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uain  

伊瓜因承接了大家的夢想。「那是我們從預選賽的第一天就為此奮鬥的東西。」四分之一決賽的英雄這麼說著,現在他充滿了力量。「我感覺比一開始好多了。」

 

出處:奧萊報 2014/07/08
http://www.ole.com.ar/mundial/argentina/titulo_0_1171082904.html

翻譯:Eliza  版權所有 轉載請告知

 

你會想打入一樣如86年墨西哥世界盃布魯查加那樣的進球嗎?

希望吧,那會是多麼美好不過要做到這件事首先你必須先進入世界杯決賽,我們必須先贏荷蘭,他們是個難纏的對手,是2010南非世界杯的亞軍、現在又一次進入了四強,他們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對手,我們希望能看出他們的缺點和優點、好好的分析以踢好我們的比賽。

當了世界冠軍你會做甚麼呢?

能舉起獎盃是無法言喻的事情,我許下了承諾但我還不想說,我希望我能做那件事。我們很靠近了,取決於我們自己,那是我們從預選賽的第一天就為此奮鬥的東西。但我們同樣也知道還有其他三支國家隊和阿根廷有著一樣的夢想。

 

比起面對記者,岡薩洛‧伊瓜因更享受面對守門員。他完成了採訪、放下雄雞城集訓的隱私並自然的與《奧萊》對話,但受訪並不是他最喜歡的時刻;不過這一次他變了,他看起來很開心。即便他表達的方式並不是開始像Pocho拉維齊那樣講笑話,也不是像馬斯切拉諾那樣開始講些技術性的東西,你可以看出他不時的興奮之情。回想起先前的世界杯時,他浮上心頭的是 2002 日韓世界盃巴蒂斯圖塔在被淘汰出局時的眼淚,於是他對於進入半決賽特別珍惜;他感謝球迷的支持,在巴西讓每個人都覺得比在很相似的河床球場更為瘋狂。於是,在這個夢想與真實的交界,他寄望著馬拉卡納,但首先要先征服聖保羅他說他們還差兩步的努力才能永存在歷史當中,雖然他也知道這將會是他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兩步。

今日的他是在國家隊名氣最響亮的人物之一,這是他的第二屆世界盃,是的,不過很少人記得他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支團隊的一份子,他是被跌戈所徵召的球員之一,但是他很遲才到來 直到他在一個歷史性的下午出現。因為他在對秘魯的比賽上演了處子秀。他甚至進了一個球。當時所有報紙的頭版都被帕勒摩雨中的低吼慶祝國家隊晉級世界盃佔滿了,還有迭戈的肚皮滑草皮慶祝。不過,現在已經不一樣,他在這一代球員中一直是先發,他開始踢世界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之前你說這是七場至死方休的比賽,如何能做到的?

你總是會帶著這樣的期望來踢世界盃、儘可能的把握、踢滿所有的比賽而現在我們還帶著這個夢想在路上,已經沒有人能動搖我們了,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兩場比賽能讓數以百萬計的阿根廷人開心,希望我們能做到,有這麼多人在我們身後真的很美好。我還記得自己以球迷的身分看世界盃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去上學,街上你連個鬼影都看不見;現在也是一樣,在巴西的瘋狂讓我們都很感動。

你記得98法國世界盃巴蒂打在門柱上的那場比賽嗎?

當然記得,那是一支非常好的國家隊,但在那場比賽荷蘭也同樣表現得很好,有時候在世界盃你沒有辦法讓一切都盡善盡美,有些比賽你期望的事情總不會發生。不過幸運的是現在我們進了四強,我們會試著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是一屆非常勢均力敵的世界盃,所以有些時候態度和勇氣會改變一切這正是這支球隊擁有的東西。我們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在踢什麼以及身上穿的是什麼球衣。

對陣比利時的進球讓你如釋重負嗎?你看起來像在喊:「是我!我的進球!」

沒有啦,其實也就是非常高興能那麼快就進球而已。

進球荒很難受?

沒有,我之前就說過了,並不是為了釋放壓力什麼的,而是因為我真的這麼想,前鋒不是只靠進球維生的,我試著以我的參與幫助隊友,為了打開空間不斷跑動;當然,之後當進球到來時我很開心。就像亞歷山卓說的,我是在一場傷病遠離賽場之後到達這裡,五月之後我就都沒踢球,但為了世界盃我非常照顧自己,只有你自己知道這花了多少心力、又為了趕上受了多少苦,好在有著爸爸和我的家人的支持,同樣的我也知道隨著上場時間增加、比賽增加,我知道我會好的,我現在比一開始感覺好多了。

很可惜你的射門碰到門楣。

庫爾圖瓦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之一,而且他還很高,所以我想著我得射高些免得被他撲救到,如果再低個五公分就是個進球了,不過再高個五公分球也會直接飛出去,哈哈哈

有這樣的梅西是一種加乘作用?

是的,我們都知道里奧是怎樣的:他很關鍵。這些日子有他總能改變些許局面,直至今日他都證明如此,我希望他能繼續如此。

對陣比利時同樣的你們也是一支球隊。這是最好的比賽,在你們之間看見了團結。

團隊浮現,是的,我們在成長、在奮鬥,如果說有什麼這支球隊在第一天就展現出來的東西那就是勇氣和態度,這是你不能夠失去的東西,特別是我們現在要在半決賽踢一個像荷蘭這樣的強隊。

你在皇馬時和羅本有些交集嗎?

很難混熟因為我們講不同的語言不過是的,我們處得很好,他是個非常具主導性的前鋒、快速、會進球,你一定要非常小心。

壞消息是迪馬利亞的受傷,他的缺席讓人非常遺憾。

他的受傷很不幸,他是個關鍵的球員、帶給球隊很多,因為他參與、跑動、進球,不過你總是會期望他復原。

內馬爾的受傷讓你覺得難過?

是的,當然,對我們所有喜愛足球的人來說對於內馬爾的受傷都感到遺憾,我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我從這兒給他捎一個大大的問候,不過我現在只想著阿根廷能進入決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