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時間:2015.05.06 – 2015.05.13

住宿:Double Bedroom with own bathroom (住宿7晚)
網站: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652794
價格:7晚含airbnb手續費共 NTD18,940,平均一晚NTD2,706 (約55鎊),單人或雙人住宿價格都是一樣的,所以兩個人住很划算喔。有時候Leticia也願意出租整個公寓空間 (包括她自己的房間),所以如果是3-4個人的話請自己跟她洽詢喔!(2016年註:再上去看好像漲價了......現在平均一晚含airbnb手續費要 NTD3,188...比起倫敦市區的各種旅館還是便宜,但是airbnb的話也許可以再找看看有沒有更划算的,Leticia的服務和房子舒適度我還是很推薦的)

房況敘述:雙人房,獨立衛浴(在房間外),與主人共用客廳與廚房;早餐(自行使用廚房的材料來準備)、wifi;採光良好有電梯;窗戶隔音良好

到倫敦旅遊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在倫敦一區尋找C/P值高的住宿是多麼不容易......而我很幸運的找到了Leticia。

位置上來說,這間民宿位在倫敦一區地鐵站Angel和Old Street的中間,距離交通樞紐Kings Cross也不算遠,雖然走路可能沒辦法...但除了搭地鐵之外也可以搭公車205/214,公車站就在公寓對面走路約300m處,所以時間配合上的話搭巴士會比地鐵更近些。可以搭地鐵到Kings Cross再轉搭公車205,205有夜間公車,所以多晚回來都不用擔心喔!很方便的。

我本來是更希望住在Kings Cross站附近(步行範圍),但距離出發約3-4個月,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多數台灣人開的民宿都已經沒有房間了,還有空房的都超出我的預算......以一晚55鎊的價格可以住在交通方便的倫敦一區市中心,有自己的衛浴還可以用廚房和洗衣機,找過的人都知道多划算!

房東Leticia是個在倫敦工作的巴西女生,可以說英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人很好、非常客氣,第一天我到的時候還弄了沙拉給我吃;Leticia有兩份工作所以在家的時間不太一定,不過即便她在家也不會讓房客有尷尬的感覺,從第一天就讓你感覺像家一樣;另外在行前我有諸多疑問她都非常迅速的在一天內回覆,是非常專業熱心的房東。一旦確定入住,基本上是不用太擔心任何問題.....Leticia會準備房子的使用指南寄給客人,裡面包含wifi密碼、廚房、浴室和臥室的使用方法和守則,另外她還會寄一份民宿的交通指南,這一份長達6頁的指南詳細敘述要怎麼從車站、火車站、機場等等地方到她家,此外還有去哪搭幾號公車可以去哪些倫敦著名景點等等,應該是我遇過的房東裏頭數一數二細心的。我離開時因為來不及寄明信片,只好貼好郵票放在桌上請她幫忙丟到郵筒,她也完成了我的託付,十分感謝。

在倫敦期間我大多數都是晚上約10:00-12:00之間回民宿,前面四晚還沒有去機場接家人之前我是一個人住的,包括看了兩齣音樂劇,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說東倫敦晚上治安不佳,不過我自己晚上走在路上多半只覺得人很多很熱鬧,回來沒有碰到任何奇怪的人 (當然還是要儘量走明亮的大路),生活機能方面公寓樓下就有一家24hr超市,大約在200-400m範圍內還有另一家,要買食物自己煮都滿方便的。

Leticia 把公寓打掃得很乾淨,特別喜歡她客廳的大片窗戶,白天不用開燈也很明亮 (相信我真正的房子比她在Airbnb放的照片美多了...);廚房也分類的很好、很方便使用,早餐的話因為Leticia工作的時間不太一定,所以是由客人自助從冰箱拿東西來吃 (Leticia會告訴你哪些可以使用),茶包、咖啡、吐司等等簡單的都有,如果不夠或不喜歡的話再自己去隔壁超市買來補充;她自己不喝牛奶,所以她的冰箱裏頭沒有放牛奶,但知道我有喝以後還特地去買了一小瓶給我:),雖然我喝得比這個多,還是很感激啦!畢竟英國牛奶香濃又不貴,我再自己去買不是什麼大問題。

記得第一天到倫敦的時候下著大雨,拖著行李狼狽地找民宿時還有附近的爺爺關心的跑來問我是不是在找旅館?(這附近有一家大旅館) 到了Leticia家安頓好之後坐在客廳喝熱茶的感覺很幸福,覺得以這個價位獲得的品質很滿意。要說這裡最大的缺點,應該是離地鐵站「不夠近」...因為剛好在兩個地鐵站的中間,去哪一個都差不多要步行800-900m,在倫敦鐵腿一天回家還要用走的時候真的有點疲倦;最省力的方式就是在Kings Cross出地鐵站然後等205號公車,大概搭4-5站於ANGEL ISLINGTON / CITY ROAD下車,就很近啦只要走300m!還有力氣又不想等公車時就直接搭地鐵到Angel站然後走回來 (雖說在中間,Angel站還是比Old Street站近一點點...此外從Angel站走回民宿是下坡,從民宿走過去就是上坡囉會有點費力);另外,沒有自己房間的鑰匙 ─ 這一點讓我當初很猶豫要不要訂,因為這會讓我有一點不安全感...不過Leticia掛保證她絕對不會進入客人的房間,此外房子裡除了她之外沒有收別的客人,環境還是算很單純的,如果非常介意自己房間不能上鎖這一點的人只好找別家囉!

分享給想在倫敦尋找經濟住宿的人。

另外也分享另外一個當初選擇倫敦住宿時也有考慮的Airbnb選項: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237802  這間比我選的還要便宜,房子看起來也很不錯,評價也很好(雖然不多),缺點是位置在一區/二區的交界處,比起Leticia的公寓會再離主要景點遠一些喔。

*在這裡也提供我的推薦碼給第一次想使用Airbnb的朋友:https://www.airbnb.com.tw/c/eliu437?s=8  

使用以上連結註冊Airbnb成為會員,初次訂房時只要超過75元美金(不含服務費),即可使用折扣優惠券!馬上折抵喔~如果有關於Airbnb使用上的問題和疑慮,可以留言給我,我很樂意解答!記得選擇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屋主的敘述和其他房客的評價喔!另外,建議先發訊息問宿主該段時間是否接受房客,因為不是每個宿主都會接受的,我一般會先發信和宿主討論我在意的問題,書信往返兩三次後才會決定(在通信的過程中也順便觀察宿主回信的速度與熱心程度),不會輕易下訂 (Airbnb的服務費不能退還,至於住宿能否取消要看該宿主的規定,所以請謹慎抉擇)。


<對 Leticia ~ Double Bedroom with own bathroom 的整體評分>
(最高分: 5顆星)

價格: ★★★★☆(4.5顆星)
地點: ★★★★☆(4.5顆星)
乾淨度: ★★★★★
服務態度: ★★★★★
早餐: ★★★
推薦指數: ★★★★☆(4.5顆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英國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