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四大門神比出誰是王中王 真正強人並非"聖凱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49  新浪體育

說到西班牙的國門,大家首先想到的當然是皇馬的一號門神凱西利亞斯。然後就是老牌的西班牙國門卡尼薩雷斯。再至多會想到國家隊的三號門將、遠在英倫的雷納。但這一切都似乎在慢慢變化。本賽季,西甲強隊集體萎靡,罵聲都落到了教練、前鋒、中場或者後衛們的身上。但同時,有失也必有得。他們的暗淡使得門將這一位置噴發出不少人才。西班牙足球專業媒體《足球先生》就特派記者訪問了三位之前"薩莫拉獎"(西班牙年度最佳獎)獲得者,這些前輩們對後生進行了點評。下面就是足球先生的報導:

這個賽季聯賽中西甲哪個位置最搶眼?是的,就是那些門將們,不得不提的是凱西利亞斯、塞維利亞的帕洛普,還有巴爾德斯,以及遠在英倫的雷納。

他們之中有些本來名氣並不能算很大,因為在他們效力的明星球隊門將不可能太顯眼,像巴爾德斯與雷納,但他們在比賽中的作用跟其他人一樣重要。另外兩個,他們一直是球隊的關鍵,他們的球隊一直指望著他們的發揮出成績,像凱西利亞斯和帕洛普。不管他們是何種情況,這個賽季的出色表現使他們四個在西班牙聲名鵲起。

他們能每場參加比賽是引人注目的重要前提條件,這才使他們有充分的時間證明自己。他們四個都是球隊中首發出場次數最多的人。

從資料上看,最突出的是雷納和帕洛普。雷納是四人中失球率最少的(平均每場0.71球),也是總失球數最少的(16球)。而帕洛普是撲救次數最多的(109次),也是撲點球最多的(3個,與巴爾德斯並列)。而且,他難能可貴的是還有一個進球!而且那是一記絕殺!單從表現上說,大家公認他們四個在守門員的位置上表現同樣搶眼。

阿拉貢內斯的選擇

這個賽季每個週末比賽結束後,媒體都會把數之不盡的讚美之辭給門將們,跟給小羅或者卡努特們的一樣多。但他們之中,只有凱西利亞斯和雷納是國家隊的常客。從這個賽季的表現上來看,塞維利亞的帕洛普與巴薩的巴爾德斯同樣也很出色,這讓阿拉貢內斯犯了難,他是不是會重新考慮門將配置呢?

國家隊的首選門將是凱西利亞斯,他已經連續多年佔據這一位置了。在皇馬這種防守孱弱的球隊,凱西是後防線上的定海神針,甚至可以說他已經多次扮演皇馬救世主的角色。儘管這樣,卡佩羅還有時輕視凱西的作用,指責他的缺點。但在國家隊,他一直牢牢地佔據首先位置。

凱西利亞斯的阿喀琉斯之踵
"在我看來,凱西利亞斯有一個弱點",他直接就這樣開頭,說這話的人並不是卡佩羅,而是92-94賽季獲得薩莫拉獎的拉科門將巴科。但他很快就把語氣稍稍緩和:"總的來說,他很有效率,並且狀態一直很不錯。但是他身高不行,他缺乏高度。儘管這樣,他還是皇馬防守體系中最重要的一環。今年他在皇馬的發揮不如當年那麼穩定了,但門將表現主要還是靠球隊整個的防守體系。"

另一個發表評論的門將是82-83賽季贏得薩莫拉獎的皇馬人羅德里格斯,"他們四個人都很出色,都有實力為國家隊效力,都算得上是世界級的門將,我尤其看好凱西利亞斯與帕洛普。"他還特別提到了巴爾德斯:"他近期發揮太出色了,但他前幾個賽季的發揮影響了他的評分。他需要更加自信,他還得努力追求進步,直到他能在門將位置上保持穩定,讓球迷們更加放心。"

名宿們的分歧

另一接受採訪的是巴薩傳奇門將薩爾瓦多,他在1961-1976年為巴薩鎮守大門,並在68-69, 73-74 和74-75三次獲得薩莫拉獎。他說"他們都很出色,是現在最搶眼的球員。但對我來說最好的是巴爾德斯。四個人技術水準都很高,但從精神狀態來說巴爾德斯比其他三個人更有激情。這個賽季他目睹了球隊在最關鍵的比賽中失利,這些失利是比賽之常情,每支球隊都會陷入低谷,但我最看重的是球隊沒有在失利中消沉下去。巴爾德斯也沒有在幾次失誤後就變得畏懼,而是一直在努力地完善自己。"

當他們三人被問及在這四個人之間,他們選誰做為西班牙的國門時,他們說了自己的看法。比如,羅德里格斯,他雖然高度評價了最近一段時間的巴爾德斯,他還是說四個人是差不多的,他們在某些方面還顯得年輕,"門將們不僅要有一個良好的防守意識,也就是說,除了撲救,他們也應該懂得協調後防以及組織進攻。這是前西德隊門將伊爾格納和西班牙傳奇門將蘇比薩雷塔達到的境界,這些小夥子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他們在防守與組織兩方面都要加強。"

巴科強調了經驗對於一名門將的重要作用。當說起這個賽季塞維利亞的巨大成功進,這位前拉科門將不住地讚美帕洛普為他的球隊做出的貢獻"我覺得他不能入國家隊太虧了。凱西利亞斯、巴爾德斯、雷納和帕洛普都很強,但最好的還是帕洛普。"

帕洛普的第二春

從在瓦倫為卡尼薩雷斯做了半輩子替補之後(名宿們對卡尼薩雷斯評價也甚高),帕洛普在到達皮斯胡安之後爆發了第二春。連極為支持巴爾德斯的前巴薩門神薩爾瓦多也說,除了巴爾德斯,他最看好的就屬帕洛普了。"他是一各經驗豐富的老將,他在比賽中具有決定作用。對我來說,他比凱西利亞斯和雷納強,我覺得他有實力進國家隊。"

對於前皇馬門將羅德里格斯來說,"他在塞維利亞又得到了新生",同時巴科說"我覺得帕洛普是四個人中最適合守國門的人。他年齡適中,身材高大,他還是勇敢與穩重最佳的結合。"

那麼,帕洛普、巴爾德斯、凱西利亞斯和雷納,誰將會成為阿拉貢內斯的首選呢?讓我們拭目以待。(何塞) 

--------------
皇馬真心挽留13年絕對偶像 五大品質豈能被利物浦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08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幾日之前,皇馬在新聞發佈會上向俱樂部高層發炮,要求就他的去留問題給一個明確的說法,"我希望皇馬能告訴我,我是應該留下還是不留下,是不是要開大門讓我走人。但俱樂部到現在為止什麼都沒有跟我說,我等待著俱樂部能給我一個明確的說法。"勞爾的發言引起了軒然大波,許多球迷都站出來表示了對勞爾的支持,勞爾的經紀人卡爾瓦哈爾也表示並不懼怕俱樂部的清洗,"如果勞爾離開皇馬,那他的未來去向將由他自己決定。而且事情也很簡單,一旦離開皇馬,勞爾希望自己能到英超踢球。"

皇馬球迷都不希望勞爾離開伯納烏,週二,皇馬總經理米賈托維奇率先站出來表明了俱樂部的態度,"勞爾肯定會留在皇馬,因為他是我們的隊長,是一名偉大的球員。勞爾還有三年合同,他將在皇馬完成退役。勞爾的擔心是有些過分,我們沒必要這麼早和他談合同問題,但率先表態對他自己和俱樂部來說都是好事。"

週四,皇馬主席卡爾德隆在出席皇馬基金會年會時,也表示代表球迷請求勞爾留下,這也意味著皇馬已經公開給了勞爾一個肯定的答復,同時也澄清了所有有關勞爾將被清洗或者轉賣的謠言。在年會上,勞爾被評為皇馬基金會的榮譽會員,卡爾德隆大贊勞爾:"能將榮譽會員的證書將給勞爾是令人驕傲和滿意的,勞爾早已進入了皇馬的歷史,他所獲得的冠軍和創造的紀錄是後人很難追平的,最為重要的是,勞爾體現了皇馬之所以偉大,之所以成為21世紀最佳俱樂部的價值:努力、毅力、承諾、犧牲、堅定,沒人可以忘記他13年來對此的秉持。這在最近我的幾次海外出差中得到了驗證,最近在巴拿馬,成千上萬的年輕人都只問我勞爾的情況,並想要他的球衣。"

卡爾德隆尤其對勞爾在團結全隊中的作用給予讚揚:"勞爾是大家最好的扮演,他能成為NO.1並非是偶然的。"勞爾早就表示,他的心情很平靜,他與皇馬的合同到2010年結束,勞爾希望能在皇馬完成掛靴。有關勞爾將轉會利物浦的傳言,可以就此告一段落了。
(伊萬)

---------
加戈:"不到最後時刻聯賽歸屬就無法決定"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他只有20歲,但當他談論足球時看起來絕不止20歲。在幾個好朋友的陪同下,加戈接受了《阿斯》報的專訪。他的目標是在本週六首發。對於卡佩羅而言,在桑坦德嘗試的迪亞拉-埃莫森組合並不理想,所以可以想見的是在與瓦倫西亞隊的比賽中加戈和古蒂將重返首發陣容。

和我談談裁判?
Gago:我不想談論裁判。我們要忘記這些,做好自己的事。

好吧,和瓦倫西亞的比賽結果只有生存或者毀滅……
Gago:這樣的一場比賽對聯賽而言是決定性的。我們必須勝利,但這最終取決於我們自己。伯納烏球迷的支持將是勝利的基礎。

這四個月裏你適應得如何?
Gago:很好,因為我剛到這裏就可以踢上比賽。第一場我踢得不是很好,比賽結果也不理想,但隨著參加的比賽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有自信。和隊友之間也慢慢熟悉起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如何解釋聯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明顯的冠軍得主?儘管巴賽隆納擁有5分的領先優勢。
Gago:因為聯賽非常艱難。沒有一支球隊擁有絕對的統治實力,像巴賽隆納和我們都丟掉過非常關鍵的分數,所以我認為不到最後時刻聯賽歸屬就無法決定。

皇馬踢得很醜陋?
Gago:我們踢得不醜陋。有幾場比賽我們踢得非常漂亮,只是最後的結果沒能入我們所願,比如國王杯和貝蒂斯的比賽。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卻沒能把握住。

在皇家馬德里最好的加戈還沒到來?
Gago:是的,顯然。無論我在皇家馬德里還是博卡青年,從來沒有停止過向前。

你更喜歡南美足球還是歐洲足球?
Gago:都喜歡。兩者都很有觀賞性,儘管它們很不同。我一直說阿根廷足球擁有一種獨特的激情。這裏則平靜很多。

自從加戈來到皇家馬德里後有什麼改變嗎?
Gago:沒有。我還是一樣。我不需要改變。我一直說球員要有自己的風格,我努力嘗試做到這點。

自從雷東多之後,皇家馬德里就沒有一個純5號,現代足球也更喜歡用雙後腰。
Gago:就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單後腰,因為我一直是這樣踢的,這樣我會感覺更舒服,但你必須適應現代足球體系,一個一流的球員就必須能接受教練佈置的任何戰術。儘管我更喜歡踢單後腰。

為什麼加戈在比賽中不常射門?
Gago:因為我踢的位置。我更喜歡把球傳給位置更好的隊友。如果我有機會也可能不會想到自己。比起進球,我更喜歡助攻。隊友接我的傳球後進球讓我感覺很好。

皇馬要贏得聯賽的關鍵是什麼?
Gago:上一場比賽中所看見的球隊的團結和態度。
我們不能再丟更多分數。

還要贏幾場比賽皇馬才有可能成為冠軍?
Gago:應該贏得所有比賽。我們必須記住巴薩現在領先,而我們不能再輸球了。

你讀報嗎?
Gago:很少。我很少關心這些。現在這些已經不能影響我了,但以前讀報確實會對我有所影響。

來到皇家馬德里之後最南國的日子是被拜仁淘汰以後嗎?
Gago:是的,很顯然。被淘汰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但現代足球讓人沒有時間難過。

如何看待巴賽隆納?
Gago:我從來不喜歡談論對手。

對西貝萊斯印象如何?
Gago:太漂亮了!能站到她身上會很美妙。我們會為了聯賽戰鬥到最後一刻。

如果能夠贏得聯賽,你會把冠軍獻給誰?
Gago:給我的父親,他一直支持我。

皇馬應該贏得今年的聯賽嗎?
Gago:我們需要踢得更好,但贏得冠軍是很重要的。

你來到皇馬之後,誰是讓你最驚訝的球員?
Gago:最讓我驚訝的是卡納瓦羅。他的訓練和他的態度。他應該獲得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雖然他非常偉大,但是他很謙虛。

冒昧地問,可以比較一下你和雷東多嗎?
Gago:我不喜歡比較,但能和他這樣重要的球員相比很美妙。

皇家馬德里的更衣室會談論冠軍嗎?
Gago:會,但比賽要一場一場去踢。

習慣馬德里這座城市了嗎?
Gago:是的,我很喜歡它。在這裏散步很令人享受,我很愉快。我找到了一處很安靜的住所。我會慢慢地在西班牙定居。

最喜歡這座城市的什麼?
Gago:這裏球迷的禮貌。人們會向你索要簽名,但他們很有禮貌。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裏的整潔和秩序。

加戈喜歡波西米亞嗎?
Gago:是的,我20歲,很喜歡和朋友一起。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離開球場後,加戈會做什麼?
Gago: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比如,現在是和我的女朋友一起,幾天前是和我的媽媽一起……我希望身邊能有自己需要的人。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

喜歡看電影嗎?
Gago:是的,但我更喜歡在家裏看DVD。

對我談談克利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Gago:他是一個偉大的球員。與眾不同。能和他一起踢球很不錯。

------------------
凱西利亞斯:"必須戰勝瓦倫西亞"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與桑坦德的比賽後,伊克爾·凱西利亞斯說要向前看,也就是說,瓦倫西亞。在接受馬卡報的採訪時皇家馬德里門將表示仍然有贏得聯賽的可能,必須盡一切可能贏得週六在伯納烏的比賽。凱西利亞斯認為最重要的是球隊要"繼續戰鬥"。 

在桑坦德結束一場如此富有爭議的比賽後,更衣室有何反應?
Casillas:那場比賽後球隊覺得很受傷。原本一切都很完美,我們以0-1領先,完全掌握了比賽的主動權……第一個點球壓根沒人看見,除了阿爾瓦雷斯……接著又發生了什麼!我們希望從現在起直到賽季結束裁判在判罰點球時能更慎重一點。

你看得很清楚那真的不是一個點球嗎?
Casillas:非常清楚。事實上,聽到哨音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要給對手出示黃牌呢。可是我看見他把手指向點球點……

卡納瓦羅那個點球也是不存在的?
Casillas:這也許能判點球,但我認為太嚴厲了。這是個爭議球。日吉奇很會演戲,卡納瓦羅一碰到他,他就立刻倒下了。我不認為他會那麼容易就被拉倒。而且他那麼高大……

你看到巴薩-馬婁卡比賽中的那個點球嗎?
Casillas:沒有,我沒比賽。只是在周日看了個比賽結果。輸球的時候,我會不想看球,也不想知道任何關於它的消息。

好吧,然後你去了更衣室……隊友們說了什麼?
Casillas:當時你會很煩躁,最好不停地講話,尖叫,釋放,砸掉周圍的一切瓶子。然後,一天以後你就會平靜下來。

這些錯誤已經過去了,現在如何?還有可能贏得聯賽嗎?
Casillas:是的,仍舊有可能。我們必須繼續戰鬥。另外,儘管有那麼多糟糕的事情,但比利亞雷亞爾沒有贏球是件好事,這就意味著他們在周日必須戰勝巴賽隆納。如果他們真的做到了……

但我們要面對的是瓦倫西亞,如果沒辦法贏下來就別無選擇了。
Casillas:要看到全局。如果我們戰勝他們,我們就能夠甩開他們。如果眼裏只把巴薩當作對手,我們就會變成瞎子。我們需要排在第一、二位……要參加歐洲冠軍聯賽。現在所有球隊都是對手。每個對手都很強大。特別是在伯納烏他們總能給我們帶來麻煩。我們必須勝利。勝利,並去爭取勝利。

你意識到球隊踢得不好看嗎?
Casillas:這是事實,但球隊還在戰鬥。真誠地說,我更喜歡踢得不好看卻獲得勝利,而不是像在桑坦德那樣輸球。

能感受到球迷的支持嗎?
Casillas:當桑坦德的一切發生後,球迷都很激動。我不是要給本週六的當值主裁壓力,但我希望他在判罰時可以更謹慎。有人可能會認為我們談論了整整一周阿爾瓦雷斯是想給佩雷斯壓力。但不是這樣的,我們希望得到的是公平。僅此而已。

--------------
凱西豪言擊敗瓦倫 預言以一分優勢壓倒巴薩奪冠
2007-04-20 11:36:02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方中信  網友評論 16 條 進入論壇

週六皇馬在第31輪聯賽中迎來的對手是瓦倫西亞。相信不會有人懷疑本場比賽于皇馬的意義所在,儘管打贏註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儘管蹊蹺,伯納烏主場對主隊而言卻無異於無形的壓力,其次,雖然比利亞突暴腸炎能否上場成疑,但皇馬舊部莫倫特斯的進球欲望在面對舊主時卻從來不容小瞧。此前一日,就本場比賽代表球隊出席記者見面會的人,是門神凱西利亞斯。

和所有皇馬人一樣,儘管在此前一輪遭遇桑坦德競技隊翻盤,球隊與排名榜首的巴賽隆納積分差再度擴大為5分,但凱西利亞斯依然相信皇馬的奪冠前景一片光明:"如今聯賽還剩下8場比賽,如果拿下這八場比賽,西甲冠軍還是皇馬的。首先週六皇馬必須打贏瓦倫西亞,如果巴薩在同比利亞雷亞爾隊的比賽中失利,那麼我們之間的積分差就會有縮小到2分。直言不諱的講,我是希望看到巴薩輸給黃色潛水艇的。那麼屆時,誰還會說本賽季西甲冠軍的歸屬已是生米煮成了熟飯呢。"

接下來被皇馬球迷親切冠以"聖凱西"的西班牙第一國門點出了皇馬要想主場取勝瓦倫西亞的關鍵所在:"我相信如果所有心屬皇馬的人都能團結起來,本賽季奪冠就不是問題。皇馬需要球迷的支援,就像此前在伯納烏很多場比賽中那樣。作為一支球隊,皇馬是有實力逆轉命運、捧取金杯的,很多人說西甲冠軍已經沒有懸念了,但是皇馬不能容忍第4個空空如也賽季的降臨,所以我們只有保持沉默,在最後一刻給全世界一個驚喜。"

接下來的話題轉移到了對手瓦倫西亞身上,凱西利亞斯繼續道:"瓦倫西亞是支很強的球隊,第一回合交戰,儘管客場取勝,但是皇馬贏得並不輕鬆。明天我們要做的,是將本場比賽視同於最後的決賽。還是那句話,我們需要球迷的支援,伯納烏應該是一個讓球隊放鬆心情的地方。我堅信球隊會以行動回報球迷。"

最後談及皇馬更衣室近況,聖凱西強調的是球友在工作中的不遺餘力勿庸置疑,他說:"賽季奪冠對皇馬來說是一個鄭重的承諾,每個皇馬人都會為此拼盡全力直到最後一場比賽結束,這是我們的行動,不是空洞的泛泛之談。"  

---------
卡爾德隆:"勞爾是皇馬精神的象徵,我希望他一直留在馬德里"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這樣的行為很積極,維爾瓦俱樂部主席非常感動。
"我們是來完成一個承諾的,我們有責任幫助那些在前來伯納烏觀看比賽途中受害的維爾瓦球迷"。 

維爾瓦俱樂部主席說皇家馬德里已經超越了一支球隊的涵義。
"是的,這就是我們俱樂部的歷史。皇家馬德里就是如此。歷史上我們也是一家除了足球以外還做過很多事的俱樂部,哪里有需要時我們都會伸出援手。體育的目的就是讓人們團結起來。今天我們是這樣做的,以後我們也會繼續這樣做"。

剛才你有和幾個孩子聊天,並送給他們幾件球衣。他們是誰?
"他們當時也在大巴上,受了傷。我邀請他們去伯納烏看球。另外孩子們向我要範尼斯特爾魯伊和勞爾親筆簽名的球衣,這證明勞爾仍舊是非常重要的……他是西班牙孩子們追隨皇家馬德里的理由。在西班牙其他城市,有很多孩子都把皇家馬德里視為第二主隊,這讓我很驕傲"。

關於這些天的那些言論,你認為勞爾仍舊是很重要的嗎?
"一直都是。他是皇馬精神的象徵。從17歲時就為俱樂部效力,在皇馬和國家隊贏得了一切。我希望他能一直留在皇馬,但是我不能左右教練的決定。無論在馬德里內外勞爾的影響力都非常驚人。我注意到在所到之處所有人都希望他留下。人們總會問關於他的問題,總會鼓勵我們留下他。這非常美好,事情就是這樣"。

你還相信球隊能贏得聯賽嗎?
"我認為很困難,經歷了桑坦德的一切後又更困難了一些,但我依舊堅信有希望。現在還有8場比賽,如果我們都能贏下來,或許就能贏得聯賽。也許這很困難,但我相信這是可能的。我們要一步步走。下一場比賽是對陣瓦倫西亞,我們必須贏。教練和球員都非常清醒地知道必須為了同一個目標團結起來。現在我們必須為了這個目標攜手前進"。

從桑坦德回來後,你還是表示皇家馬德里支持裁判。
"俱樂部永遠支持裁判的決定。裁判可能會犯錯,以後也會,但哪怕法官、醫生、或者任何職業者都會。犯錯並不意味著大家可以隨意攻擊他們。皇家馬德里永遠不會參與這樣的戰爭,我們支援裁判。他們的工作非常困難。有時候我們自己也很難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正確判斷這個是出界、進球還是點球。我們不會因為裁判在桑坦德犯了那樣的錯誤就攻擊他,因為這不是俱樂部和球迷應該選擇的方法。體育是要讓人們團結,而不是互相攻擊。我們應該支持足球家庭的每一位成員。我能理解那些批評的聲音,但攻擊或者犯罪行為則是不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