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三部分裡 Jose提到了他可愛的姪女、表弟和親密愛人。
另外還有他小時候的足球歲月、以及他對皇馬的初次記憶。
對我來說最意外的是知道他非常會做菜!!! (加分!!!)

------------------------------------

那麼你的姪女Daniela呢?你聽到她的名字時臉色都亮了起來。
她很美、很棒。她出生的時候我很高興,但不是只有我,整個家族都是。我的姊姊每天都寄照片和影片給我,因為我的工作的關係我無法住在他們附近。

他們住在Motril。
是的,在Motril。當他們做了什麼、像是去海灘玩,他們就把影片寄給我。我剛剛才收到一個影片,裡面她已經在學叫我的名字Jose。她學習怎麼叫我的名字對我是很特別的,她也叫我tito (小叔叔)。她太可愛了。

她才兩歲,但是她會跟你講電話然後說像是「tito,goal」這樣的字。
那是她最先學的字之中的兩個,因為她曾經看我在西班牙人踢球,他們會對她指著在電視上的我然後說:「tito, tito, gol!」對我來說那很特別。

說到特別的人,我們之前談到Hblame這首歌,有個叫Marta的人。她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改變了你的未來,如果沒有她你可能不會達到現在的成就。
是的,她對我來說也是特別的,她在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走入我的生命,帶給我許多成熟、許多教養與許多尊重。她總是在那兒守護著我,不論是好時光還是壞時光,她的女兒Paula 就像我的女兒一樣,我把她當自己女兒,我們共享生活,就像其他家庭那樣。我很開心,我看見的未來充滿了喜悅與希望,事實上我虧欠她很多。

你看起來沉醉在愛河之中。
那首歌曲說了也表達了我的心情,我是為她而選的。我正在一個非常好的時刻,我相信她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你提到一個像這樣的人、當你有一個這樣深愛著的人時,這都是因為他們給了你很多,因為突然間,那個能夠改變你人生的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她究竟帶給你的生命什麼東西?
她使我的生命完整了。就像我之前說的,她帶給我許多成熟、感性、喜悅與希望,現在我感覺未來充滿喜悅,因為我相信事情終會好轉、我對自己有信心。她使我用不同的方式來看事情,和哥哥或是爸爸都不同,她非常直接、很成熟、很特別。

能有一個不論或好或壞都告訴你的人是很幸福的,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很多時候足球員們身邊圍繞著只跟他們說好事的人,卻很少有人在該說的時候把壞事說出來。
我覺得好事從來不必說出來,但是壞事必須要說,這樣你才能改正或是改變。好事嘛你已經知道自己幹得很好了,但是壞事…如果沒有人告訴你,那麼你就不會改正。我覺得你必須從壞事中學習,而如果我們把事情幹得很好的話,我們必須試著繼續幹好。

我知道你不燙衣服,但是你非常會煮菜。
我煮得相當好,是的。

「相當好」是什麼意思?這個「非常好」是指某天你可以為皇馬全隊做一餐嗎?
這個嘛,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幫那麼多人做,但是在家裡我真的煮得很好。Marta對我們吃的東西很嚴格,我們在家總是吃得很好。

你的招牌菜是什麼?
招牌菜?

你擅長的料理,Callejon家的招牌。
我喜歡煮義大利麵、米飯…我想起了一件我和哥哥在馬德里時的軼事。我們煮了西班牙海鮮飯,結果很讚。

真的?
真的、真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但是煮出來是非凡的。我煮得東西比較簡單,當Marta做菜的時候我也會幫忙,但是我更喜歡她煮的。

我們已經談過Callejon家族了,但是我們不能忘了你的表弟Antonio。
他多棒呀。

你是指體格還是…
體格、還有他的心腸、全部。Antonio太棒了,他比我小兩歲,但是他很棒,我們小的時候總是在一起,我們一起踢球、到哪兒都一起,我們處得真的很好,我記得他的媽媽─也就是我的阿姨Fina─和他的爸爸─我的叔叔Antonio…他太棒了。他總是為他人著想、他打電話給我們、寄簡訊給我們,他去了Alicante,我們和他分享了許多事情,他在我的生命裡也是個特別的人。

他在唸書嗎?
是的,在Granada。

你的第一支球隊叫做Costa Tropical,你是幾歲加入這支球隊的?
應該是我大概七八歲的時候。在Motril有一塊泥土地叫做La Nacla,Javi和Ral也在這支球隊,我們每天下午都會和隊友一起訓練。我們有著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們有著要求很高的教練Fernando Muoz,他教了我們很多,我會永遠記得他。那是我們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開始做夢的地方…

你會永遠記得Fernando Munoz,他是你人生中的關鍵人物之一,是因為他向你展示了走向職業足球的道路嗎?為什麼你總是說他是你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人?
因為當我還小的時候他帶著我成長,他幫助塑造我的為人和球技。他很要求我們,我跟著他很多年,那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我欠他很多,因為他是那個幫助我們塑造為人成為球員的人,一直到我們13、14歲離開為止。

14歲的時候,你來到了皇馬,你對第一天穿上皇馬球衣有甚麼記憶?
嗯,第一天的時候我們在La Castellana的老體育城 (皇馬以前練球的地方),我們搭爸爸的車來的,但是我們迷路了,差一點遲到。那是很特別的,我們來自Motril…對我們來說,那就是個美夢成真,因為皇馬是我們一直支持的球隊,我們總是很欣賞一隊的球員、我們還有球員卡。穿著這件球衣訓練很特別,我們胸前戴著隊徽,那對我們是意義重大的。

告訴我們在皇馬青訓一件你永遠不會忘記的軼事吧。可能是一場比賽、或是訓練中發生的甚麼事情,在La Castellana…
我記得很多場比賽、還有和很多現在還在踢球的人贏得很多錦標,像是Granero、Lora、Adan,我那時有過許多隊友。我也記得SEK國際學校,那是我們緊湊的念書還有住宿三年的地方,在那兒我交了許多到現在都還在聯絡的朋友。

誰是和你一起在皇馬青訓時最好的球員?不管他們到最後有沒有成功都沒關係,只要是你認為很棒的球員。
很多呢,有一些很棒的球員,比我還要好,但是因為環境或是運氣的關係他們沒能成功,不過真的有很多比賽踢得很好的球員,使你會想說他一定會當上職業足球員的,但是由於環境變化的關係,他們沒能成功。

你總是說你印象最深的球員之一是Iker Casillas。
對我來說,他是個參照。他是球隊的隊長也是國家隊的隊長,他也是個非常謙虛的人、非常親切、非常關心大家也非常敏銳。我非常注意他,我會觀察他做的每一件事情,因為我想向他學習、想和他一樣,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個性和為人,所以我試著觀察每一件他所做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