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ker Casillas檔案
永遠的守門天使
http://www.marca.com/edicion/marca/futbol/1a_division/real_madrid/es/desarrollo/1089865.html

Casillas已經成為過去幾個賽季皇馬的守門天使,雖然很多人更喜歡稱呼他San Iker。在此之前從沒有一個門將在皇馬獨佔如此吃重的角色,而Casillas此前此後都會捍衛白色軍團。在皇馬的過去九個賽季Iker的撲救所帶給皇馬的分數是無法估計的,諷刺的是這位也許是世界最佳的門將從未能贏得Zamora獎。自從2002/03球季後他已不需別人論功過。

從學校到歐洲盃
他在皇馬的處子秀已經是很久以前了。他躍上一隊的歷程就如同電影。1997年11月25日,當時Iker只有16歲,正在學校上課,校長把他叫到辦公室。他並不是要責備他考試作弊,而是要告訴他Jupp Heynckes召喚他參加歐冠與Rosenborg的比賽,因為Illgner和Contreras受傷了。一年後,1999年9月12日,Casillas在皇馬一隊對畢爾包競技的比賽上演處子秀,最終是2-2平局收場。


Toshack讓他在聖馬梅斯上演處子秀
他的處子秀並沒有太大壓力,Hierro整場比賽保護著他的球門。Iker憶起那時他的處子秀:"這跟你在場外時沒什麼不同,重要的是你已經可以上演處子秀。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則的,我的例子就是這樣。Toshack在Bodo受傷後對我表露了信任。我將會永遠感謝他。" 在同一個球季,Casillas得到了歐洲清年金球獎(針對21歲以下最佳球員的獎項),此外成為參與歐冠聯賽最年輕的門將並贏得了冠軍。

寫下一切紀錄
雖然他還如此年輕,Casillas已經是球隊中奠基的老鳥之一。他雙手的敏捷和反應使他在球隊中的份量越來越重。回憶起他在2002年格拉斯哥的歐冠決賽對陣Bayer Leverkusen的表演,他說:"那是我最好的比賽。雖然只上了25分鐘,但是很重要。那些撲救,我一輩子職業生涯都難以忘記。"

在此的兩年前,他已經在2000年對Real Society 的精采比賽後上了馬卡封面。透過高接低擋的撲救...Iker幾乎阻止了一切,避免了皇馬在Anoeta的失敗。忠於自己的風格,Casillas既沒有失去自信也沒有失去他謙虛的特質。在比賽後他表示:"每個人在場上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的責任就是阻擋進球。"


很多年過去了,他已經贏得兩座歐冠、三座聯賽、兩座西班牙超級盃、歐洲超級杯和一座豐田盃,但是一切都沒什麼改變。Iker繼續著拯救球隊和撲救的任務,就像在伯納烏對陣Zaragoza一樣,但他從不驕傲自滿。" 我不是什麼 ' 聖人',我只是I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