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媽嗎大吵一架。這在我家是3.4年都很難發生一次的事情。
說出來也許不相信,我跟媽媽感情很好,是即使20好幾都會擁抱親吻的那一種。
我從小是個乖小孩,又戀家,凡事以家裡為主。
我實在覺得,比起太多人的小孩,媽是幸福的太多了,但
她又是跟誰比呢


一言難盡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誌上寫心情的事
或許寫一寫 會比較好過吧
雖然看網誌的人不會了解我在說什麼


我跟媽媽無話不談,感情功課壓力開心或難過…什麼都可以談,唯獨籃球
10年了。我媽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喜歡的球員是姓張還是姓周,打的是棒球還是籃球。她無法理解我癡迷的程度,即使已經10年了……
或許也是我的錯,但我試著要去跟她解釋,卻總是無疾而終
我只能說,媽,真的,這方面你永遠不會了解的。
因為就連我自己也說不出來,我到底是怎麼喜歡了10年的

若說家人和我自己的未來是我的第一生命,籃球就是我的第二生命。這話一點也不誇張。要怎麼解釋?我根本不會解釋!

24歲了,卻因為考生的身分,感覺又像回到了國三時,剛喜歡籃球不到一年和家人爭吵的情形。不同的是,當時的爸爸已經不在了……
如果爸爸還在,即使他再怎麼疼我,我也會被他罵到臭頭吧!

不懂,可不可以不要管我了!
你知道嗎?昨天妳那句”你把別的考生都當傻瓜嗎?”傷我很深
你覺得我會沒有壓力嗎?你知道盡了力也可能一切都是落空嗎?你知道那種忍受內外壓力的痛苦嗎?
我們母女情同姊妹,唯讀我最愛的籃球,卻是我們之間的禁忌。再難過,也沒有比這更令人難受的事。

老實說,對,跟太多人比起來,我真的還不夠用功。
但是放棄籃球?我真真正正辦不到,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我的人生是我的,我的未來也是我的。我明白身為父母的操心,尤其我的老媽又是這麼的操心過多。
我不能改變妳,但我也不能改變我自己。

怎麼辦?不能怎麼辦。繼續走下去。


教甄這條路,真的越走越痛苦。有時候看著孩子們天真的小臉,想著我真的想走這條路嗎?但事實是,不是我說想就能達到的。

離第一個要考試的縣市,也是我的夢想—台北市的教甄已經不到2個月了

到底在幹麻

我的心很慌
很多事累積在心裡
我無法全心全意
我沒有那份必上的決心(應該也是說 沒有實力)
看著別人閉門苦讀 我呢


要怎麼走下去
我真的不知道
我的挫折容忍力有多少
我也不知道

人生 就繼續這樣走下去
想起14.15歲的煩惱…離我好遠了
而我就是那時開始看球的

我還能說什麼呢
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