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瓜因已經用進球和忠誠在皇家馬德裏確保了一個首發位置。最近,《馬卡報》約他做了一個專訪,地點是他在馬德裏最喜歡的德瑪利亞飯店。采訪中,“岡薩”(Gonzalo昵稱Gonza)好像有些害羞,這與賽場上那個氣吞山河的他截然相反,要知道在皇馬最近的連勝中,他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你認為如今皇馬堅不可摧的關鍵是什麽?

——關鍵就是我們團結一致,戰術恰當。拉斯-迪亞拉的到來對球隊幫助很大,他給中場帶來了平衡。加戈發揮得更自如了。後防線狀態正佳,伊克爾(卡西利亞斯)也是。總而言之,球隊運行得非常順暢,此外,每天都保持謙遜也是關鍵。

——你更喜歡打什麽位置?前鋒、右路還是中鋒?

——自我到皇馬起,我就一直說我的理想位置是前鋒,皇馬也是為了讓我打這個位置才買了我。實際上,對一個前鋒而言,能進球自然最好不過,但對我而言,助攻能給我帶來同樣的快樂。

——球隊想踢得更好嗎?

——當然。我想前兩場比賽我們已經打得不錯了,但我們能更好。

——對於拉斯,你感到驚訝嗎?

——我並不驚訝,之前也沒有看過多少他在以前球隊的表現。但是就像我之前說的:拉斯對球隊幫助很大,因為他帶來了平衡。他踢出了高水平,對其他人幫助很大。

——你覺得馬塞洛在新位置左前衛上打得怎麽樣?

——很好,我很為他高興。他是個好人,也是個傑出的球員,非常努力。我們都為他取得進球感到高興,祝他有更多的機會。

——你對勞爾的進球紀錄有什麽想法?他超越了迪-斯蒂法諾。

——勞爾像年輕人一樣永不知疲倦,他總是在戰鬥,即使已經獲得了很多成就,他對勝利的渴望一如既往,值得欽佩。

——勞爾踢了15個賽季,進了311個球。你現在20歲,將來會成為破他紀錄的威脅嗎?

——(笑)希望能像他一樣成為時代的標誌,但我不認為這是種威脅,不是。要做到這點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能成功,那會是十分美妙的。

——勞爾給你的最有用的建議是什麽?

——我不問他的意見,只要看著學就可以了。我覺得比起征詢意見,仔細觀察能學到更多。我越觀察越覺得佩服,在他這個年齡,還能像一個剛嶄露頭角的新人那樣,戰鬥,充滿動力,永遠渴望獲得更多的勝利。因此,看著他總讓你驚奇,他是天才。

——你希望像勞爾一樣充滿“饑餓感”?

——的確如此,我想獲得勝利。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他們把賭壓在我身上,我希望能用場上的表現,用進球和勝利回報他們。事實上,隊徽,球場,球員和過往榮譽都不同程度地感染著我。

——你父親曾是職業球員,在遇到困難時他給了你很多幫助?

——是的,我父親幫了我很多。他告訴我要在馬德裏紮根。我希望能在這裏很多年,因為我現在過得很舒服,十分幸福。我別無所求,我所在的球隊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

——當你踏入伯納烏球場,感覺到階梯式看臺帶來的壓迫感嗎?

——伯納烏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它是一座宏偉的球場,我會銘記一生。但這種壓迫感是積極的,它激勵我進球,以及幫助球隊。

——現在為了進更多的球是否在完善技術?

——是,但不僅僅是技術的問題,還要有耐心,正如我一直說的。現在,球進得多了,這給球員尤其是前鋒帶來更多信心。但是為了繼續成長,還是要不斷增強信自。從這個角度,我得想著我來到皇馬不過兩年,卻已經進了不少球了,不是嗎?

——對於球場外的伊瓜因我們所知甚少。在不踢球的時候,你是怎樣的人呢?

——一個普通人。我喜歡在家裏,我是非常居家的類型。聽聽音樂,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在球場外,我會試著休整一下,做一些其他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會做的事情。我會看很多足球比賽,此外我也喜歡網球。

——怎麽解釋在皇家馬德裏獲得了成功的前鋒進不了阿根廷國家隊?

——這些是主教練——馬拉多納的決定,我永遠會尊重教練的決定。如果我能有這樣的機會,那真是人生最大的快樂。我會帶著憧憬繼續努力,希望某一天機會降臨。一次不行,那就繼續努力等下次。等到我被召喚的那天,我會為我的國家獻出生命。對我而言穿上阿根廷球衣是無尚榮譽,能為藍白軍團進球是世界上感覺最美妙的事。打場資格賽,在爆滿的球場,聽著國歌,為國家揮灑青春,成千上萬的觀眾為你加油,這是現在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了。我心藍白,這已經很清楚了。

——你認為作為國家隊主教練馬拉多納幹得如何?

——我覺得叠戈充滿感染力。看到他在替補席想必會帶給球員一種喜悅,以及不想讓他失望的強烈意願,因為他過去的所有輝煌,也因為他在國家隊的那些經歷,他給我們一種額外的動力。在他上任後,國家隊已經打了兩場比賽,都取得了勝利,也踢得非常好。

——你覺得和馬拉多納談談話能解決問題嗎?

——希望如此。無論從哪個角度,我都很高興能和他談話,他是一名無與倫比的偉大前鋒。我應該繼續努力,我是那種不會被挫折擊垮的人。很幸運地,我的家人和朋友也一直在幫助我。對球員而言,最糟糕的是精神上萎靡不振。因此,始終要保持信心。

——你是在更衣室裏說話說得最多的那類人嗎?

——不是,我不是話很多的人。我更喜歡訓練、比賽及在球場上幫助球隊。從這個層面講,我聽得多說得少。

——最後說說你到馬德裏之後最棒比賽吧,對馬拉加時獨中四元,回憶一下?

——那有些不可思議,我們本來可能2-3輸掉,但最後逆轉成4-3。一場四球絕非易事,那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guain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