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4  

2012.04.24

一早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七點便離開了民宿前往史基浦機場,萊登離機場搭火車只需要20分鐘正式當初最後幾天選擇住這個城市的原因。在今天我要跟媽媽分道揚鑣了!我搭乘早上9:55Easyjet前往馬德里,而媽媽則等待中午的飛機經首爾轉台北,因為媽媽沒有自己轉機過,我有點擔心,跟他交代了各種事項 (還好回去只需要轉機一次…),擁抱道別後踏上了往馬德里的道路。

心裡沒有一點緊張,反而很興奮,這好像是我每次前往馬德里的心情;而在經過 2010 年單獨到馬德里追皇馬及策劃跟某個旅伴的自助旅行之後,我其實也挺享受旅途中某些一個人的時候。當飛機12點多降落Barajas機場之後,我很熟練地便找到了地鐵的入口。

Madrid Airport - Metro Station, Madrid Airport car hire  

這麼熟練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我想我2010年絕對沒有想過兩年後我就可以再度拜訪這個地方吧?(帶著比之前好上許多的破爛西語想起不過兩年前,首度拜訪這個地方的時候那種緊張的樣子馬德里沒甚麼變,就和兩年前差不多,我按照查好的轉乘路線來到 Opera 站,準備到Camino的語言學校與她會合,語言學校的樓上宿舍也是我接下來四天的住宿地點。

Opera_DSCF0009   MadridOperaNeighborhood  

Opera站的時候有點搞不清楚出口方向,便問了警察,結果警察不但很熱心地回答我,看著我的行李還擔心的用西文跟我說:「你的包包要小心拉上,小偷很多。」這就是西班牙,總是讓人覺得很溫暖。(當然,可能要會西語比較感受得到,哈哈)

明明有查好地圖的我卻在出口處感到有點困惑,來回走了幾趟後,最後還是打電話給Camino到麥當勞來解救我 (我根本走相反方向耶哈哈哈)

馬德里是個讓人舒爽的大晴天,比起前幾日我在荷蘭真是溫暖的太多了…Camino帶我熟悉了一下環境,然後我們到隔壁買沙拉回來吃,開始不斷地聊天,聊了我這幾天在荷蘭旅行的經過,她也說了一些語言學校發生的事情,不知不覺時間很快就過了,晚上我們突然想起有切爾西和巴薩的歐冠四強戰,無聊的我們便打開小筆電來看比賽,沒想到切爾西很爭氣地淘汰了巴薩,於是我們度過了愉快的一晚 哦!直到我晚上工作硬是被門外吵鬧的德國小鬼打斷為止。

這周待在馬德里其實沒甚麼特別的行程,行程就是去訓練場堵人 (),但很不巧的我來到的第一天訓練是在早上,於是我根本來不及,想說只好星期四再去了 (星期三晚上皇馬在伯納烏有歐冠比賽,當天不會練球,我2010年去的時候幹過比賽當天早上去堵人撲空的蠢事not again thanks!)

同一天看到不同的文化差異很有趣……荷蘭跟西班牙太不一樣了,明明只差一個法國 (一個法國很大好麼),就從完全聽不懂的語言到可以聽懂 (好吧很有限) 一些的國家,從處處綠地運河到黃土一片 (飛機上看有明顯的落差),從疏離 (你跟荷蘭人說話他們會一直倒退,因為覺得你靠太近了…) 到熱情 (西班牙不用說了XD)

照片?很奇怪,我到馬德里的前兩天,一張照片都沒有拍……2010年第一次來西班牙,前後也在馬德里待了大概兩周,就這個對一般遊客來說很普通沒啥亮點的歐洲城市,我卻兩次都待了算不少時間,不得不承認也許這裡是因為皇馬而得到我的眷戀吧。對馬德里的街道、氛圍都感到很熟悉,就像個再度見面的老朋友,我依然還想再看一看他是否有了新的面貌。

IMG_00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德里 西班牙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