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切洛帝想說服我留在皇馬。」

01.jpg

原文:Revista Elite Sport http://www.revistaelitesport.com/ 九月號

西翻中:Eliza  微博號http://www.weibo.com/2112329100  未告知請勿轉載

02.jpg

岡薩洛‧伊瓜因,「倖存者」

面上來說 ,「倖存者」這個字意味著「在一個別人都失敗的情況下存活下來」,而你可以不用怕犯錯就說出口:岡薩洛‧伊瓜因就是最符合這個字詞原義的人。在他只有10個月大的時候,「小菸槍」因為腦膜炎瀕臨死亡,這名現役尤文球員是在法國出生的,那時他剛剛從法國搬回阿根廷,一場高燒警醒了他的母親南茜。經過20天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兒童醫院的密集治療之後,他的小命得以保住,必須等待幾年的時間以排除後遺症的可能性。而這僅僅是這名阿根廷人所打贏的第一場戰役而已。

類此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不斷發生,克服障礙、擊退批評並證明他是一個偉大的前鋒,能夠在最好的球員身邊踢球並能提供不僅僅是優秀的表現。出生於足球世家 (他的父親是河床和博卡球員),丹尼爾.帕薩雷拉是他的大恩人,也是信任他、為「百萬富翁」(河床隊暱稱) 的九號敞開大門的人。從此,他開始經歷了不間斷的期末考,就像中學生過的日子那樣。

事實上他已憑藉著成績通過所有他的考試,但岡薩洛總是讓人感覺需要比別人更多的證明,在皇馬的時候如此,在阿根廷國家隊仍持續發生。和羅納爾多、范尼斯特魯伊或巴普蒂斯塔等前巨星們的比較使得小菸槍的成就顯得渺小,但是這對於這名擁有法國籍的阿根廷人來說從來不是一個問題。隨著舉槍上膛的速度或是狡猾擺脫後衛的寫意,伊瓜因獲得了球迷的喜愛。這在伯納烏發生過,而最近幾個賽季他也在聖保羅做到了 (儘管他最近轉會到了尤文圖斯),一切取決於他的腳下。

這名球星現在想要征服老婦人,義甲霸主為他花了巨額 (9400萬歐元),因此他將再一次被以放大鏡審視。再一次,岡薩洛面對另一道他需要擊倒的牆。生活繼續給他樹立阻礙,但他總是知曉如何克服,並以向看台釋放專屬於戰役勝利者的吼叫聲作結,進球依然會是他的氧氣和流遍全身的血液,這款解藥總是幫助他存活下來。

03.jpg

「尤文圖斯提出的偉大計劃激勵了我。」

作為轉會市場無可否認的焦點人物,阿根廷人面臨在義甲霸主的新挑戰,我們分析了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他是這個夏天最閃亮的名字之一,他風光又富有爭議性的簽約尤文圖斯已震撼了歐洲市場並引爆了義大利足球的愛戀與憎恨,9400萬歐元從拿坡里轉會到尤文圖斯使他成為話題人物;幾周之後,這份「殊榮」在博格巴身上重現,準確地說他以1億2000萬的身價拋棄了老婦人投向了何塞‧穆里尼奧的曼聯的懷抱。由於拿坡里俱樂部的特質和主席德勞倫帝斯的關係,岡薩洛.伊瓜因在這個夏天處於暴風圈的中心,他試著全盤承受並在這篇訪問裏頭和我們陳述。

04.jpg

05.jpg

「小菸槍」非常了解他所在的世界、了解喜好會移轉,很可能你前一天還在天上,隔一天就已經在地獄。儘管和拿坡里主席在言語上互相指責,伊瓜因總是表示: 「球迷一直都對我很好,我理解他們的憤怒,我做了一個個人的決定,但是我想向拿坡里球迷捎去一個問候。」 

​這是因為,自他還在強褓中起,在岡薩洛的人生裡頭,足球環境就是如此,他的父親豪爾赫‧伊瓜因先後效力過河床和博卡:在那兒這沒什麼。因此,這位尤文圖斯的現任前鋒不只像一個好阿根廷人那樣理解足球,他還知道在這個運動中的精英份子是甚麼樣子,這要歸功於他的父親。「自兒時起他就會給我建議,但他並不是一個一直都高高在上的人,他在任何時刻都幫助我,他的建議十分重要。」岡薩洛向《精英體育雜誌》 (Revista Elite Sport)承認。

今日他載譽滿滿之處實際上在過去曾經經歷許多艱苦障礙的跨越。首先,腦膜炎在他剛剛回阿根廷的時候幾乎要了他的命;很幸運地,疾病隨著時間被治癒,終究只是驚慌一場:驚天動地,但最終只是驚慌一場。雖然地理上岡薩洛‧伊瓜因是在法國出生,「小菸槍」是屬於青青草原的,那兒成就了歷史上偉大的阿根廷足球員們:不用往前追溯太遠,就可以看見迭戈.馬拉度納。毫無疑問,這片土地有某種特殊的魔力能夠孕育無數天才。「自小那就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我們會在那兒花上無數小時開心玩球。」這名前鋒坦承。

以法國人的身分出生、而非阿根廷人本可能減低「小菸槍」對足球的熱情,他承認這項體育之王在他的國家得到人們更多一點的關注和熱情,他在比賽中浮現出來的特質或許也和此有關。他是一個勤勤懇懇和願意犧牲的前鋒,這對球隊而言非常可貴,而他自始清楚表現出來的還有另一個承諾–他不穿阿根廷球衣以外的國家隊球衣,儘管當時 (2006) 的法國國家主教練雷蒙.多明尼克召喚了他。「地理環境上我出生在法國,但我是阿根廷人,只捍衛阿根廷球衣。」他當時向高盧教練傳達了這樣的訊息。

 

在河床上演處子秀,簽約皇馬

「河床非常特別。那是我成長的俱樂部,它打開了我前往歐洲的大門。」

06.jpg

07.jpg

08.jpg

​雖然伊瓜因是從阿根廷的帕勒摩俱樂部開啟足球生涯,但是同樣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區的河床給了他名氣,這名年輕前鋒在那個時候只是「豪爾赫.伊瓜因的兒子」。河床少帥艾斯查達 (Astrada) 麾下,「小菸槍」在2005年5月29日於河床紀念碑球場面對甘拿斯亞 (Gimnasia La Plata) 的比賽替補上場完成處子秀,這是這名世界級前鋒難以忘懷的事:「河床非常特別。那是我成長的俱樂部,它打開了我前往歐洲的大門,不論是在做人或是做為一個球員上它都讓我成長,我對此必須充滿感恩。」

的確,百萬富翁俱樂部向他敞開了通往古老歐洲大陸的大門,且可不是一家簡單的俱樂部。輕敲他的門–更準確的說是他父親的門–的不是別人,正是皇家馬德里。在雷蒙‧卡爾德隆 (主席) 和佩賈‧米賈托維奇 (體育總監) 治下,白衣俱樂部向年輕有速度且成熟的南美洲新星撒網。沒有甚麼猶豫、迅速的談判後飛機抵達了西班牙首都。「小菸槍」聲稱:「像皇馬這樣的俱樂部找你的時候,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事情就是這樣,事實上和費爾南多‧加戈一起,兩人落腳於聖地牙哥‧伯納烏;後來,兩人的命運卻走向了不同。博卡中場沒能獲得成功,不久之後離開了皇馬,這期《精英體育雜誌》(Revista Elite Sport) 的男主角卻在一個個賽季後依靠著進球贏得了俱樂部所有人的信心。他的七年白衣生涯紀錄:264場比賽,121顆進球和6個冠軍。

 

義大利的偶像

「我理解拿坡里球迷的憤怒。我現在只想著尤文,想著在這裡成功。」

09.jpg

​就像他整個職業生涯所經歷的一樣,不斷的重複證明他已經證明過的事情導致他離開皇馬。像他和本澤馬這樣兩個超級前鋒已經不能共存,面臨只能擇一的問題,最終法國人留下而阿根廷人轉移到了義大利。有人認為伊瓜因是從皇馬俱樂部的後門溜走的,但是他不想再追究那個狀況:「就是在足球裡會發生的事。就這麼回事,我想離開,因為我當時需要持續的上場時間,後來我和拿坡里簽約。我非常愛皇馬、愛那裏的人們,感謝他們所給予我的一切,這是我一輩子都會珍藏的美好回憶。」他承認。

離開皇馬是正確的決定。在很短時間內他就成為了聖保羅的簇擁–憑藉著他知道自己最擅長的事–進球。三個賽季內,91個進球 (包括金靴獎) 和兩個冠軍 (義大利杯和超級盃) 使他成為拿坡里真正的偶像,也讓人們拿他和馬拉度納比較。「那是一段很棒的時間。我非常享受那裏的球隊、城市和人們。一想到迭戈曾在這兒踢球以及他們拿我和他相比讓我誠惶誠恐。」

但是雙方這樣美好的關係現已轉為憎恨。尤文圖斯的興趣毀壞了這份拿坡里人對他表示的愛,德勞倫帝斯慣性的玩弄伎倆並將所有轉會責任推卸給他,對此伊瓜因表示:「我沒有什麼想再多說的了。我之前已經說過我所想的,沒有必要繼續攪和這件事。我要面對我在都靈的新階段,就這樣。」

迪巴拉和曼租基奇,尤文圖斯不會缺少競爭,但是到了這個節骨眼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嚇唬阿根廷人。這是他的命運,也是他同樣要面對的。9400萬歐元很沉重,但是我們都知道進球和冠軍能讓所有人閉嘴。岡薩洛繼續證明他對自己同樣的自信,就像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所展現出來的一樣;隨著尤文圖斯認真的瞄準歐冠–這項他的榮譽簿裡尚未染指過的冠軍,他能得到嗎?

 

伊瓜因職業生涯紀錄:

河床:34場比賽,12個進球

皇馬:264場比賽,121個進球

拿坡里:147場比賽,91個進球

尤文: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