雙劍合璧?他們在一起沒打幾場比賽,所以沒發說。"

"目前來講,拉莫斯是皇馬最有水準的球員質疑。我特別喜歡他打中衛,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嘗試讓他頻繁更換位置,這會讓他失去一些感覺,會害了他。對羅比尼奧而言,重要的是讓他自由發揮。有時候他可能發揮不好,有時候又誰都擋不住,直到現在我仍然認為在將來,他會成為世界第一。"

最後,他談到了自己,"我已經做好了離開皇馬的決定,這跟決定退出巴西國家隊一樣。這不是對拜仁比賽發揮時常的原因,決定比賽的不是10秒鐘而是180分鐘。我不想成為俱樂部歷史上的罪人。現在托雷斯和馬塞洛已經成長起來,我還留在皇馬做什麼呢?無趣,壓力還是什麼別的?在這裏我贏得了3座歐洲冠軍杯,3個聯賽冠軍,還有兩座豐田杯。我加盟皇馬的第一年就獲得了冠軍,這是我在皇馬的最後一年,我仍然會帶著冠軍離開。"(加維蘭)

-------------

勞爾:"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皇家馬德里隊隊長勞爾·岡薩雷斯·布蘭科在做客El Larguero節目接受何塞·拉蒙時傳達了自己的信心。7號表示這是4年來皇家馬德里最接近冠軍獎盃的時刻。 

聯賽尾聲
"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個結局難測的聯賽尾聲,四支球隊都有贏得冠軍的可能。一切都可能發生,但我們的特權在於我們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知道只要贏下自己的比賽,我們就是冠軍。我認為實力更勝的球隊就會更少地失敗。聯賽還有10輪的時候我就說我們能贏下所有比賽,現在除了在桑坦德的那場以外,我們全都做到了。在客場打完巴賽隆納以後我們就覺得自己可以爭奪冠軍。我們獲得了信心,現在我們確實在為冠軍而戰"。

關係足球
"我並不擔心所謂的球隊與球隊間的關係。所有的球隊都會想贏得勝利。每只球隊都有相同的動力。我個人一直很不喜歡這樣的關係足球。我喜歡純狀態的足球"。

卡爾德隆球場的0-6
"馬德里競技的球員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儘管他們可能或多或少地會受到上周輿論的影響,巴薩攻入第一球後他們沒能很快做出反應。但我相信他們是想贏得這場比賽的"。

巴賽隆納
"當你獲得重要的冠軍後,人們就容不得你有一點狀態的下滑和輸球,否則周圍的環境就會變得很艱難。前4個賽季我們一直處於這樣的環境下,但現在情況被我們扭轉過來了。勝利給予人們信心,這使氣氛好了很多。但我認為巴薩會贏得剩餘的3場比賽,所以我們也必須同樣做到"。

在球隊中的狀況
"我不認為自己應該被議論。我的狀態不錯,感覺很好,儘管賽季的開始階段有點困難。球隊裏有很多新球員,一開始我們沒能表現出大家期待的集體感,但後來大家都冷靜下來了"。

"我和主席或者教練的關係從來也沒有問題。第一次有傳言說我要離開是在2年半前。主席的講話表達了我的重要性,這讓我更平靜了。我還有3年合同,我的目標是繼續留在這支球隊更長時間。我們都想比賽,但要尊重教練的決定,而不是媒體的。如果我認為自己處於那樣的狀態中就會嘗試改變。如果你看看今年的資料就會瞭解今年我基本上一直是主力"。

下賽季
"我不認為我們已經全面復興。現在球隊中有許多實力強勁並且非常年輕的球員,我們應該把集體的榮譽放在首位"。

國家隊
"我尊重路易士的決定。重要的是西班牙能出現在歐錦賽上,接下去還有兩場生死攸關的比賽。我和國家隊主帥之間沒有矛盾。對我來說,能為西班牙出戰是一種快樂,我已經有102次這麼做了。我更希望他能在名單宣佈前給我打個電話,但他沒有這麼做。重要的是支持國家隊。我在一次頒獎典禮上見到過路易士·阿拉貢內斯,我們之間沒有問題,因為大家都是足球人。我永遠不會對國家隊說不。我想回去,但出現在下一份名單中不是困擾我的夢想。我很平靜,因為我的球隊在為聯賽而戰;如果我能幫助國家隊,那麼我會很高興"。

未來
"我的未來取決於環境、俱樂部、教練,真誠地說還有媒體。如果他們告訴我不再需要我了,那麼我可能會做出決定。但我還有合同,我的家人和我自己都希望能夠繼續。就算從60場比賽減少到30場我也會高興的。我是個職業球員,我已經證明瞭這一點。這是我的職業生涯。我對我的俱樂部很有歸屬感和安全感"。

主席的會議
"這是非常積極的行為,因為每個人都表達了自己的意見。那是一種很真摯的交流"。

令人窒息的第90分鐘
"不僅僅是球迷,我們也很緊張。在維爾瓦的比賽本來不該那麼艱難,卻變成了那樣。但我認為我們能夠贏得剩下的3場比賽。在那麼多人的努力下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這是困難的一年。與西班牙人隊的比賽中我跳著下場是因為那是一場非常重要的勝利;事實上,正是那一輪的比賽結果使我們成為了領頭羊。這樣的勝利和快樂是我一直努力想做到的。現在我覺得很有信心為我們的球迷重新帶去快樂,這是他們應得的回報"。

法比奧·卡佩羅
"卡佩羅的合同有3年。主教練位置的穩定是很重要的,但這由競技部門決定。舒斯特爾完成了一個傑出的賽季,他是一個偉大的教練,但卡佩羅也是"。

------------------
索爾達多進入國家隊,並確認"我希望重回皇家馬德里"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VamosRM
來 源:www.realmadrid.com

他現在很高興。這個賽季他被皇馬租借到奧薩蘇納,而他傑出的表現給他帶來了獎勵,那就是得到了國家隊的認可,召喚他參加下一場和拉脫維亞的比賽。索爾達多在接受Radio Federaci?n採訪時,就自己入選國家隊表示了開心,並且談到了他可能會重返皇家馬德里。

Q:你知道自己會入選國家隊嗎?
索爾達多:如果要說實話的話,我的確沒有想到。因為關於這件事,媒體上說了很多,不過你總是試著不去想它,你不想僅僅相信這些話。這些天來(我入選國家隊的)這種可能性經常被人提起,不過我並沒有期待。

Q:你是怎樣接到消息的?
索爾達多:很難以置信。當他們說我被國家隊召入的時候,我坐在那裏整整5分鐘,想著這不是真的。隊友們過來祝賀我,而我不知道如何回應他們。我的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好。我們當時正在更衣室內,我邀請了一些隊友過來,因為周日是我的生日。在那時我的靈魂仿佛不在我的體內了。

Q:你已經和家人交談了嗎?
索爾達多:我已經和我的父母講了。另外,他們這週末會到潘普洛納來,所以這會讓我更加開心。真是難以置信。

Q:這兩場比賽都是正式比賽,這讓此次召喚變得更有價值……
索爾達多:這是兩場西班牙佔據絕對優勢的比賽,我們必須全取6分。我們有這個能力清除面前的障礙。既然他們召進了我,我們就都期待著我能有機會出場。

Q:你非常興奮……
索爾達多:代表國家成年隊參賽對任何足球運動員來說都是一種巔峰。你一直都夢想著這一時刻。我能走進國家隊,必須要感謝我的隊友。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我才能攻入那些讓我走進國家隊的進球。我的狀態正佳,並且證明了自己可以入選國家隊。我已經參加過西班牙U21隊,不過這一次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一步,也是最艱難的一步。阿拉貢內斯相信年輕人,這種賭博正在逐漸回報他,而我們都希望這種態勢能持續很多年。

Q:你的目標是保持住自己在西班牙鋒線上的位置?
索爾達多:我明白自己能夠入選是因為莫倫特斯受傷了。一旦你完成了第一次,那麼困難的就是繼續保持下去,為此我必須繼續在我的球隊好好發揮。

Q:你已經明確了自己的未來嗎?
索爾達多:我還不知道我明年會在哪里踢球。夏天我會回到馬德里,然後我們會一起進行討論。皇馬擁有我未來的話語權,做出決定的應該是他們。

Q:你希望留在皇馬嗎?
索爾達多:當然了,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是否有時間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