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段提到了更多皇馬、更衣室、Mourinho的事情。
他告訴我們回到皇馬對他的意義、以及澄清更衣室不合和小團體之說。
我在我特別喜歡他的表情的段落標上時間,大家可以去找影片來看畫面:)

------------------------------------

你在西班牙人隊的時候是如何成長的?
我變得更成熟了,而且為人上也獲得成長,我從Pochettino身上學了很多,他也是最要求我們的;從他身上我學到的不只是足球、還有人生的道理,那是我在18、19歲時不懂的,那段時間我學了很多,因為我只有21、22歲,還是個男孩,他以教練的身分教了我很多,我很感謝他。

你說他教了你很多人生的道理,你指得是甚麼?告訴我一個吧。
他教我如何能有持續性、謙遜和尊重。我相信這些每天的事情是很基礎的,每天都要辛勤工作,不這樣的話,你哪兒都到不了。每一堂訓練課你都必須相信並準備好,不論你會不會上場。我相信這樣每天的工作幫助了我在西甲為西班牙人踢上許多比賽,達到我目前的水平。

然後突然間,皇馬有一個叫做Jose Mourinho的人說他喜歡叫Jose Callejon的球員。有一個像Jose Mourinho這樣的人說他想要你在他的球隊對你有甚麼意義?
我不敢相信。對我來說那是美夢成真,這世界上這麼多球員,他注意到了我…那是美夢成真。我沒有想到、我不敢相信,但卻成了真實,而我必須感謝他和俱樂部信任我。很顯然我必須在五年的合約期間證明很多事情。我自幼就是個madridista,我來自青訓,而我永遠都會誓死捍衛這個隊徽。(31:33)

Mourinho對你的意義是甚麼?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練、一個非常特別、親近的人,他會很清楚的當面告訴你事情,我覺得那很重要。他很直接,他從不隱藏自己說的話,他會當面告訴你好事和壞事,這樣一來,你在身為球員和做人上學到了更多。

你認為為甚麼外界有這麼多人不這麼看Mourinho?他們對Mourinho的印象是他冷酷和緊繃,為什麼?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他們不知道他每天是怎樣的,他們只是從他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來認識他。他誓死捍衛俱樂部,就像我們全部的球員一樣。他們看不見他日常生活的模樣、他們看不見他親近的模樣,他要求很高,他會花一整天和我們在一塊兒,人們那樣看待他是錯誤的,因為事實上完全相反。

回到皇馬對你來說意味著甚麼?
對我來說就是美夢成真。當我21歲離開這兒的時候我有著未完成的願望,因為,嗯…我一直看到有青訓球員能上一隊踢球,像是Negredo、Javi Garcia、Granero,然後我想,為什麼不是我呢?但是人生就是這樣,人生境遇就是這樣,而且就像我說的,那三年離開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使我在做人和做球員上都獲得歷練。不管怎麼樣,我每天的努力帶我走到今天我所在的位置,而我引以為傲。

當你離開的時候,你想過你會再回來嗎?
沒有,如果我老實告訴你的話,沒有。我想我會在西班牙人很多年,我非常喜歡西班牙人,因為那是個像一家人一樣的俱樂部、非常被尊敬的俱樂部,而且他們一直待我很好,我在那兒很開心而且球迷、球員和教練都支持我,可是有了可以回馬德里的機會,那是世界上最佳俱樂部、有著世界上最好的教練和最好的球員…我覺得我不能夠讓機會溜走。(34:03)

昨天球隊踢平Racing之後怎樣了?
平局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是我們依然有著希望和信心,因為我們知道這只是開始,還有很多比賽在前方等著我們,重要的不是我們怎麼開始、而是我們怎麼結束,現在我們已經在想著星期六的比賽了,我們把它當成像一場決賽一樣,那是在存亡關頭的三分,我們必須在伯納烏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為自己也為球迷贏下來。

你知道皇馬製造了很多新聞…球員或教練的每個動作、每句話、每個畫面、每個字…然後現在他們說球隊很分裂。
不論是誰說球隊分裂,他一定都不知道球隊是怎樣的,他們又不在更衣室,他們根本不知道球員和相關人員的情況。在更衣室裡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就像是一條大家都必須划往同一個方向的船,我們總是看顧著彼此、幫助彼此,這是你可以從每天、每一場訓練課、每一場比賽看出來的。不論那是誰說的,那都是完全錯誤的。

這是你待過最好的更衣室嗎?
是的,毫無疑問,我之前待過很好的,在那兒人們互相尊重而且給你很多建議……但是我相信這一個是最好的,因為有著人情味和出色的球員。

當你聽到有人說球隊裡有依照國籍劃分的小團體,你是甚麼反應?有人可能會相信,尤其如果沒有內部的人跳出來說根本沒有這回事。
那一點道理也沒有。的確我們有很多國籍的球員,但是我們都相處得超級好,有一些人西班牙文不太好,但是我們一點一點的幫助他們了解和說話。我們互相開玩笑…就像我說過的,不論是誰說這樣的話,他一定都不知道皇馬更衣室是怎樣的。
(36:05 Jose 很不屑地回答這一題XD)

當你進入皇馬更衣室的時候誰對你伸出了援手?誰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之一?大多數的人會左右看看然後想,我最好少說話,因為我才剛到這裡。誰告訴你:「來這兒,孩子,讓我跟你解釋這兒的模式是怎樣的…」誰是在你剛來到這兒的那幾天幫助你的人?
實際上是每個人,但是青訓球員更多一些,那些我已經認識的人,像是Arbeloa或是Iker、Sergio Ramos、Granero和Adan,我和他們之中的某些人一起踢過球、還有和另外的一些人一起待過青訓,但是其他人也有對我伸出他們的手,他們幫助我很多。我對這個團隊、這些球員都沒麼好抱怨的,我對於我所處的位置以及能夠每天和這些人一起訓練感到很驕傲。

對Racing的平局是個挫折,但是今天我看到了一支高昂著頭的球隊,在皇馬輸球就是失敗,賽後和當晚球員可能有著壞心情,但是隔天是新的一天,我們的生活仍要繼續。
是的,當然沒有人喜歡輸球或是平局,而且皇馬總是必須想著贏球,但很顯然我們不能放棄,我們也絕不會。我們必須知道我們在皇馬,必須好好去贏球,今年的聯賽會很困難,我們已經看到很多好球隊和對手,而且…

這並不是兩支球隊的聯賽…
不是的,絕不是像人們說的那樣。我們從不放棄,我們必須為每場比賽做好準備贏得三分。

此外,球季才剛開始,我們只踢了幾場球,結局很難說是會像開頭那樣,不是嗎?
是的,你可能開頭非常糟糕,但是最終卻拿下聯賽冠軍,我們以贏球做開頭,接著輸了一場平了一場,但是我們必須在聯賽和歐冠兩條線上連戰皆捷才行,我們必須在三項競爭上儘可能走遠,試著贏下三個冠軍。

對Rayo的比賽對皇馬變得非常重要。
是的,它很重要,我們必須知道那是我們必須拿到的三分重要積分,因為我們是皇馬,我們必須試圖贏得每一場比賽,因為那是俱樂部的目標。

很多皇馬球迷在收看這個節目,他們會很想了解你更多一些。你在Jose  Mourinho的眼中是個棘手的人物。
你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有一天我看到他想改變你身上的衣服,那件衣服他不是很喜歡…  (XDDDDDDDDD)
那是一條褲子啦!

你有甚麼信息想要給球迷、那些今晚在收看這個節目的人?
我的信息是我們是皇馬,我們有著出色的團隊和一個世界最佳教練之一的好教練,我們是皇馬,必須以贏球的信念去踢每一場比賽,我們必須誓死捍衛這個隊徽,不應該有人懷疑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在今年贏得三項冠軍,這麼一來大家都會很滿意。

我要給你一支筆,因為我們這個節目有個傳統,你要在這桌子上簽名留字,當作給RMTV的人和球迷們的紀念品,當你簽名的時候,你可以告訴我們你對於這個賽季的願望,你的個人願望和團隊願望。
我的團隊願望毫無疑問的是贏得三冠王,我來到皇馬不只是為了以球員身份成長,也是為了試著贏得冠軍,因為皇馬總是必須贏得冠軍、總是必須努力到最後一秒以贏得冠軍,那是我們會試著去做到的;個人層面的話就像我說過的,我想要在身為球員和為人上都能成長,我想要更成熟、想要上場很多時間,我想要利用我所獲得的機會在場上證明我的簽約是正確的、去證明我可以在這兒踢很多年、去誓死捍衛這個隊徽。

人們都說當個好人和當個好球員一樣重要,而我認識你之後每天看著你訓練、看著你帶給球隊的貢獻,我只能跟你說一件事:對很多皇馬球迷來說,就像俱樂部網頁上說的,擁有每天心臟為這家俱樂部跳動的你是個榮幸。謝謝你來這裡,祝這個賽季一切順利。
非常謝謝。

-------------------------------------

一直對青訓球員有一份感情,所以希望他們能獲得成功。

雖然有英譯版本,翻譯一個影片全長40幾分鐘的訪問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這四篇的長度約為一萬字,老實說真是有點累人-_-.....
我想以後我大概會少翻冷門又這麼長的東西,
其實我也知道版上的人多半還是喜歡看幾個明星球員的訪問,
不過今年來的幾個球員當中我還算滿喜歡這個孩子的,挑他的翻,就當我的私心吧。

老實說看著他說羨慕Negredo、Javi、Granero能在一隊獲得機會,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Negredo(Sevilla)和Javi(Benfica)都是在離隊之後才獲得重視。
昨天又看到小海盜引用了愛麗絲的文句,內心真的只有嘆息。

希望離開了皇馬的青訓球員們也能過得好,不論你們最終在哪裡發光發亮。
也希望Jose  在皇馬要加油,我們都知道不容易,但是真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