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個月大的時候我得了腦膜炎,但我現在還在這兒。我不完美,但是我每一天都在嘗試進步。」

test.jpg

「10個月大的時候我得了腦膜炎,但我現在還在這兒。批評的聲音?人們說了很多事,但之後當你進球了,一切都會過去。我不完美,但是我每一天都在嘗試進步。」

全文翻譯:Eliza   http://www.weibo.com/u/2112329100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

訪問來源:(義大利) 晚郵報  

http://www.corriere.it/sport/calcio/serie-a/2016-2017/notizie/gonzalo-higuain-piu-forte-tutto-ora-sogno-vincere-la-juventus-e3efc5a2-b742-11e6-aef2-f5f620941d44.shtml

-----------------------------------------------------

足球界仍在為沙佩科恩斯俱樂部的悲劇而震動著,這架墜落的飛機是你最近曾經搭乘前往哥倫比亞的同一台飛機?

是的。所發生的一切太糟糕了。我們的心與他們的家人和生還者同在。

你在10個月大的時候得了腦膜炎但是存活了下來?

他們沒有跟我說所有的事,不過當時還滿嚴重的。感謝醫生和我的家人讓我最終安然無恙。

你信仰虔誠嗎?

我信神。有一個阿根廷籍的教皇是一種榮耀,某部分有很深遠的影響。我很有幸認識他,他給我的感覺是一個能很好的傳達和平沉靜的人。

如果你能改變普世萬物的任何一件事,你會?

我希望能不要有這麼多無意義的死亡。

13歲的時候你在電視上說你夢想為皇馬踢球。你總是對自己這麼有信心嗎?

那是所有人的夢想。我能夠實現,要感謝我的心理很強壯,也要感謝那些最終讓我到達那兒的人。

那現在你的夢想呢?

和尤文圖斯一起贏得許多獎盃,以感謝他們所給予我的信心:我想要用很多的進球和勝利回報;個人來說我想組成一個家庭、找到一個對的女人,也希望自己每天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當我退役的時候我希望能以我所做的一切被銘記。

你是一個後衛的兒子,但其實你的舅舅克勞蒂歐 (Claudio Zacarias) 也有著一段故事,不是嗎?

是的,一個炸彈在他球隊的更衣室裡爆炸,玻璃割傷了他的手。但他之後復原了:對我來說他很重要,是一個模範。

(譯註:聽起來很輕描淡寫,但我去查了一下,那是1988年5月8日,克勞蒂歐當時在聖羅倫佐效力,他的球隊作客科爾多瓦學院隊主場,主場球迷在聖羅倫佐更衣室放置炸彈,炸彈讓更衣室玻璃碎片四射,克勞蒂歐當時是受傷最嚴重的一個,許多玻璃紮在他的左腋窩,造成他左手的70%日後都無法活動也沒有力量。九個月後他重返球場,但這次受傷讓他再也無法回到從前的實力。)

你的父親怎麼看義大利的後衛?

他認為義甲是最難進球的聯賽。

事實上博格巴說過即使是羅納爾多和梅西也沒辦法在義甲進超過50球。你覺得呢?

我覺得這裡更難進球。

進球就像擠番茄醬,這是誰說的?

是范尼斯特魯伊告訴我的,在有一段時間我沒有進球的時候。這是真的:不論你怎麼試,球就是不進;然後當開關一旦打開了,就會一次全部都跑出來,就像番茄醬。這是很好的形容。

老菸槍曾經說過當你已經一個賽季為皇馬打進22球的時候,你還告訴他:『爸爸,我得進更多才行。』這是你的秘訣嗎?

是的,我相信沒有人是完美的,即便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因此我總是有學習的欲望,有時候接受批評很困難,但是要有聽取的雅量,這樣你才能再成長。

前鋒應該要和進球分不開嗎?

總是能進球是非常重要的,但並不總是能成功,那麼你就要試著幫助球隊贏球。反正後衛也是可以進球的,就像前鋒也可以在底線擋出對手的射門啊。

(譯:完美詮釋了囧的xjbt精神)

在這個熱度滿點的9400萬轉會案之後,你為尤文圖斯打進的第一個進球是一種壓力釋放嗎?

我在職業生涯已經打進超過300個進球,所以那並不能說是一種釋放。但那的確是一個艱難的夏天,人們在追殺我,他們說我很爛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其他事情,然後我進場了、我進球了,對所有人來說我又變成了狀態絕佳,有時候我真是不太懂他們。

關於對你體重的批評你感到困擾嗎?

不會,但如果任何人對此有疑惑的話可以找訓練師要我的身體資料數據,他對我的工作倒是很滿意。

皮亞尼奇來到尤文幾天之後就說他「明白了為甚麼這兒總是能贏」。你怎麼看?

這是真的。在外界看來人們總是說他們很強,他們打出了25連勝……等等,然後當你自己來到這裡的時候你說:幹!

那是?

這是一群已經贏得很多卻仍然有著要再贏的飢渴的球員,這種氛圍會感染你、讓你有想要更好的慾望。看見布馮和巴爾札利把一切奉獻給足球是很不一樣的:這樣的心理讓你能夠走得更遠。

說到布馮,他之前說對任何人來說要像你在賽季初那樣坐板凳都不容易。你同意嗎?

我來到一支隊友、教練和踢法對我來說都是都是新的球隊,情況和我想像的一樣:我在19場比賽打進9-10個進球,我幾乎每場比賽都上場,而當我必須要去坐板凳的時候我就去坐。那些是教練的決定,我必須為團隊著想並保持理解和謙卑。不論如何,我們是歐洲唯一一支同時在歐冠和聯賽領先的球隊:我不認為這很容易。

和拿坡里的比賽你沒有慶祝進球。為甚麼?

我想以某一種方式表現,這是賽前就已經決定的。這不代表我不想贏,但我是一個沒辦法忘記人們為我做過事情和對我展現過的情感的人,在拿坡里他們給了我很多,他們讓我成長,這是一個給予球隊、教練和球迷的信號。賽後我和尤文球迷一起慶祝,因為他們正在給予我的尊重和愛,所以我也應該要這麼做。

這支球隊有可能失去聯賽嗎?

目前這取決於我們輸或贏,我們還有四分領先優勢,如果我們失敗了,那是因為我們做得不好。就這麼簡單。

要想在歐冠表現好,你們得做得更多?

我們在踢球方式上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因為我們有很強的球員能夠做到,我們必須總是帶著正確的態度上球場,不能像在對熱納亞時那樣。

在馬拉西球場的更衣室裡你們說「別再這樣了」?

一支像尤文圖斯這樣的球隊不能在半小時裡被進三球,這是當然的。

現在亞特蘭大應該要擔心你們的反擊?

亞特蘭大狀況正佳,他們將會踢一場很棒的比賽,但是否贏球只取決於我們自己。

哲科和伊卡爾迪在金靴榜上已經拉大了差距,你會追趕回來嗎?

如果我追不回來也不會怎麼樣,重要的是要贏得冠軍,我是為此才在這兒的。當然如果我能進很多球,那就更好了。還好我很幸運已經打破了塵封50年的35球進球紀錄。

你感覺狀態好嗎?

我膝蓋上方被撞了一下,但現在好了:我感覺100%在狀態,我在其他方面取得了進步,我知道隊友和工作人員對我目前做的感到很滿意。

你的女球迷們甚至有官方粉絲俱樂部,你名花有主了嗎?

沒,目前沒有。

你如何拒絕誘惑?

這些事情可以在正確的時間做啦,在其他時候不那麼需要。

(譯:我假裝聽不懂你們在說甚麼..........)

她需要有聰明的腦袋,你覺得呢?

那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一雙美腿那就更好了,不過頭腦還是最重要的。

(譯:說好的金髮大波呢) 

你有保鑣隨時伴隨左右嗎?

一個也沒有!說這種事根本沒有依據,完全缺乏尊重。我這輩子從未請過保鑣,我以後也不會請。謊言是行不通的。關於威脅也不是真的:我從未收到過。

和阿萊格里的關係?

很平靜,我們正在認識對方。我們擁有對彼此很大的尊重。

(譯:白話文翻譯過來就是:嗯,其實我們不熟)

他說足球是一種藝術,你怎麼看?

當然是一種藝術,當你打進一個漂亮的進球,或是一個經過五六腳傳遞而最終對方無法阻止的進球,這就是藝術。

你媽媽是一個藝術家,你從她那邊得到什麼啟發嗎?

是的,我想的確是有。她是一個畫家,她畫圖,多數是抽象畫…

你有四個兄弟,你是最受寵的嗎?

不是,但自從我得過腦膜炎之後我和媽媽的關係就很特別,是她牽起我的手帶我去醫院,是因為她我才能站在這裡。

即便在被批評的時候她也捍衛你嗎?

不論是說我的好或是說我的壞,重要的是人們確實在談論你,她這麼告訴我。她也告訴我去年35場比賽的36球已經把大家都寵壞,所以現在我要是連4場沒進球很自然就會被罵得狗血淋頭……但所有這些好的壞的批評最終都會對我有益。會讓你有更努力的動力。

----------

譯按:翻了三個小時................(眼神死)​

翻了那麼久如果大家願意好好看完給予回饋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繞手指)..........

這篇報導還附了另外一篇小報導是「你所應該要知道伊瓜因的九件事」,有人想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