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5  Marca專訪
原文(西): http://ppt.cc/!cKg

我省略了前段談一些下季展望的問題........就.....躺著都知道他會回答甚麼的問題XD
------------------------

我精選的阿貝老師本篇訪問西文名言錦句XD

Tengo la sensación de que va a ser un año bonito"
我有預感這將會是美好的一年!

Que el Barça lleve tres años ganando la Liga es mucho para el Madrid y vamos a luchar por bajarlos del trono.
巴薩連贏三年聯賽對皇馬而言太超過了, 我們將會努力把他們拉下王座

Lo importante no es lo buena que sea ahora, sino lo buena que pueda llegar a ser.
重要的不是現在有多好, 而是你能變得多好

hay veces que es mejor no dar explicaciones, porque tus enemigos no te van a creer y tus amigos no las necesitan.
有時候不要解釋才是最好的, 因為你的敵人不會相信, 而你的朋友不需要。

------------------------

Q : (關於對巴薩的時候拉Villa起身那件事被視為西班牙國家隊分裂的導火線)你後悔嗎?
A : 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 有時候不要解釋才是最好的, 因為你的敵人不會相信,而你的朋友不需要, 恩, 每個人都可以想像那個時刻點想要幹麻, 認識我的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事實上我不太擔心我的形象被破壞了或什麼之類的事, 因為這樣的觀感不會因為一場比賽決定, 而是由你的整個職業生涯決定的

Q: 歐冠關於裁判發生的摩擦爭執已經過去了嗎?
A: well, 是這樣的, 輸球令人傷心, 尤其是當你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掌握在你的手中,那會很困擾你,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工作, 怎樣才能更好

Q: Mou有甚麼特別的?
A: 他是個好教練, 非常職業, 他有著高標準, 知道如何傳達這樣的訊息給他的球員

Q: 你怎麼看馬德里的新局面, 教練成為管理者, 一切的頭頭?
A: 在像皇馬這樣的俱樂部裡, 教練具有決定權和控制權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他是那個排兵佈陣的人. 是那個知道他想要甚麼的人. 是那個和球隊共存的人,我認為由他來做決定也更為適當
(阿貝好中肯啊啊啊)

Q: 作為一個曾經的青訓球員,你知道自家的孩子對於Varane 或是Altintop之類的簽約有多難過嗎?
A: 已經是這樣很多年了…在我的年代也是這樣過的。至少現在他們能早點離開。我們必須留下來很多年,因為我們必須努力升級,而當我們真的做到了,要留下也很不容易,因為得留在次級聯賽踢球。重要的是生產出好球員,如果像Sarabia和Morata這樣的青訓球員無法在一隊有上場機會,最好就讓他們走,他們才能在外成長
(不愧是青訓出身在外練過的................)

Q: 你怎麼看Neymar-Agüero的夏轉肥皂劇?
A: 我們在攻擊線上有兩個天才,Higuaín和Benzema,兩個頂級前鋒,有阿德的時候就是三個。很難比現有的更好了
(本人特愛阿貝此題的回答 !!!)

Q: 關於皇馬結束巴薩霸權的可能性,你與Gago有共同悲觀的想法嗎?
(譯註:一周多前Gago接受阿媒採訪時說了 "巴薩是歷史最佳球隊之一,只是皇馬球迷不承認" 之類的話,在球迷圈中引起軒然大波,但必須要澄清的是Gago並沒有過激的言語,西媒片段摘取他的話便大肆報導,甚至在轉述報導時省略原話的"之一"二字,其他媒體也重複報導,使得Gago目前被許多madridista罵得狗血淋頭....本來黯淡的前途更= =.........)
A: 我可沒聽Fernando這樣講過我不想犯那種不知道人家說什麼、也不知道他是怎麼說就妄下評斷的錯誤。我所能說的就是所有皇馬球員都認為我們能夠擊敗巴塞隆納,而我們也會為此奮戰。沒人否認他們是支極好的球隊,但是我們不覺得我們有比他們差
(超man的啊阿貝)

Q: 比以往更接近巴薩了?
A: 已經有很大的改善。甚至,我們在直接對戰中贏得了一項冠軍,就像國王盃。在聯賽我們的積分很接近,也許是輸在我們對排名較下的球隊沒能拿下。最後嘛,在歐冠,大家都知道我們是怎麼被淘汰的。認為我們距離還很遠是錯誤的,我們比以往都更加接近。

Q: Mourinho想要簽下Coentrao這事困擾你嗎? 他兩個邊都能踢
A: 我不需要煩惱這個。在皇馬你永遠都會試著更進步。過去的一年教練在三線作戰,他想要在每個位置都有兩個人很正常。我認為這是很合理的。

Q: 你覺得自己受重視嗎? 你覺得Mouriho信任你嗎?
A: 是的, 去年我踢了很多場比賽, 這是我感覺自己很重要最好的論據

Q:你怎麼衡量西班牙超級盃的價值?
A:這是人們心目中最不重要的獎項, 但是對手是巴薩, 價值就不一樣

Q: 這是個能說明情況的冠軍還是不代表甚麼?
A: 不論我們輸或贏,接著都會有壓力,但或許這會是一個賽季初衡量的指標。不論如何這是個面對你最大對手的冠軍,這點應該被考量進去。但是我不認為哪隊輸球會造成傷害。我們與一支偉大球隊交手,你是有可能輸的。

Q: 你怎麼看Mou想把袖標給一個場上球員戴,才能更多的給予裁判壓力這件事?
(譯註:Marca前幾天宣稱Mou打算把袖標換人戴,原因是有些裁判根本只跟隊長說話,Iker當門將非常的不便,隔天Marca甚至宣稱Mou去年就想換隊長了,想把袖標給CR。此報導也是引起西班牙鄉民熱烈討論,大多數人都覺得萬萬不可,事實上Iker在見報後兩天內就在中國的記者會予以否認,表示Mou從來就沒有提過這件事,報紙之所以寫是因為最近沒新聞,由於Valdano離職加上引進多名葡萄牙人讓越來越多球迷質疑球隊受Mourinho掌握,因此此事自然加速一些人對Mou的不滿....)
A: 我一點也不知道這件事。我只能告訴你Iker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也都非常尊敬他。

---------------------------------------
不好意思我上了很多色,因為阿貝許多發言都令我想起立鼓掌XD

我覺得從各種角度來看阿貝的發言都很完美, 有隊長風範XD

然後我常常懷疑 Marca 不斷的扯後腿,究竟是哪門子的隊報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