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個懷舊的傢伙。
望著這份今年SBL明星賽的名單,我的思緒開始回到7.8年前,那個小女孩為職籃瘋狂的年代。

職籃三年的阿三,是全明星賽第一高票,鋒頭甚至蓋過阿龍。
那時的投票可是民生報一份一張的選票、明信片一張一張寄去職籃公司累計出來的,隨著網路的發達與便利,當時我們那樣熱中於剪報紙插牌、狂寄明信片的事情,是現在的小球迷無法想像的吧!

從職籃、甲A到SBL,阿三憑著他的努力與對籃球的熱忱,一直都是明星賽的常客,也是最了解明星賽「Show Time」意味的一個。

阿三在明星賽沒有任何特殊的表現過,但是,他在明星賽,從不吝惜展露他的拿手絕活—背後長眼睛的傳球、橫移跳投,還有誇張的肢體語言〈只有明星賽才看的到的阿三〉,記得有一次灌籃大賽,阿三還充當隊友飛越的”長城”(還要假裝很害怕的樣子),還有裝企鵝走路……我至今都印象深刻。那比賽中的絕妙傳球與第一時間的”阿哩嗚”~就不用多說了。明星賽的Show味,沒有一個人比阿三有更深刻的詮釋。

我對歷屆的明星賽一向印象不深,因為明星賽一向只是”好玩”,但我對那些能專業看待明星賽,又能把握絕佳秀味的人,是很難忘記的。

阿三就是這樣一個人。

今年,或許東森戰績不佳、或許阿三數據下降、又或許明星賽的票選方式有爭議,但是畢竟,他是沒有選上明星賽的先發,這份名單看在我眼裡,說沒有遺憾和刺痛,是騙人的。

看著繼起的新生代,我相信,缺少了阿三和春雄先發的明星賽,依舊會熱鬧滾滾,依舊是掌聲歡笑聲不絕於耳。只是,那份悸動卻已經不屬於我們了。

或許,當新浪五寶分家,屬於我們的明星賽世代,也終將成為回憶。

亞洲第一控衛的光環,真的褪色了嗎?
不是的。


在我們心裡,他一直是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