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少年加盟皇馬不懼爭鋒巨星:5萬野獸都不怕還怕什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26 新浪體育

不膽怯,但又帶著對皇馬的尊重,這就是伊瓜因首次穿上皇馬球衣在伯納烏亮相時的態度。伊瓜因運用無懈可擊的外交辭令回答問題,盡最大可能避免讓自己的話語引發矛盾或爭論,這位19歲的年輕人的成熟度超過了人們的想像。"皇馬之所以簽下我,不是無緣無故的。我感受到了壓力,我不懼怕壓力,實際上我加盟皇馬就做好了承受壓力的準備,我希望能幫助皇馬奪取很多的冠軍,我個人也取得成功。"伊瓜因還特意強調了他和馬塞羅的不同:"我加盟皇馬,就是要到一隊踢球的。"

馬德里媒體窮追不捨的追問,算是伊瓜因在西班牙遇到的第一次困難的盯人防守。"壓力?我來自一家和皇馬非常相似的俱樂部,球迷對球員的要求是一樣的,我肯定會習慣。河床也有很長時間未能贏得什麼了,在河床也一樣有壓力,我不抵制壓力。"伊瓜因似乎想向皇馬的球迷說明,伯納烏並不比河床的紀念球場大多少,"我想要證明,皇馬簽下我沒有犯錯,伯納烏不會讓我恐懼,我會像在河床一樣踢球。"

但很顯然,伊瓜因能不能上還得看卡佩羅的決定,但他說自己已做好了上場準備:"我馬上就可以上場,如果不能上場,我不會來。我來了就是要在一隊踢球,成為職業隊的一部分。"皇馬目前已經有範尼、羅納爾多、勞爾、雷耶斯、羅比尼奧、卡薩諾等多位前場進攻球員,伊瓜因說自己不怕競爭:"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知道需要跟那些最佳球員競爭,但在他們身邊我也能學到東西,我會向他們請教。來到歐洲不容易,我必須抓住機會。"

在阿根廷,伊瓜因在35場比賽中打入13球,但他表示這不能說明什麼,"我必須要努力訓練,贏得一個位置。沒人會饋贈我什麼,來了並不代表就能上場。進球數?我希望進越多越好,只要對我自己和球隊都有好處。"對於究竟是選擇法國隊還是阿根廷隊的問題,伊瓜因玩起了太極,"我現在只想著皇馬,國家隊的情況再說。"

伊瓜因在看臺上觀看了皇馬對維爾瓦的比賽,但他不願意就這場慘敗發表太多看法,表示"這種情況有時候確實會發生"。另一名阿根廷球員加戈已正式加盟皇馬,兩人雖然此前分別在博卡和河床效力,但卻都為能一起加盟皇馬而高興。相比伊瓜因的轉會,加戈的加盟可謂一波三折,加戈的經紀人隆姆維利亞說,加戈已經做好了迎接挑戰的準備。"加戈是從博卡的糖果盒球場出來的,我沒有不敬的意思,但大家都知道,5萬個野獸掛在糖果盒球場的鐵絲隔離網上,那種地動山搖的感覺能讓任何人都雙腿顫慄,糖果盒就是個大劇場,球迷都是抽著煙,帶著白色手帕來的。加戈的頭腦既然能在博卡表現出色,那在皇馬,他當然也能適應。我希望我沒有做出錯誤選擇。"
(伊萬) 

---------------------------------
皇馬瘋狂引進南美幫 卡爾德隆被懷疑中飽私囊
2006-12-24 15:19:52 來源: 《東方體育日報》   

馬賽洛650萬歐元,伊瓜因1300萬歐元,加戈2060萬歐元,皇馬(blog)在三個南美人身上撒了4000多萬歐元,雖然卡爾德隆認為這筆錢代表著皇馬的未來,花得值,但媒體還是忍不住發出了質疑之聲。巴賽隆納媒體自然是冷嘲熱諷,馬德里媒體也無法完全贊同卡爾德隆的做法,《阿斯報》主編阿爾弗雷多在一個月前曾質疑道:"加戈雖然出色但他是否出色到值得卡爾德隆押下如此重注就很難說。"如今加戈正式加盟,與皇馬關係良好的《阿斯報》也不好再多說什麼,阿爾弗雷多只能祝加戈好運。

曾有人將卡爾德隆的這一系列收購與當年拉波爾塔的類似行為相提並論,但實際上,除了短時間內瘋狂引援給球隊大換血這個外在表現相同之外,兩人的行為在實質上並沒有任何相似之處。拉波爾塔當年雖然在成績的壓力下瘋狂引援,但他也都是有的放矢,引進的皆是羅納爾迪尼奧、德科、埃托奧、埃德米爾森等已經在歐洲聯賽中證明瞭自己的實力型球員,而今天卡爾德隆則將賭注押在了加戈這些從未踏足歐洲聯賽,甚至在本國聯賽中出場次數都不足一百場的年輕人身上。"投資年輕人能帶來高收益,但同時也伴隨著高風險。"《每日體育報》記者拉莫斯說,"無論如何,大規模進入這一領域不是一家頂級俱樂部的標誌行為。"

進加戈等人帶來的一個最顯而易見的糟糕後果便是壓制了皇馬青年隊球員的成長,目前皇馬隊中十分為卡佩羅看好的中場小將德拉雷德肯定不可能在位置競爭中戰勝高身價加盟的加戈,伊瓜因的到來也將使租借在外的索爾達多看不到回歸的希望,相比巴賽隆納的新人輩出,皇馬的球星生產線實際上已經停滯。俱樂部前技術總監皮裏就憂心忡忡地表示:"青年隊的球員並不比任何同齡人差,但他們卻始終無法獲得機會。"

另一方面,卡爾德隆的大手大腳也引起了一些反對派的注意與攻擊。前主席候選人巴爾達薩諾近日已經要求皇馬俱樂部向他提供有關馬賽洛轉會的詳細文件複印件,這位在今夏大選中輸給卡爾德隆的候選人認為馬賽洛轉會過程中存在大量黑幕:"我有理由相信,有人在借機中飽私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