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waitandseeikercasillas fansite
http://www.waitandsee.acsite.org/waitandsee/archives/000754.html

2007/9/17 Don Balón

除了是西班牙球迷心中最有魅力的足球員,Iker打從出道就保持著謙遜,他是出了名的自然真誠,此外他還很人性化,這也是為什麼他跟他的對手處得很好,所有人都敬重他。

想知道Iker的感覺很容易,如果他不知道你的電話號碼,他從不回你電話。「如果我回覆所有的電話,我那天都不用做其他事情了。」真誠而直接,Iker總是不加掩飾,他說他的感覺,他從不緘默,我希望許多不如他優秀的足球員能夠像他一樣優秀!Casillas總能讓一切變得簡單,他回答時毫不遲疑。

「你問你想問的,我答我想說的。」他實話實說,作為西班牙最好的門將,根據權威的投票調查,他、Fernando Alonso、Rafa Nadal跟Pau Gasol被認為是我國最有價值的運動員。

DB:你們看起來很興奮
是,雖然我們有很多新人需要磨合,但我喜歡這支球隊,我的隊友們想要一展身手,這讓我很期待。

DB:西甲冠軍的你們有八名新人加入,你們真的需要這麼多新血嗎?
俱樂部決定改變,他們決定年輕化,但你得給他們時間。

DB:贏得聯賽冠軍,Capello難道不該留下?
我不知道,俱樂部決定讓他走,我們就得接受。有些對球隊很重要的球員也離開了,但沒人對此多說一個字。

DB:我感覺你不想要Capello留下。
不要混淆我說的話只因為我不表達看法。瞧,人們談論偉大Capello的精神力,但有時候偉大的勝利來自每個人,球迷、球員跟對中其他工作人員,不單來自一個人。

DB:那你是想要Capello留下囉?
理論上如果你贏了聯賽,而且有個長約,你必須繼續。但在皇馬這樣的俱樂部,我不再驚訝他們所做的任何決定,別忘了Del Bosque贏了兩座聯賽冠軍、兩座歐冠、一個超級杯、一個豐田杯,而他也被踢走了,我再強調一次,我再也不對這支球隊所發生的一切感到訝異。
(Aki:能說什麼呢,這就是選擇當Madridista所需要具備的吧)

DB:你曾說過你喜歡Schuster因為他讓你想到Del Bosque
是的,就訓練、與球員的相處來說。他是個含蓄的人,但在場上他不吝言,從一開始我對他的印象就很好。

DB:卡蘭薩杯你在終場前被換下,你有什麼感覺?
那不過是個小事,不需要在乎,有時候事情就是發生了,而那種事情一百次只會發生一次。

DB:引進像34歲Dudek這樣高齡的門將尋常嗎?
這個嘛,但他在利物浦有豐富的經驗,直到Pepe Reina加盟前他都表現出色,他是個老將,但他會有所幫助。

DB:雖然你是主力,他的到來會使你有更多壓力嗎?
一如往常,每個賽季都是新挑戰,而我努力訓練來贏得我的位置。

DB:超級盃時,Sevilla在伯納烏對你們當頭淋下一盆冷水
在伯納烏被進5球並且失去賽季第一個獎盃讓人難受,但我們得承認我們面對的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隊,他們有優秀的陣容,就是現在我們也得承認Sevilla是西甲最棒的球隊,他們儼然是歐洲勁旅之一,蟬連兩次聯盟杯,15個月內拿了5座獎盃,他們有贏球的本事。

DB:伯納烏主場許多沒被進5球這麼多
是的,幾年前Mallorca曾以5-1贏我們,但那年我們拿下聯賽冠軍。我想那是因為我們從失敗學得教訓。現在賽季剛開始,我們還有3個重要的冠軍可以爭取。

DB:而你也強調,即使有這麼多新面孔,皇馬依舊是奪冠熱門
當然,不管人們喜歡與否,皇馬贏得上賽際的聯賽冠軍,他們必須要尊重我們。也許我們不總是踢得漂亮,但最後的幾個月我們展現了勇氣,我們贏得一些似乎不可能贏的比賽,我們是冠軍,人們必須要對我們所達到的成就喝采。

DB:你們這賽季將踢漂亮足球?
大家都想要贏、並且踢得精采,但如果你踢得很漂亮卻輸球......我們希望球迷來到伯納烏是享受而且滿懷期待,但最重要的是贏球,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DB:你期待皇馬如何表現?
直到球隊磨合前我都會很緊張,從10月開始皇馬將會完全呈現實力,我們會踢出我們想要的足球,事實上我們也有足夠的球員這麼做。現在我們需要的是讓新人盡可能的跟球隊磨合。

DB:有八個人耶
是的,而且各有特色,他們都很年輕,有激情。Saviola沒能在前一個球隊得到最好的對待,Pepe很積極強韌,Metzelder也是......所有人都渴望贏,他們野心滿滿,想要有番作為,所有人都是為此而來的。

DB:但他們不是第一流的,不是巨星!
我們都是巨星,以球隊的形式。在皇馬沒有誰地位特別高,我們是一支球隊,F4在另一支球隊。
(原文是Los fantásticos están en otro sitio─既然Iker這麼說,我就很直接翻成F4,畢竟有沒有4或cuatro,大家都知道fantásticos指啥XD)

DB:聽說你很喜歡Pepe
是的,我很喜歡他踢球的風格,他很強壯、勇敢,禁得起衝撞,他還需要適應西班牙足球,但在一些比賽中他已經證明他是個優秀的球員。

DB:但他值三千萬歐元嗎?
至少他很年輕,我願意為此付這筆錢。他才24歲,有天賦、有光明的前途,皇馬為Sergio Ramos付了差不多的金額,而他已是最有潛力的國腳。

DB:這些新血的加入代表了皇馬的未來?
當然,Raul、Michel Salgado、Van Nistelrooy跟Guti的經驗,加上這些新面孔,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

DB:你能理解巴薩只花兩千四百萬簽Henry,皇馬卻花三千六百萬跟三千萬簽Robben、Pepe?
事的,皇馬以其歷史、戰績、名氣跟金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俱樂部,這使人們要求更高的價格,俱樂部清楚哪些球員一定得到來,所以他們致力將他們簽入。

DB:你喜歡你的皇馬勝過Barça、Seville 或Valencia?
我對瓦倫的羨慕在於他們有許多本土球員,他們有一群出色的西班牙球員,這方面的水平之高是不會發生在皇馬的。
(Iker啊,永遠為青訓跟本土球員發聲T_T)

DB:為什麼
不同時期各有其原因,現在俱樂部熱衷引進荷蘭或阿根廷球員,之前則是巴西球員。每年的熱衷不同,但我希望看到皇馬有更多西班牙球員。

DB:是啊,11個先發只有3個西班牙人,Raúl、Sergio Ramos跟你。
別忘了Guti。

DB:Casillas是隊中最有份量的領袖之一?
如果你這麼說是因為我是老鳥之一,那也就僅此於如此,我喜歡球隊中的每個人都有他的意見、捍衛自己的位置。

DB:更衣室再也沒有小團體
這時候就得歸功Capello了,他不允許球員分派結黨,自從歐冠被拜仁淘汰後我們變得團結,至今如此。教練的確很清楚如何帶隊,但我認為這樣的團結也出自於每個人。

DB:如果Ramón Calderón問你讓Capello留下是不是比較好,你會如何回答他?
我什麼也不會說,因為我的工作是踢球,不是決定教練去留,這方面的問題有體育主管負責。

DB:為什麼青年球員在一隊沒有位置
說實話,我也不理解。出身青訓的球員總是得表現得更出色,我相信如果我去巴薩,他們對我會比對待在那邊十年的球員要好太多,在皇馬也是如此。

DB:然而巴薩給年輕人機會, Messi、Bojan、Giovani等。
是的,而在皇馬,有些男孩17歲的時候就是歐青跟世界冠軍,但沒人給他們機會。

DB:為什麼他們如此害怕信任青年球員?
我不知道,我不懂,如果我是俱樂部的體育主管,我的做法一定是完全不同的。

DB:說說巴薩吧
他們的引援做得很好,簽了三個他們所需的球員,毋庸置疑他們是支出色的球隊。

DB:但你認為那些巨星們都願意球隊犧牲嗎?
走著瞧吧,去年他們也是支出色的隊伍,但最終是我們贏得冠軍。在足球世界,擁有最好的球員並不保證你能贏得冠軍。

DB:巴薩的下場有可能像Florentino時代的皇馬?
也許,對皇馬球迷來說,也最好能那樣。有時候在更衣室有太多大人物不是好事,很難控制,但我認為 Rijkaard手腕不錯,至少我看到的是如此,他會知道怎麼做。

DB:如同最近幾年,今年的聯賽冠軍有許多有力爭冠者
當然,聯賽將會比去年更競爭,Sevilla、Valencia, Barcelona, Atlético de Madrid,我們等,另外有許多球隊的引援非常出色,像Zaragoza跟Villareal,他們都會給我們帶來麻煩。

DB:今年夏天什麼事情讓你最驚訝
Henry轉會巴薩,我沒預期會如此。

DB:哪個球員是你想為你的球隊簽入的?
我始終偏愛西班牙球員,如果我可以,我想為皇馬簽下Xavi或Iniesta,他們的能力出眾,能給球隊帶來許多。

DB:如果Pepe值三千萬,花六千萬買Iniesta都嫌便宜!
是的,但我不是教練也不是體育主管。

DB:說實在的,我覺得你很快樂,因為人們不在談論皇馬的銀河巨星。
沒錯,我們都是巨星,是一支團結的隊伍,這是最重要的。現在巨星在巴薩。

DB:Raúl一定得先發嗎?
每年同樣的爭論都會出現,但他在對馬競的比賽中證明,他在那裡,而他總是努力不懈。如果所有的教練都信任他、讓他先發,一定是因為他能貢獻什麼。

DB:但他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進球了
是的,因為他的位置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他不再像之前一樣是個前鋒,很多人甚至看不到他,但我可以告訴你他的工作成果是驚人的。

Spanish to English translation by Belén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 by 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