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新右翼走廊"閒人免入 傑拉德擋住小貝回歸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8 東方體育日報

上週二,正在曼徹斯特備戰與安道爾比賽的傑拉德抽空去了趟當地一家有名的喜劇俱樂部,在那裏看了一場讓自己捧腹的演出。而第二天出現在新聞發佈會上的他已經恢復了一臉嚴肅,這個英格蘭的副隊長同時向對手發出了警告:"我會把你們臉上的笑容統統抹去。"

傑拉德在8月16日與希臘的友誼賽上頂替了前任隊長貝克漢姆留下的空缺,出現在右邊路的位置。在那場比賽中他雖然沒有進球,但是他在邊路的活躍表現賽後得到英格蘭球迷高度認可。在那場比賽之後,傑拉德興奮歡呼自己終於找到了位置,而同時獲得了比原先更多的自由。"我想一直都坐鎮右路,希望這可以成為我的位置。"這場比賽,麥克拉倫再一次將傑拉德放上了右邊路,而紅軍隊長的表現更加璀璨奪目,他在賽後也成了多家英格蘭媒體評出的全場最佳。

4比0大勝希臘一役其實並不能讓傑拉德滿意,"如果我們可以在上半場就贏個3比0、4比0,那麼我們也必須確保在下半場也要有好的表現,這是在向其他球隊發出資訊,我們可是動真格的。"他說,"我坐在這裏想要對安道爾表現出一些尊重,但我是個誠實的人,以我們的實力,我們應該非常舒服地戰勝安道爾。"至於具體舒服到怎樣的程度,傑拉德拒絕對比分進行預測。5比0的比分或許並無法達到他之前的期望,但傑拉德卻實現了自己賽前的承諾,他踢了一整場的好球。

第13分鐘,傑拉德胸部停球後的淩空抽射為自己帶來了職業生涯中的第10個國家隊進球。他即將在周中與馬其頓的比賽中迎來自己的第50場國家隊比賽,這場比賽可以被看成是一次大時刻到來前的練手。如果遠在西班牙的貝克漢姆在電視機前看這場比賽的直播,也許他會對重返國家隊又多出一些失望。

傑拉德在右路的表現經常讓人想起貝克漢姆,讓後者引以為豪的那些精准的長傳如今已經被他所繼承,但他不是簡單地照搬,他在其中融入更多自己的風格。就像下半場第38分鐘,在為狄福傳出那腳致命傳中前,他將對方的防守隊員桑切斯耍得團團轉。在對手的面前,他像一個技藝高超的魔術師,把腳下的皮球玩得神出鬼沒。而對於安道爾而言,聊以自慰的最好方式便是將這次曼徹斯特之旅當成一場喜劇之旅,就當是自己走進了一家喜劇俱樂部,對結果一笑了之。

------------------------------------
歐文將進行8個月裏第3次手術 一代金童竟要這樣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0:11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9月4日消息,今天(本週一),紐卡斯爾的英格蘭前鋒歐文又一次踏上了飛往美國的班機,這樣的經歷對於他來說已經不算陌生了,今年年初的時候他去過,世界盃後去過,現在再一次去,目的都只有一個,去做手術,進入2006年以來的8個月裏,這已經是他的第三次了。

醫療專家理查-斯泰德曼在世界盃後給歐文進行了手術,修補了他在世界盃期間受傷的膝蓋韌帶,本周,歐文將進行第二次同樣部位的手術,進一步修復受傷部位的韌帶。在那之後,歐文將進入漫長的恢復階段,等待他的會是日復一日枯燥的恢復性練習和對耐心的考驗。

歐文說:"我會在幾天之內完成這次手術的,而且我有信心,只要自己的心態樂觀積極,我就能恢復,而且和以前一樣好。"

"這是一次需要進行的手術,就像大家都知道的一樣,主要是十字韌帶的部分,我現在反倒盼望著快點左手術,省得在膝蓋上老有這麼一個缺口。"歐文是在和瑞典隊的世界盃賽中自己扭傷了膝蓋的,而這次受傷距離他傷癒複出為紐卡斯爾出場也只有幾個星期的時間,自從在2005年夏天轉會到紐卡斯爾後,歐文只為球隊出場了十一次,但打進了七個進球,效率還算不錯,但無休止的傷病卻限制了他的機會。

目前,紐卡斯爾主帥羅德爾已經做好了整個賽季失去歐文的準備,不過英格蘭前鋒卻有決心儘快回來。歐文說:"我一直在準備第二次手術,這次手術會把我的膝蓋移動一下,修復裏面的韌帶,然後,我就要開始恢復訓練了,不過這會很艱苦。"

"這樣做的機會是儘快讓我恢復身體狀態,我不必打很多預備隊比賽,我的主要目的是儘快回到一隊。"

在歐文受傷、希勒退役後,紐卡斯爾在這個夏天加強了鋒線,他們引進了國際米蘭的尼日利亞前鋒馬丁斯,租借來了曼聯的義大利人羅西,歐文回來後,也要先面對鋒線的競爭。不過,一個擺在他面前的問題是,即使身體康復了,他的心理還能否復原,受傷留下的陰影很可能毀掉一名職業球員的前途,一代英格蘭金童是否會就這樣逐漸消沉下去,目前不得而知,但這絕對是人們所不願意看到的。
(馬拉喬)

--------------------------
英格蘭連勝前任主帥卻示警 球隊危難之時還需召入小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38 新浪體育

貝克漢姆會回來?這種可能性正在麥克拉倫大軍連續大勝的情況下變的越來越小,然而整個英格蘭懷念這名英雄的人不在少數,國家隊想輕易擺脫"貝克漢姆時代"似乎不是那麼輕易就能完成的。

正當麥克拉倫完成了上任後對於陣型的改革,並在缺少魯尼和歐文兩員大將的情況下狂掃安道爾的時候,質疑的聲音還是來了,這聲音來的突然而又熟悉,一般來說球隊獲得一場大勝後主教練更多的是面對來自各方的好評,而麥克拉倫等來的質疑,還是關於貝克漢姆,或許他自己也知道,這件事情不會那麼容易結束。

"如果英格蘭隊分在一個相對困難的小組,那麼一旦我們的進程不再順利,我認為就應該立刻召回貝克漢姆。"前英格蘭主帥霍德爾如是說。"他是那種能夠拯救球隊的人,我認為無論是傑拉德、列農還是彭南特都只能去做他的替補。雖然我們所在的小組形勢不錯,但是貝克漢姆在很長時間內還將是一名世界級球員。"

在原英格蘭主教練埃裏克森世界盃結束離開後,新上任的麥克拉倫迅速燒出了第一把火,就是棄用曾經作為隊長代表英格蘭隊出場58次,並數次拯救國家隊於水火的貝克漢姆。早在世界盃期間就有英格蘭名宿認為貝克漢姆不應該留在國家隊,他的存在破壞了英格蘭隊戰術體系的均衡,而麥克拉倫頂住了壓力證明了這一點,傑拉德位置的右移有效的盤活了英格蘭隊的右路,在2場比賽中英格蘭隊打入9球,顯示了良好的攻擊能力。

霍德爾是第一名將貝克漢姆帶去世界盃的主教練因此對於他自然是非常欣賞,然而有意思的是,98年在對陣阿根廷的比賽中,也正是因為貝克漢姆吃到紅牌才直接導致了英格蘭隊被阿根廷人擋在了8強之外。

是不計前嫌還是危言聳聽?這都不重要,關鍵的是霍德爾的話代表了一種警告,不要以為小貝的事情已經結束了,擁有貝克漢姆對於任何一名主教練來說都是一柄雙刃劍,他能讓你成為功勳,也能讓你成為罪臣。《鏡報》用了一個雙關的短語"COME-BECK",麥克拉倫可以讓克勞奇、狄福馬上走人,不管他們進了多少球,但是貝克漢姆就沒這麼容易了,關於他回歸國家隊的聲浪,正在5比0比分的背後暗暗的生長著。正如霍德爾提到的,一旦英格蘭隊遇到真正的強隊後沒有可靠的成績作為保證,"貝氏效應"很可能會衝破一切,在瞬間將麥克拉倫前期所做的一起沖毀。
= = = = = = = =

對於Michael Owen,我只能寄予無限的祝福T.T(淚)
而Becks國家隊的爭論,雖然最後一篇文章這樣說,但是事實是到目前為止英格蘭國家隊沒出現什麼大問題,
文中所指的也只是假設,我想英格蘭還會使用這樣的陣容一段時間,除非表現真的不理想才會考慮Becks吧,
Owen Hargreaves也能傳出漂亮的定點球,而右中場也有了可助攻可得分的Garrard,
Becks該不該存在的角色縱使有爭議,目前也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